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见此良人』脑洞五——香囊

目录



 
银锁相认后的小脑洞~~~~私设勤王往后延~~~~

————————————————————————
 
“我刚刚盘算了一下,这个婚书呢,就让老阁主来当媒凭,八字什么的咱就跳过去。”蒙浅雪兴高采烈的自顾自说着,完全没留意平旌略带诧异的表情,“聘礼我来筹备,可是这个下聘.......下聘应该找谁啊.....”蒙浅雪忽然想起林奚是个孤儿,已经没有在世的亲属长辈了,那只能是老堂主了。
 
“林奚妹妹,你师父呢?”
 
“师父云游四海,姐姐找不到他的。”林奚笑道。
 
蒙浅雪稍稍为难了一下,又一想都无所谓啦,“那也跳过去。”
 
“我看这拜礼啊,就在山上,你们觉得如何啊?”
 
林奚和平旌互看了一眼,刚想回答,只见蒙浅雪一拍桌子,平旌又是吓了一跳,“这日子还没选呢!你们想哪天啊?”
 
“反正前面都跳过去了,不如索性连拜礼也跳过去,直接洞房得了。”平旌有些发笑的回了一句,立即遭受了一粒爆栗。
 
平旌刚想反驳什么看见蒙浅雪的脸色,转头一看林奚涨红的脸色,瞬间就懂了,“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说得自己都有些脸红了。
 
“婚礼的事情不用你给意见了,你给我下山备礼去。”蒙浅雪刚想伸手捏平旌的耳朵,就听见身后传来策儿的声音。
 
“咦,二叔要下山?!策儿也要去~~~”
 
说着伸手就要抱抱,平旌见机抱起策儿就是一顿溜,“二叔带你去买好吃的,走咯走咯~~~”
 
“他们叔侄俩感情真好。”林奚望着一大一小的背景,觉得有些可爱起来了。
 
“平旌那是害羞了,你刚回来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抱着策儿就是当挡箭牌使,生怕没理由来找你。”蒙浅雪边笑边摇头,“平旌这傻孩子,就是脑筋太直,白白耽误了这么些年,不然你们的孩子估摸都和策儿一般大了。”
 
听着这番话,林奚有些出神了,可惜没有如果,没有早知。
 
最后只有一句,“都过去了。”
 
 

 
直到日落时分叔侄俩才嘻嘻哈哈的回来的,蒙浅雪不禁说了两句。平旌不知从哪变出来一堆小香囊,说要送给林奚。林奚听着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就问:“你哪来这么多香囊啊?”
 
策儿先抢答了话,“刚刚山下有好多大姐姐送给二叔的。”平旌想捂都来不及了,只好露出小虎牙在那干笑着。
 
一听策儿说完,林奚脸色就变了,蒙浅雪更是直接拧过了平旌的耳根儿,“臭小子,你是不是摸寒晶石摸傻啦,别人姑娘送你香囊你居然敢收?!”
 
“既然二公子都收了别人的香囊了,想必婚礼可以跳过了,赶明儿我俩就拿着那对长命锁去老阁主那拜一对异姓姐弟吧。”说完,林奚就把香囊丢到平旌身上,转头就走了。
 
平旌一看事情大了,赶紧问蒙浅雪香囊是什么意思,蒙浅雪气的踹了他一顿才解释。知道香囊含义的平旌立即把那些个香囊全都丟山沟沟里去了。
 
朝着林奚离开的方向狂奔而去,那个晚上就一直黏在林奚身后像只大尾巴狗那样,寸步不离。林奚一直也没理他,吃完晚饭就直接回房了。平旌又被蒙浅雪训了一顿,赶回房间面壁思过去了。
 

 
平旌想了一个晚上,最后还是决定去寒潭摸几块最好的寒晶石送给林奚赔罪好了。
 
林奚其实昨晚就不生气了,知道平旌只是从来没把这些男女之事放在心上,却又鬼使神差的花了一个晚上做了一个香囊。去找平旌的时候才知道他跑去摸寒晶石了,于是便去寒潭边上等他。
 
寒潭的水质极为清澈,水下还能辨别出人的身影。林奚在边上看了一会儿,发现平旌在水下的姿势居然有些像小狗游泳一般,也是手脚下垂的划来划去。
 
平旌一出水就看见了林奚,顾不得穿上衣服,就捧着寒晶石过来,往林奚跟前一递,“林奚,这是我找的寒潭里最好看的寒晶石了,送你。”
 
“早上露气深重,你也不怕着凉了。”边说边给平旌披上衣服。
 
林奚接过寒晶石,又从袖中掏出小香囊,刚想说什么,就被平旌拿过去了,“怎么还有一个香囊啊,我不是都丢了吗,漏网之鱼。”刚一抬手就被林奚拦下了。
 
“这是我做的香囊!”林奚着急的喊了一声。
 
平旌愣住了,“你做的?”
 
林奚点了点头。
 
平旌又问,“送给我的?”
 
林奚还是点了点头。
 
平旌闻了闻,跟昨日那些香囊不同,林奚做的香囊透着一股药香的味道,闻起来特别舒服。看着低着头已经红到耳根的林奚,平旌轻轻的抱住,低声说:“以后你只用你给我做的香囊。”
 
“说话算话啊。”林奚在他怀里调皮的一笑,看了看手里的寒晶石,还是不及眼前少年的明眸璀璨。
 
 

 
远处的树丛里,挤挤攘攘的一堆人,蒙浅雪带头怀里还抱着策儿,一帮琅琊阁的小书童在后面挤着,蔺九一边无奈的叹气,一边又有些好奇下面的两人在聊什么。只有最后面的蔺晨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又不说话。

————————————————————————

(第二更有点晚了,不好意思( ๑ŏ ﹏ ŏ๑ ))

评论(13)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