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53)


目录


林奚原本是有些震惊的,但看到平旌背着包裹,又转念一想,顺手就把房门一关。平旌没曾想会吃闭门羹,急忙跑到窗前,可怜兮兮的让林奚收留他,

 

“我记得昨日萧公子还是挺欣赏别人来着,怎么今个儿就打包东西来我这了?”林奚小脸一拉,“你当我这是什么地方?客栈吗?”一抬手把窗户也掩上。

 

平旌在外面使劲拍着门窗,林奚靠着门说:“你要是把我房间的门窗拍穿了洞,我就立刻把你赶出去。”

 

果然,屋外立刻就清净了,可不消片刻,平旌就在屋外大声地自我检讨着,细数着自己这两天的不是。隔着门窗的影子都可以看见他那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林奚静静地坐在门前听,也不出声也不回应,偷摸着笑笑。

 

平旌说得嘴巴都有些发干了,蹲在门前正愁着呢。感觉到有人正向自己走来,抬头一看,吓得平旌包袱都丢了。

 

“林,林伯父。”平旌心里非常忐忑,偷偷用脚踢了踢房门。

 

林奚一听动静不对,赶忙开门,就看见林深一脸正色的盯着平旌。

 

“爹,你怎么来了?”林奚在心里给平旌祈祷了一个。

 

“哼~”林深鼻子一哼气,横了平旌一眼,“我听说平旌的桃花都找上门了,能不过来看看吗?我家奚儿手上还被抽了那么长一条口子,奚儿在你长林府上就是这样被照顾的?”

 

平旌摇头如拨浪,“我对林奚日月可鉴,天地良心!”

 

林深看了林奚一眼,怀疑地说:“日月可鉴?可鉴不可鉴,我们还是鉴鉴才知晓。跟我来。”

 

平旌回头求救般看着林奚,林奚捂着嘴角的笑意,朝着平旌离开的方向幽幽的摆着手。末了快看不见二人,这才喊了一句,“爹,要手下留情啊~~~”

 

远远地穿过来一句,“看~心~情~”

 

 

过了许久,林奚看了看时辰也差不多了,这才提了些点心去后院找平旌。果然,平旌被林深当成新兵一样训了,一手一只水桶在太阳底下扎着马步呢。

 

林奚开了食盒捻起一块芙蓉糕喂给了平旌,平旌囫囵吞枣的就咽了,嘟着嘴表示还要。林奚作势敲了敲他的头,让他把水桶都放下。

 

平旌放下水桶直接坐在地上了,接过林奚的食盒一顿猛吃。

 

“我爹跟你闹着玩呢,你倒好,是不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心虚才这么老实听话啊?”林奚说道。

 

平旌在林奚旁边蹭着,带了些撒娇的语气,“林奚好啦,你就消消气吧,我保证我以后出门都用碳灰涂脸,保证低调,再也不招惹这种烂桃花了。”

 

林奚推开他,嫌弃道,“你还蹭,我的裙子可不是你的抹嘴布啊~~”

 

“林奚~~~”平旌拽着林奚的手就是不撒手。

 

“别撒娇了,再怎么保证你也不能躲我府里来。”林奚伸出手指摆了摆,“你要是躲就去济风堂,叫我师父收留你吧。”

 

“你师父他老人家没什么奇怪的癖好吧,比如说找人试药试针什么的?”平旌一想这济风堂全是大夫,心里有些发虚了。

 

“我是我师父手把手教出来的,你说呢?”林奚笑道,“怎样去济风堂还是会长林府?要是你待我这惹得别人找上门,我可饶不了你啊。”

 

“不敢不敢,我去济风堂。”

 

平旌正起身去拿包袱,就听见身后林奚喃喃道,“平旌,你要好好处理,要是你没处理好,我就找陛下去解除婚约了。”

 

平旌牵起林奚的再三保证到绝对会妥善处理,保证让林奚开开心心的过年。

 

话毕,平旌不知是吐槽还是困惑,低声说了一句,“这不是没什么经验才要先躲起来嘛….”

 

“你还想要多少经验?”林奚冷语。

 

“………”


——————————————————

元时:一首凉凉送给平旌哥哥~~~

柿子:平旌居然还想要经验之谈,佩服~~~

大酒窝:呦吼,小子够胆量啊~~~

小皮筋:我只是嘴瓢了!!!!

奚EO磨针霍霍想皮筋~~~~

评论(1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