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有所思』现代篇⑦——短发

目录



新坑系列现代篇,全都是独立短篇,可以单独食用。

——————————————————————


林奚还记得第一次和萧平旌吵架的事,她以为他们永远都不会吵架的,她到现在也不是很明白平旌那个时候生气的原因。

 

那是大二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很流行短发,系里也有很多女生剪了短发,林奚一开始也没怎么在意这些东西,她打小就是留长发的,只有觉得头发太长了才会去理发店修剪一下,但是都不会过胸,对于长头发这件事她更多的是习惯了。

 

那时候荀安如也说了她好多次,让她换个造型试试,可是她一直都是摇摇头。

 

直到那天,林奚专业课的老师大发慈悲提前下课,看了看表,平旌这会儿应该也准备下课了,就想着去给他个惊喜吧。去到平旌的课室外面偷偷摸摸的藏在角落,平旌出来的时候正想吓唬他,谁知刚巧听见他和蔺九他们在讨论女生的短发。

 

鲁昭:“我怎么觉得我们学校突然冒出来很多美女啊~~”

蔺九:“哪有,许多人换个了发型就换了个样子,你脸盲而已。”

平旌:“嗯,她们换了发型也挺好的啊,以前一片看过去全都是齐腰长发,都分不清谁是谁。”

东青:“你们说谁啊?”

众人鄙视眼,这孩子注孤生啊~~~

 

短头发吗?林奚抓起自己的头发,想了想,要不,我也试试?看着平旌他们走远了之后,林奚给平旌打了个电话今天不在一起吃饭了,然后就跑回宿舍找荀安如了。

 

“安如,你说我是不是真的该换个发型啦?”林奚回到宿舍有些无力的坐在椅子上,一直在玩自己的头发。

 

荀安如听见这话是相当的兴奋啊,“吖,林奚你开窍啦,终于想通了~~~”

 

“我今天去找平旌无意间听见他好像还挺喜欢短发的。”林奚越说越小声。

 

“走走走,我们现在就去剪头发,给他个惊喜~~~”荀安如说做就做的个性,拉起林奚就往外奔。

 

发型师刷刷刷的剪着,林奚感觉自己的头越来越轻了,地上的发丝也越来越多。在荀安如和发型师的强烈建议下,林奚又稍微烫了一下,名曰好做造型。

 

林奚很不习惯镜子里的自己,可是看着还挺新奇的,荀安如在旁边一路看下来,直到最后做完造型的林奚,她的嘴巴张得越来越大,最后“哇”的一声,扑到林奚身边。

 

“林奚,没想到啊没想到,你好适合短发啊啊啊啊,大美妞啊啊啊啊,你早就该剪短发啦~~~”荀安如抱着林奚又看着镜子里的林奚,感觉都快流口水了。

 

林奚反倒是有些脸红了,“是吗?”

 

“这下你家萧平旌可赚大发了。”荀安如边说边拿鼻子哼哼气。

 

 

 

南国有佳人,容华若桃李。

 

这是平旌见到林奚浮现在脑海中的第一句话。

 

桃花仙子下凡了。

 

这是平旌心里的第一个想法。

 

可是,当林奚问他感觉怎么样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却是按着林奚脑袋,低声说了句,“真丑。”

 

或许是因为周围传来的雄性视线很不友好,或许是因为觉得自己珍藏的宝贝突然变得耀眼起来了,萧平旌觉得自己心里无端端憋了一团火,无处发泄。

 

“你说什么?”林奚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丑死了,谁让你剪短发啦!”平旌随手捏起一撮头发,不知道为什么语气越发的重,“明天开始戴个假发,丑不拉几的。”

 

林奚觉得自己很委屈,无端端冲自己发什么脾气啊,“凭什么啊,凭什么你让我戴假发我就要戴假发。”

 

“就凭我是你男朋友,反正你明天开始戴假发。”萧平旌莫名其妙的开始怄气了。

 

“这是我的头发,我喜欢长就长,短就短,不要你管。”林奚也很生气,还不是听见你说,自己特意去剪的,什么跟什么啊,“别人可以做的事,我也可以做。”

 

“你跟她们能一样吗?”

 

“哪里不一样,你就是双标!”林奚一把推开了萧平旌跑回了宿舍。

 

萧平旌有点懵的看着林奚离开的,很小声的说了一句,“因为你是我女朋友啊。”

 

 

 

荀安如也没有想到,林奚会哭着跑回来。在林奚断断续续的描述中,荀安如了解了事发的全部经过,连荀安如也没想到两个人居然会为了剪头发吵了第一次架。

 

接下来连着好几天,林奚都躲着萧平旌,远远地看见很多时候都是掉头就跑,连带着荀安如这几天感觉自己天天都在跑五百米冲刺那样,生活苦不堪言啊。

 

直到那个周末林奚在回家的路上,被萧平旌堵住了。林奚低着头,没有往前走,也没有逃,两个人就这样隔着几步之遥,静静的站着。萧平旌看着自己对面那个低着头的姑娘,鹅黄的路灯下,就像一个犯了错无家可归的小孩,他一步一步的走近,最后抱住了这个他这几天日思夜想的小孩。

 

“我好想你啊~”萧平旌的声音很沙哑,埋首在林奚的颈肩,牢牢地抱着不肯放手。

 

其实在平旌抱住自己的那一刻,林奚就已经原谅他了。只是,不能轻饶了。

 

“怎么,萧大少爷不嫌我丑啦。”林奚在平旌怀里说话的声音糯糯的,很好听。

 

“怎么敢啊,我知道错了,我的媳妇儿怎么会丑呢,我媳妇儿那是天上有地下无的第一大美人。”萧平旌又变回了那个摇着尾巴的人形忠犬,粘着林奚不肯撒手。

 

“还有下一次,我就不跟你过了。”林奚有些警告的说着。

 

“绝对没有下次了!”萧平旌巴不得立刻把全世界的誓言都背一遍,以表忠心。

 

林奚笑了笑,任由萧平旌这样粘着自己,两个人就这样在一排单身路灯下,腻歪了很久很久…

 

 

从第二天起,平旌每天来接林奚下课的时候都会给带上一顶帽子,林奚也没有再反对,可是平旌看着戴帽子的林奚,还是觉得,不行啊,戴帽子还是挡不住自家媳妇儿的光芒啊,心累。

 

林奚后来也没有问过那时候平旌为什么生气,她觉得那些原因都不重要了。

 

荀安如OS:以后下课不用跑五百米了。

蔺九/鲁昭:以后回到宿舍不用当人肉沙包了!!!!!!

东青:啥?发生了啥?!


——————————————————————————

(这个梗也是我和前男票发生的事,虽然最后我压根不知道他为啥子生气,本仙女短发明明很多人夸好看啊,真是的,不服气!!!想想就觉得不服气,和他分开之后,我现在头发长长短短的不停地换,大概就是心里这口气不顺吧~~~~心塞~~~~)

(张慧雯姐姐短发真的好戳心啊啊啊啊~~~~)

评论(11)
热度(139)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