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79)

说好昨晚的,一拖就变成凌晨了,嗐。

————————————————————

是夜


林母于屋内枯坐,望着桌上林父的旧物,细细轻抚着,涕零不已。


“老林啊,我们的奚儿,今天还是把平旌带到我跟前来了,我瞧着平旌模样都长开了,倒有几分你年轻时候的样子。果然都是长林出来的啊~”


“老林啊,其实我不反对他们,我只是怕,怕女儿走我的老路,你们长林的人向来都是为了家国不顾性命的。老林啊,我害怕,我真的害怕。”


林母自顾自说着,又开始呜咽起来。


翌日


天还没亮,城东来了人有孕妇急产,林奚急急忙提上药箱出诊去了。


平旌起身知晓后倒也没有找过去,钻进药房安安静静帮忙打下手去了。


其实林母也是早早醒了,看平旌没有去寻林奚,堂里妈妈听回来的消息不是说二人形影不离,林奚到哪平旌都是黏着的吗?难道这两人是回来路上吵架了?林母抱着疑问在院子里找了个可以看见药房情况的位置,仔细留意着。


可是过了晌午,林奚还没回来,幸好还是遣了一个小厮回来报了一下平安,说是那家人的主母难产,一时三刻是回不来。


林母与平旌这才定下心来,林母方才看了个清楚,小厮气喘吁吁的回到药堂时,正好在药柜前抓药的平旌眼睛一下子就直了,僵着身子盯着这个小厮。听见小厮所言,才见他身形放松下来。而且今天但凡是门口进来的脚步是个女子,平旌便会朝门口望一眼,若是正在与人交谈,余光也会瞥向大门处。


这小子,当真是将奚儿放在心尖尖上了。


日渐西斜时,平旌便开始烧水煮茶,煮了一壶又一壶,直至玄月高悬还未见林奚回来。平旌终是一撩衣袍起身,问了伙计今日出诊的地址,便大步出门了。


那府邸离济风堂还算是有段距离的,平旌在半路上,遇上了两个今早同林奚出门的娘子,急忙上前问,怎么林奚没有和她们一道回来。


两人指了指后面,说道,”林奚说交代好后续调养的方子,要稍晚我们一点,估摸着这会儿应该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闻言,平旌匆匆一别,脚上步伐比方才还要急上几分。刚转过街角便看见前面不远处的牌坊下有个人影,平旌疾步向前,唤道,“林奚~林奚~”


林奚靠着牌坊的底柱,整个人都被牌坊的黑影笼罩着,旁人路过许是都不会发现底下靠着一个人,可平旌只一眼辨认出那是林奚。


“你怎么来了?”林奚刚出声问道。


“这么黑,怎么也不提个灯,都快宵禁了,你倒是胆大。”平旌嘴里念叨着,可言语间却无半分责怪,见林奚手心揉着膝盖位置,忙问,“膝盖怎么了,可是路上摔着碰着了,疼不疼啊。”


林奚笑着摇了摇头,“有灯,方才遇见个姑娘便给她了,我行医多年怎么会惧怕黑暗,膝盖也不疼,就是今日助产时跪久了有些酸乏。”


平旌抚了抚林奚的鬓角,“好好好,我家林奚最厉害了,天不怕地不怕的。”说着,便背过了身,将林奚一把拽上了自己的背。


林奚抱着平旌的肩膀,侧着头看着,不知不觉原来平旌后背已经这般宽厚了,林奚抿嘴甜甜一笑,轻轻将下巴搁在了平旌的肩窝处。


“方才这般黑,怎么你就能认出我了?”


“不黑啊,方才我一眼望去,明明是光亮的。”


“是吗?”


“是啊。”


因为是你,所以即便周遭万般黑,你亦如星芒,耀眼夺目。


————————————————


小元时:我懂了,原来林奚姐姐在平旌哥哥的心里是奥特曼!

奚EO:哈???????

小皮筋:啥玩意儿?!!!!!!!!!!


评论(17)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