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苍兰】枝繁叶茂的爱意(2)

不定期小甜饼,可能会ooc,现代古代不定

这些年,脸色越来越差的云中君

---------------------------------------------------

今天是东方青苍和小兰花的成婚纪念日,在小兰花的要求下,东方青苍勉为其难地同意了。


这事传回水云天的时候,据丹音仙子描述,云中君的脸黑得跟锅底一样,一看就是反对的脸色,但是明眼人都知道此时的云中君反对没用,毕竟来人一个是神女,一个是拥有琉璃火的月尊,谁敢拦谁能拦?


看见云中君那脸色,众仙也是憋得挺辛苦。谁知东方青苍不仅要来水云天,当天还把万天之墟的司命长渊也带到司命殿了,那一刻没人敢去看云中君的脸色,大家只记得小兰花非常兴奋地冲到司命跟前,一个熊抱抱住了司命。


东方青苍OS:切,小兰花平时也是这么抱住本座的。


小兰花拉着司命喋喋不休地讲这些年自己都做了什么,成婚之后的趋势,看着小兰花和司命的样子,不像师徒,更似母女。


东方青苍没有跟着,他看着小兰花开心的模样,周身气场也跟着温和起来,浅笑一抹。转身便去了小厨房,百花蜜酿正好也给丈母娘来上一碗。


另一边,云中君见长渊的目光一直有意无意盯着自己,不想在神女的宴会上闹太僵,遂拂袖而去,找个无人的角落看看云海罢了。


司命殿不大,云中君没走一会儿忽然看见前面有微微不寻常的火光冒出,急上前两步。竟是东方青苍,瞥眼只见他在煮什么东西,云中君不屑,正欲转身离去。猛地回过身来,定睛看着那炉子上的火,这颜色,这温度,这气息,竟是琉璃火!云中君难以置信,怒目看向东方青苍,“你,你,你竟然用,用琉璃火煮,煮,煮...”


“本座的琉璃火怎么用,与你何干。”东方青苍冷声道。


云中君一时语塞,指着东方青苍半天说不出来话,表情都快扭曲了。


“呵,大惊小怪。“东方青苍不屑,见百花蜜酿煮好了,便小心翼翼地舀到琉璃小碗里,慢慢吹凉些,才放到托盘上捧到小兰花跟前。


云中君低声喃喃着,“暴殄天物,暴殄天物啊。”


刚煮好的百花蜜酿正是鲜甜,东方青苍缓步走到小兰花面前,正好几步路的功夫用内力给蜜酿降了降温。


“巴巴了这么久,你看你嘴唇都发干了,快喝点润润口。”东方青苍说道。


“嗯。”小兰花捧起碗大口喝了一口,“师父你尝尝,这是东方青苍每日都给我煮的,可好喝啦~”说着端起盘中另一碗百花蜜酿。


司命浅尝一口,惊道,“这里面放了天机草。“


小兰花迷惑,“什么是天机草?这不是百花蜜酿吗?”


“上古传说里能活血生骨的奇草。”司命细细闻了闻这碗蜜酿,“这里面可不止这一味好东西啊,算你对我家小兰花够上心。”


“小兰花总是喜欢救这个救那个,本座可不得好好给她补补。”东方青苍说得倒是有点云淡风轻的样子,见小兰花捧着碗,星星眼看着自己,心情一片大好。“每日都需喝上一碗,这小脸色看上去才这般红润~”东方青苍伸手轻轻捏了捏小兰花的脸蛋。


“这般好东西,怎么不给我也来上一碗呢。”长珩久不回水云天,这次也是特意为了赴宴而来,一直在旁和其他仙人说着云梦泽的新鲜事,听见司命一声惊呼,这才过来凑个热闹。


小兰花看着现在的长珩,觉得他身上有种当年容昊仙君的洒脱,这样好像也不错。


见长珩也想尝,小兰花便与东方青苍撒娇道,“那麻烦月尊大人再盛一碗好吗。”


东方青苍瞪了一眼长珩,又不想弗了小兰花的意,手直接在托盘上一挥,竟凭空凝出好几碗。“百花蜜酿你是不配了,百花羹倒是可以给你来上几碗。”


长珩倒也不嫌弃,端起碗就一口闷了个干净,末了说着,“味道果真不错,凝结出来的百花羹都能有如此口感,想必那百花蜜酿更是无双了。”


“小兰花所吃所喝,只会是最好的。”东方青苍在喂养小兰花上面,三界绝无敌手。


平时受教条管制的众仙难得放松一回,也齐齐围上来争想喝一口月尊凝结出的百花羹。


小兰花很喜欢这种热闹的氛围,自然心情大好,笑声就一直没停过。东方青苍手一挥,整个司命殿都开始下起了花瓣雨。小兰花挽上东方青苍的手臂,蹦蹦跳跳地笑着闹着。


这次,东方青苍不用再躲在树后偷偷感受着小兰花的喜悦,而是光明正大的和她一起享受这份喜悦。


在没人注意的角落,云中君脸上五官都快气到挤在一起了,暴殄天物啊,自己即使翻遍整个水云天,可能也找不全一株天机草,而东方青苍就这样稀松平常的煮了去,听着话里话外,还是每日都会煮上一碗。


云中君心里那个恼火,就连飘在空中的花瓣雨都躲开了云中君周身位置,这个小角落仿佛连光线都变差了,也有可能是云中君的脸色太黑,影响了环境色。


这场宴会过后,水云天的众仙总是觉得云中君的情绪不太稳定,特别是听见什么花啊草啊火啊的,私底下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在司命殿受到了什么刺激。由于一直没有人敢当面问清楚,谣言传着传着就开始往离谱的方向发展了。



小插曲


觞阙已经忘记了自己有多少年没见过龙族了,知道长渊也是龙之后,当场就上去打招呼了。在觞阙眼里十分友好的靠近乎,在结黎看来,却是一副要跟人干仗的架势,急忙把人一把拽了回来。


长渊看着这条小黑龙,满脸的迷惑不解,这人谁,我认识吗?他想干嘛?跟我打架?司命没让我打,我要不要打?他好像也是那个东方青苍的人,意思是不是也可以打?


长渊站在树下,发呆良久......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