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23)

目录



梁帝震怒,立即派出了禁军查封了莱阳侯府,萧元启也被押解到了大殿上当庭审问。

 

萧元启几乎没怎么为自己辩解,只是一味求陛下能放过荀安如。梁帝本想将萧元启暂行收押,择日处斩,可是这时在一旁默不出声的平旌却跪下了。

 

“陛下,请陛下念其首告有功,又把东海诡计全盘托出,请陛下网开一面,去其皇籍,扁其为庶民,以张陛下仁厚。”

 

梁帝甚是不解,“平旌,你知他通敌卖国,暗杀朝臣,桩桩件件都是死罪难逃,你此番为他求情,是何意!”

 

“陛下。”平旌抬起头,眼睛有些发红地看着梁帝,“陛下,当日莱阳太夫人案,若不是我一时怯弱,没有向陛下求一个恩典,或许元启他就不会变成此般模样。陛下,臣愿意亲自前往东境歼灭东海敌军,恳请陛下网开一面。”

 

平旌俯首,头重重的叩在了地上,一声闷响。

 

这声闷响不仅敲进了梁帝的心里,也敲碎了萧元启最后的防线。

 

萧元启戴着铁镣的双手捂着脸,无声的哭着,他想他何德何能能成为萧平旌的朋友啊,他不懂在平旌心里的那份情义究竟是有多重,他既开心,又羞愧。他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有二,一是能与安如结为夫妻,二是能与平旌成为朋友。可是他同时也很羞愧,像自己这种人竟也能与平旌成了朋友。

 

大殿之上一时无人敢说话,所有人都静默的等着梁帝最后的决定。梁帝看这下面那伏地的身子很久,而后又看了看长林王。

 

梁帝最终低叹了一声,“将萧元启即日收监,一切相关人等依律处置。”

 

“平旌,朕封你为怀化将军,调三万长林军往东境一同剿灭敌军。你切记,这是朕与你的一个赌约。你若大胜归来,那萧元启便可活命,你若败了,迎接你的将会是城墙上的一抹人头血,可明白。”

 

“臣接旨,谢陛下。”

 

回到府中,平旌以为父王和大哥会说点什么,结果父王只是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长大了,就要有自己决断,为父相信你。”萧平章也只是在一旁笑着点了点头。平旌谢过父兄便回房收拾东西了。

 

平旌本来还想着不知道怎么和林奚解释的,谁知回到房中,林奚早早的抱着一个收拾好的包袱等着他。

 

林奚很淡然的对上平旌惊讶的眼神,“你我既是夫妻同心,我又怎么会不了解你。”将包袱塞到平旌手里,林奚握着平旌的手,摸到了手上长年练剑留下的老茧,“只是你要答应我,这次让我陪你一起去。”

 

平旌一听,这哪成,刚想开口,就被林奚捂住了嘴巴,“平旌,你听我说,与其让我留在府里,日日为你担惊受怕,我更愿意陪着你上战场,起码你受伤时我能第一个帮上忙,起码我能知道你每天在哪,起码我能看着你。”

 

林奚把头埋在了平旌的胸前,像个孩子一样揪着平旌的衣襟不肯松手。

 

“可是,奚儿,边境苦恶,我怕你身体熬不住。”

 

“我是医家,从小便跟着师父四方游历,什么苦没吃过,而且我只是随行军医,不会伤着自己的。”

 

看着林奚泪眼汪汪的模样,平旌很是心软。其实平旌心里又何尝愿意与林奚分开,考虑了一下,只得点点头同意了。

 

林奚看见平旌一点头,立刻又从柜子里拿出了第二个包袱,看着平旌一脸得逞的样子。平旌很是无语啊,“奚儿,你这是早有预谋啊~~~”

 

林奚抹了眼泪,笑了笑,“我家夫君聪明绝顶,我哪敢啊~~~”

 

平旌很喜欢林奚的称呼,甚是满意的点点头。

 

两人随后拜别了父王兄嫂,正式出征了。


——————————————————————————

((#^.^#),林奚从军记开始了,嚯嚯嚯,是时候让长林军了解一下奚EO的扎针技术了~~~~哇卡卡卡)


评论(9)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