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有所思』现代篇——跨年夜

独立小番外,微糖过年,不怕蛀牙~


12月30日   早 

“哎,今年你跟谁跨年啊~”鲁昭问道。 

“你问这小子肯定是白问,肯定是跟媳妇儿啊,你以为你呐,孤家寡人的单身狗~还是老子最幸福啊~”元启嘚瑟地笑着。 

“行了吧,你在这嘚瑟个什么鬼,你们俩口子同一个单位,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什么时候分开过?有意思吗啊?有意思吗?”平旌吐槽着,“单身哪够我惨,两地分居。” 

“两地分居,那和单身有什么区别。。。”元启嘲笑着。 

平旌狡猾一笑,“咳咳,那可不一定。” 

 

12月30日  晚 

“萧平旌!你个王八羔子居然休假!”萧元启咆哮着,旁边新兵营的宿舍楼不少被吓得亮灯探望的,还以为教官打起来了。 

“哟哟哟,萧大教官发这么大脾气咋啦?”值班员赶紧凑过来看热闹。 

“这个橡皮筋,这个小兔崽子,居然休假去了,把我排到值班!我明天还约着媳妇儿呐!”萧元启气急了,“那我怎么和媳妇儿交待啊!” 

元启心里委屈,元启不知道跟谁说。 

 

12月31日  早 

“林大夫,林大夫~有人给你送花~~~”值班小护士捧着花羡慕道。 

林奚正写着病理报告,一头十个懵比都不够用。 

“哇哦~谁这么带种啊,敢给林奚送花~”李主任正好过来看病理分析,闻言不禁好奇。 

“送错了吧。”林奚淡淡回道。 

“可是上面的卡片写着是送林奚林大夫啊。”小护士拿起卡片喃喃道,“而且这送的还是桃花。” 

“什么?”林奚抬头盯着那束花。 

“桃花,一枝枝那种。”小护士看林奚这反应,有点迷糊了。 

林奚失笑,伸手接过花,低头含笑不语,“确实是送我的花。” 

“李主任,我是不是能见到有生之年系列~”小护士捂着嘴,也是一脸八卦的模样。 

林奚没有出声,只是手上处理报告的速度变快了,脚下有意无意的打着小拍子。 

 

12月31日  晚 

还差一刻钟就12点了,平旌还没有出现,林奚心里有些失落,该不会今年就只有一束花吧。 

正想着,忽然窗外炸开一朵朵绚烂的烟花,走廊外面传来起哄的声音。 

林奚拉开窗户,只见那平旌乐呵呵地点了两根仙女棒,在楼下那圈烟花的包围里,笑的比黑夜里的烟火还灿烂。 

“林奚!林奚!看我~~~好看吗!”平旌喊着。 

林奚趴在窗台上回应,“好看,最好看就是你啦~” 

“嗐,我问的是烟花,谁不知道你丈夫长得好看啊~”平旌笑着。 

林奚转身下楼,朝平旌飞奔而去。 

“还以为你今年又当值了。”林奚拥着平旌,娇嗔道。 

“我把元启排上去了,这几天哪都不去,就赖在我媳妇儿这了。”平旌贴着林奚的耳根,轻声道。

林奚不免吃惊,转而笑道,“干得漂亮~”

“那是,他们夫妻成天在我面前形影不离的,可不得让他们也来一回小别胜新婚嘛~”平旌表示非常理直气壮。

“那我收拾一下,我们就回家过年去~”

“赶紧的,家里我都收拾好了,就等着女主人回去了~”

“哇,我还以为给你下厨呢~”

“这跨年的怎么能让媳妇儿这么辛苦了,你回家就好好尝尝我师承炊事班的手艺。”

“听上去好像很了不起的样子。”

.......

 

 

“我说元启,你一个人值班就算了,拉上我干嘛?!”鲁昭十分不解。

“我不管,我不能和媳妇儿跨年,你也别想找别人,哼,总要拉个垫背的。”元启愤愤道。

“可是,教官,你拉一个就算了,也不用拉一群啊~”面前一帮新兵扎着马步哀嚎道。



评论(27)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