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有所思』现代篇①——电影票

目录

 

新坑系列现代篇,全都是独立短篇,可以单独食用。

——————————————————————

萧平旌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林奚那个丫头的,第一次见她的时候还是在办理入学手续的时候。有个新生羊癫疯发作,她在后面排队第一个冲上前来救人。那时候不知道她家世代学医,当她只是想热心帮忙的同学,害怕她帮倒忙,自己还赶人来着。后来了解情况,追着人家姑娘后面道了好久的歉,只换来一句风轻云淡的不在乎。

 

换作是旁人估计会就此打住了吧,可萧平旌偏偏不,不知道哪来一腔热血就是黏上人家小姑娘了。不知道使了什么法子还从她宿友那骗来了微信,可是林奚是什么性子啊,愣是加了八百遍还没通过。

 

一计不成就换一计好啦,萧平旌心大着呢。特意发了宿舍集合令,集思广益还怕不成吗。

 

萧平旌的宿舍是个四人间,智囊团蔺九,机灵鬼鲁昭,老实人东青,and小皮筋平旌,萧平旌对这个外号不发表意见。。。

 

“怎么啦,我们的二少,啥事这么紧急啊~~~”鲁昭一见平旌回来就打趣道,其实他来之前三人就通过气了,就连东青都晓得最近传闻平旌黏上了一个大一的新生,今天怕不是找他们来出谋划策了。

 

“平旌啊,以前也没见你对别的小姑娘这么上心哦。”蔺九翘着二郎腿,玩味的看着萧平旌。

 

“我,我有吗?”萧平旌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我这不是想着道歉吗......”越讲越没底气,其他三个人也是一脸你骗谁呐,就你那小样儿,就差没在脸上刻着思春两字了。

 

听完萧平旌的描述,蔺九很快就给出了结论,林奚这种类型,最好是打渗透战。四人嘀咕了一夜制定战斗方案,最后平旌有些晕了,感情自己这是要上战场吗?

 

鲁昭总结道,情场如战场,暗地里厮杀可激烈啦,让平旌别掉以轻心。毕竟学校也是粥多肉少啊,萧平旌觉得有道理,很严肃的点点头。

 

第二天起,萧平旌就化身忠犬,雷打不动的给林奚送三餐啊。一开始林奚的同学和宿友都会帮着挡一下,没两天那些想帮忙的人都在开口前被拖走了,后方增援还是很有必要的。

 

林奚后来也想着有人带饭还不用自己去食堂挤,能多些时间出来研究病理,何乐而不为。从那之后,萧平旌就变成了林奚的专用外卖小哥,一来二去,萧平旌终于如愿的加到林奚的微信。

 

虽然两人的微信对话一般都是早餐吃啥,午餐吃啥,晚饭吃啥,可是萧平旌乐意啊。偶尔林奚突发奇想想吃的什么,萧平旌乐的跟个傻子那样,屁颠颠的跑去买。后来平旌在宿舍的外号就改了,从小皮筋变成了二傻子。

 

渐渐地学校里就开始流传军事专业的钢铁直男萧平旌和一个大一新生有暧昧,萧平旌一开始以为林奚听见这些流言会不高兴,谁知道当吃饭时问起林奚的时候,林奚非常耿直的神来一句,“不是吗?”

 

萧平旌吃这顿饭的时候差点呛死,看林奚的样子倒是一点别捏的感觉都没有啊,平旌没敢多想,拼命点头,“是,是,是,这哪能不是啊。”

 

林奚其实也不知道他们两个人这算什么,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了一回头转身就能看见有个笑容很灿烂的大男孩站在那,等着自己。从前也有过其他男生这样死缠烂打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觉得那些人很烦很恶心,可是看萧平旌却没有这种感觉,看见他在,心里还会有些隐隐的高兴。

 

后来,宿友荀安如告诉她,这叫情窦初开。她也觉得是。

 

 

 

周末那天,不知道鲁昭从哪里打听到,林奚和舍友约了去看电影,好像是晚上9点多的一场恐怖片。这是好机会啊,于是平旌立刻就查了手机,看时间应该是电影汉拔尼,立刻买了票。

 

萧平旌想着林奚应该没那么早出门,于是打开微信,想着一起出门就最好啦。

 

“在哪?”

