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有所思』现代篇②——相亲

目录

新坑系列现代篇,全都是独立短篇,可以单独食用。

——————————————————————

 

萧平旌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也会有被催婚的一天,那天刚回家就听母亲说这个周末约了父亲的老战友一起吃饭,还说对方有个很水灵的女儿,刚好介绍认识一下。平旌向自己大哥发去了求救的眼光,萧平章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母命难违,难不成你敢抗旨?

 

抗旨,他是不敢了,毕竟自己老爸是个妻奴,唯妻是从的,要是惹了母上大人不高兴,指不定今年就把自己往军队里丢了。可是,林奚那边要怎么解释啊......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关上房门默默掏出手机,召集宿友。

 

橡皮筋:“救命啊,救命啊!!!”

咕噜咕噜:“咋啦,和媳妇儿吵架啦~~~滑稽.jpg”

橡皮筋:“我老妈安排我相亲!!!咋办咋办!!!”

东青子:“自求多福。默哀。”

咕噜咕噜:“看戏,看戏,看热闹不嫌事大~~~~”

橡皮筋:“你们两个王八羔子。。。”

小九九:“相个亲值得你紧张这样子吗......”

橡皮筋:“我现在是有妇之夫!”

东青子:“.......”

小九九:“.......”

咕噜咕噜:“要脸吗。”

小九九:“你还是自生自灭吧。”

东青子:“+1”

橡皮筋:“我错了还不行吗。。。”

小九九:“自古以来都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看着办吧,我撸卷子去了。”

东青子:“默哀。”

咕噜咕噜:“我看好你哦~~~~”

 

 

关键时刻一个给力的都没有。。。萧平旌在房间里默默吐槽着,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

 

想了一个晚上,还是听蔺九的吧,他经验丰富,林奚那么体贴,一定会懂我的心!

 

还是和往常一样,萧平旌早早就到了林奚教室外面等着,心里很忐忑啊,待会就要和媳妇儿坦白了,也不知道林奚会是个什么反应,好紧张啊~~~~

 

下课铃一响,大家就已经开始熙熙攘攘的往外挤,林奚从来都是走最后的,平旌都是直接进去等她的。可是今天林奚居然是第一个出来的,一见到他直接说了句吃饭,然后就闷闷的走在前面了。

 

不会是提前走漏风声了吧,就知道鲁昭这个大嘴巴靠不住。萧平旌心跳的那个快啊,赶紧就跟上去了。

 

两人在食堂打了饭,林奚有一口没一口的扒着饭,平旌也是心不在焉的夹着菜。

 

“我有话跟你说。”

“我有事跟你说。”

 

同时出声,两个人都有些愣,抬头盯着对方没出声。

 

“你先说吧。”林奚放下了勺子,看着平旌的眼睛,好像有些郁闷。

 

“还是你先说吧。”平旌想啊,可能你听我说完就不想理我了。

 

林奚想了一下,“那,要不一起说吧。”

 

萧平旌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好,一起说!”

 

“家里让我相亲。”

“我妈安排我相亲。”

 

两个人又是一愣,纳尼?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

 

“果然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林奚笑道,“缘分啊,缘分啊。”

 

“这缘分真的是。”平旌也是笑着摇摇头,“你的什么时间?”

 

“周末。”

 

“我也是。”平旌刚拿起筷子,灵机一动,“林奚,不如我们~~~~”

 

林奚看着平旌狡猾的眼神,好像有种不好的预感。。。。。。

 

 

 

到了周末那天,平旌特意迟了很久才到,一进包厢就把萧母说了一通,“你今天穿的都是什么啊?怎么穿的跟个猴子那样就来啦!”为了好好贬低自己一番,平旌好不容易才从鲁昭的衣柜里翻出这套非主流服装的。

 

“你也别说他了,我女儿也是,不知道今天哪根筋不对,打扮的跟她平时完全不是一个样。”林妈妈想到今天女儿的样子,也是一阵无奈啊,“刚说你呢,你就回来,快来,这就是你萧伯伯的儿子,萧平旌,这是我女儿,林奚。”

 

萧平旌看着自己眼前的林奚,那心情已经不是震惊可以形容的了。林奚也是当场僵住了,这是什么情况?平旌为什么在这?!两个人用眼神互相询问着,可是无奈一个都看不懂。

 

两位妈妈还以为他们是看上眼了,立刻找借口去点菜,让他们两个好好聊聊。

 

“怎么是你啊?!”

 

“怎么,是我你不高兴?”林奚窃窃的说了一句。

 

“哪能啊,我简直高兴坏了,这不是太兴奋口不择言吗~”平旌眨了眨自己的狗狗眼,有些撒娇的哄着自己媳妇儿。

 

“早知道是你我就不戴假发了,热死了。”林奚说着伸手就把假发摘了。

 

“我不也是穿成这样了吗。”萧平旌无奈的看了看自己这身,“真毁形象啊。”

 

“不会啊 ,挺适合你的。”林奚憋笑着打趣着。

 

两位妈妈回来看见他们聊得不错啊,刚想着说两个人可以试着约会看看,就听见平旌说:“还试什么试啊,非常合适,就这样了,可以定下来了,对吧,林奚。”边说还边调皮的wink一下。

 

林奚知道他想什么,这人真的是不要脸,可是嘴上还是回了句,“对,你说的都对。”

 

萧母很诧异啊,自己这个傻儿子什么时候开窍啦,这么会追女生啦,一刻钟不到就定下来了啦。见到母上大人的神色,平旌也只是压低声说了句,“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林奚怎么也没想到好好的相亲,最后演变成了定亲。

 

吃完饭送了两位妈妈上车后,两个选择搭地铁回学校,可是进了地铁才发现好多人啊,平旌个子够高,一把就抓住了头顶的扶手,林奚左右看了看好像都没有位置抓了。这时平旌俯下头,在她耳边轻声说:“抱着我就好啦~”

 

林奚有些脸红的说了句“轻浮,我不要。”刚好抬头看见平旌手上带了个铁环,伸手一把拉住,“恩,高度刚刚好。。”

 

平旌嘴角一弯,还是一把将林奚拉进了怀中。

 

“不要脸。”林奚娇嗔了一句。

 

萧平旌倒是没有反驳,只是看见又有人上车,抱着林奚的手紧了紧。车窗上映出林奚在平旌的怀里笑得可甜了,平旌没有拆穿,也跟着笑得很甜。

————————————————————————

(这两天在重刷伪装者,看到明台相亲那里,就想到了这个梗~~~

最后拉手环那里,是我和闺蜜出去浪的时候,我太矮了,刚好看见她的手环高度刚好,于是就~~~嚯嚯嚯,待会放图看看~~~)

图片在此

评论(6)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