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66)

目录


自守灵后,平旌就没在见到过林奚了,直到下葬那日,她就站在前方,哀乐奏响了关于离别的序章,平旌从来没有预想过这种情况会在自己和林奚之间发生。

 

那日后,林奚的消息都是蒙浅雪捎来的,听说林母病倒了,连日卧床不起,听说林府遣散了许多仆人,听说…..

 

平旌也曾登门,不过连福们都进不去,也曾深更半夜偷摸翻墙进去,都没看见林奚在她院里,有段时间没回院子了吧,许是搬到林母的院子去了。

 

平旌望向府里还有光亮的方向,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才行啊。

 

 

“大哥~~~”平旌窝在萧平章的院子里,闷声喝着茶。

 

“想关心人家姑娘就直接点,你这三天两头往我这跑,跑错地方了吧,我院子的树叶子都被叹谢了。”

 

“我总有一种她在躲我的感觉。”平旌耷拉着脑袋。

 

“林姑娘现在非常时期,你要多多体谅,一家重担啊,若是你遭此巨变,你的心境又会如何?”

 

平旌一言不发,闷了一壶茶方才离开。

 

 

次日一早,平旌刚准备出门,府外守职的侍卫匆匆递送进了一封信,说是门外一名林府小厮送来的。

 

“见字如面,平旌,人生无常,今突逢巨变,母亲卧病,我已经决定将母亲送去廊州安养,

师父在,我可以一边精进医术,一边照顾母亲。不用担心我,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任性胡来,期待下次相见时。”

 

平旌冲到大门口,那名小厮已经离开,他立刻赶到林府,府里留守的家仆说林奚一行昨天就离开了,信是林奚交代今天再送到长林府的。

 

 

当晚,平旌又摸黑翻进了林奚的院里,明明知道房间里早已空无一人,他非常孩子气地靠在门边睡了一宿。哪知还没入睡,便依稀听见房内又声响,平旌推门而进,梳妆台上居然放着一个鸟笼,里面的小鸽子不就是他们以前用来捎信那只吗。

 

小鸽子的腿上还绑了一个小纸条,上面写道,“知你会来,来信必回。”

 

林奚真的把自己算的准准的。平旌心想着。

 

明日一早平旌便要启程去琅琊山。

 

异地恋的苦日子来了。


评论(22)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