“刚刚和宿友到了电影院呢,什么事?”

 

萧平旌一看回复,不对啊,怎么那么早到电影院?

 

“看什么电影啊?发来看看。”

林奚直接拍了票根发了过去,平旌一看气的差点把鲁昭的头拧下来,什么晚上9点多,人家是19点多!!!!!想都不想直接随手拿了件衣服就跑了,总算是在电影刚开场的时候感到了。

 

可是怎么进去啊,这场电影已经停止售票了,萧平旌在检票口有些无措。检票口的负责检票的小姑娘看着萧平旌那样,就问他是干嘛的。

 

萧平旌脑袋一道灵光闪过,苦着脸就开口,“我女朋友考验我呢,让我拿不同场次的电影票陪她看同一场电影,我这不是在犯难吗。”

 

趁着检票小姑娘在花痴,平旌接着说:“要不小姐姐你行行好,让我进去吧。”面对萧平旌的撒娇攻势,一个小姑娘哪是对手,点点头就放他进去了。

 

仅凭着放映室微弱的光线,萧平旌还是第一时间找到了林奚的位置,一看太好了,有一边的位子没人。

 

“林奚~”萧平旌一坐下就看见林奚惊讶的表情了。

 

“你怎么......”

 

“恩,就是刚巧路过这边,刚巧想起你在看电影,刚巧这场电影还有票,我就刚巧进来了。”萧平旌脸不红心不跳的胡说着,“你说这么多巧合让我遇见你,咱两是不是特别有缘分。”

 

林奚又不是傻,这还看不出来吗,“是挺有缘分。”突然觉得电影院有些热了。

 

电影开始之后林奚是很认真在看画面的,萧平旌也是很认真的,在看林奚。幸好光线不足,他没看见林奚早就已经通红的脸和耳根,这么炙热的视线一直盯着,能不红吗...林奚也是花了好大力气一直在压制住,要冷静,看电影,看电影!!!!!

 

旁边的荀安如一场下来也是憋得很累啊,散场的时候立刻很有眼力劲的遁了。

 

“饿吗?”刚刚看电影的时候看着倒是还好,现在出来了,两个人反倒有些尴尬了,毕竟也算是第一次单独约会吧,反正萧平旌是这样算的。

 

“有点。”林奚是真的有些饿了,精神消耗太大,急需补充能量啊。

 

两人随便找了间小店,林奚想着还是赶紧吃完回宿舍吧,光速解决,看的平旌一愣愣的。林奚今天吃的好快啊。。。

 

去买单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掏手机把刚刚的电影票给掉出来,林奚捡起来一看,“咦?”

 

“平旌,这就是你说的巧合?”萧平旌转过身就看见林奚手里举着那张电影票,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没办法,只好从实招来了。

 

林奚听完没出声,只是低头一路走着,一直看着手中那张电影票,没出声。萧平旌也是很沮丧啊,真的是大意了,下一次一定要把票丢掉。

 

突然林奚噗嗤一声笑了,萧平旌不解,“我们还真的挺有缘分。”

 

林奚递过那张电影票,接着又拿出自己那张,“你看看,我两的位子是一样的。同一个放映厅,同一个位子。”

 

萧平旌一听拿过两张电影票一对比,还真是,只是场次不同,位子都是一样的。看了林奚两眼,傻乐乐就笑了,“缘分啊,真的是缘分啊。”

 

“傻笑什么啊。”

 

“怎么这缘分林姑娘不满意?”

 

“还行吧,看缘分下一次能不能让我们同一场咯。”

 

“能,绝对能~”

 

林奚没有再回,只是笑着往前走了。萧平旌握着两张电影票,追了上去。

 

两个影子就这样被路灯拉着很长很长,长到看不清两人的手是什么握在一起的。

——————————————————————————————

(这个梗是我之前去看电影的时候碰到我朋友,我先买的电影票,在他之前那一场,他不知道怎么做到说服检票员进场了,愣是拿了张9点多的票和我一起看了场7点多的电影,电影结束后我们才发现我们买的同一个位置。他说我俩是心有灵犀,我只能笑他无耻。23333)

图片在此

评论(15)
热度(2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