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52)


目录


次日,李家兄妹几乎是踩着早膳的时辰上门的,平旌就纳了闷了,这俩兄妹咋回事啊,一大早上来添堵。可即便是心中不悦,还是要客客气气的把人请进来。

 

俩人说是来赔礼道歉,还真不假,礼品大件小件带了不少。不过今日不知是不是看萧庭生在位上坐着,李暮比起昨天反而收了不少,规矩也都有板有眼的。

 

王妃面不做声,细细的打量着这个小姑娘,虽说对方已经很用心地收起那身江湖气,可一些细微的举动还是逃不过王妃的双眼。那时常无处安放的双手和乱飘的眼神,一一尽收眼底。

 

虽说是在江湖中长大的姑娘,倒也是个直来直去的性子,没啥心计,就是这一根筋的性子有点麻烦。

 

判断好了来人的作风,王妃放心的端起了茶盏悠悠品着,就看平旌怎么处理了。

 

偏的平旌也是个直性子,没等李暮多说两句,就直接开口问了,“听说李姑娘找我有事?”

 

李暮本想着今日要克制一下自己,昨日回去之后特意去问过娘亲,娘亲说了,像长林府这样的皇亲国戚一般都不会喜欢江湖气太重的人,因为在皇室眼里那便是没规矩。就冲着话,李暮一整晚都在悄悄练习着这些她从前非常鄙夷的规矩。

 

但此刻一听平旌如此开门见山,李暮一下就崩了,手舞足蹈的回:“对对对,早就听说过你了,一直想一睹真容。”

 

“那我们也算见过两次了,也算全了李姑娘的心愿了,还请今日往后李姑娘就不要再来找我了。”平旌冷着脸,漠然道。

 

李暮一下子愣住了,断断续续的问,“为,为,为什么?”

 

“李姑娘有所不知道了吧,平旌早已许了婚配,姑娘这般行为实有不妥。”萧庭生看着李暮一字一句地说完。

 

平旌也接着点头说道,“确实,而且叫我未婚妻见了,她会不高兴的。”说起林奚,平旌弯了弯唇角,眼中也带了些暖意。

 

(奚EO:我已经很不高兴了。认真脸.jpg)

 

李暮看在眼里心中,竟有些羡慕了,“是那日你教射箭的姑娘吧,从前只知你有幸上琅琊阁学艺,竟不知你已有良配。”李暮神情有些失落。

 

“所以….”平旌还未说完,李暮刚刚失落的表情已然消失,此刻脸上充满了——斗志。

 

“不过没关系的,你这不是还没成亲吗~~~”李暮的笑容何其灿烂。

 

在场所有人都被吓到了,李朝更是直接一口茶呛在了喉咙,赶紧向萧庭生致歉。

 

“我喜欢的,我都会去争取。已有婚配又如何,这才不是本姑娘的行事准则~”李暮说完直接起身告辞了。

 

李暮刚离开,平旌立刻跑回房间收拾包裹去了,萧平章扶着王妃跟上,美曰其名看看热闹。

 

平旌胡乱收了些细软,抬脚就要离开,萧平章赶紧拉住,问,“你这是要去哪?”

 

“我决定去林伯父府上躲几天!”平旌露出一个得意的表情,闪身出了门。

 

 

林府

 

林奚的房门被敲得哐哐响,一开门就见平旌背着包裹,气喘吁吁的样子。

 

“林奚,我决定来你家蹭吃蹭喝。”


评论(21)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