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17)

目录



 
这是林奚第一次进宫,自从知道自己心中所属何人之后,她就做好心理准备,早晚都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有想到这一天来的如此之快,让她有点措手不及了。
 
许是感觉到了林奚的不自在,平旌回过头来,把原本双手紧握换成了十指紧扣。林奚抬头看着眼前男子,忽然十分安心,怕什么,有他在。
 
“平旌携妇拜见皇上 。”
“林奚拜见皇上。”
 
“快起来,平旌,这就是你以身相许的姑娘啊~”梁帝一见到平旌那欢喜的样子,忍不住要调侃道。
 
“以身相许?”林奚疑惑地盯着平旌。
 
“陛下,你别啊,不带这样下坑套我的。”平旌一听就紧张了,陛下说这话是想干嘛?!“不是,陛下你这样说我怎么,怎么解释啊。”平旌看到林奚的表情,整个都快急哭了。
 
“你急什么啊,你看你媳妇都还没说什么呢。”梁帝想着啊,这平旌还真是好逗,稍微都两句就成这幅模样,看来以后也是个惧内的主啊。
 
“对啊,平旌,你急什么呢?”林奚微微一笑,似有似无的瞟了平旌一眼,“我会好好听你解释的。”笑容更灿烂了。
 
“要不要朕代劳啊~~~”
 
听听这语气,要是让你解释,还不得越描越黑。想都不想,平旌就回了句“不用!”
 
“林奚,其实那个时候我真的没有想太多,我一直以为自己把你当知己好友,幸好陛下那个时候一席话点醒了我,不然,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你在一起了。”平旌脑子里只想着要解释清楚,不要让林奚误会了自己对她的心,“真的,真的,什么以身相许都是借口。”
 
“所以,以身相许是个借口?!”
 
“是是是!!!”平旌一股脑的点头,猛的觉得不对,又一股脑的摇头,“不对,不对,不对。”
 
“唉,没想到我一命换回来的是个假的借口。”林奚摇摇头,背过身去不看平旌了。
 
这下平旌更急了,刚想着哄,就听见所有人都在笑,连背着身的林奚都是肩膀一耸一耸的。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自己被逗弄了。
 
“你们,你们居然联手欺负我。”平旌指指梁帝,又指指林奚,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
 
“皇兄啊,平旌还真的是如你说所,下了战场就是个傻孩子啊,你说你就应该早点来找我,让他们两个拖了这么久,真的是。”梁帝笑着拍了拍大腿,都笑到合不拢嘴了。
 
“臣也是没有想到,他居然能傻成这幅德行啊,原以为他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没成想他是真糊涂啊,这么久都没认出来。”萧庭生也是很绝望啊,明明自己这个儿子绝非愚钝之才啊,怎么军中治兵的才能一丝一毫也没体现出来呢。
 
平旌这是越听越不对劲,慢慢地审视了在场人的表情,“难道说,父王你早就知道林奚是我定娃娃亲的人?!”
 
看见萧庭生憋着笑点头的样子,平旌更生气了,“父王知道,陛下知道,难道,难道大哥也知道?!”平旌想以大哥的聪明,父王知道,他一定也知道,“合着所有人都知道林奚是我未婚妻,就我这个当事人不知道?”
 
平旌无语了,不带这样玩人的啊。。。。。。
 
“林奚,你没别的事是我还不知道的吧?”平旌突然来了一句。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林奚立即收起笑容,很严肃的承诺道。
 
林奚估计也没想到,第一次入宫的经历居然是在平旌一对三的完败下结束的。回到府上之后,和蒙浅雪说了,惹得大嫂笑个不停,还特意在晚饭的时候又说了一遍。平旌是不敢怒也不敢言啊,这食物链底端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按理来说,新娘子过门三天后要行回门之礼,林奚自然是回济风堂了。正当大伙都在畅聊的时候,前厅有人来报有位客人指明要见林奚。

————————————————————————

(我的LOFTER网页版打不开了,怎么肥四?!我想弄目录啊啊啊啊啊啊啊~~~~要疯了~~~一直提示该网站的robots文件存在限制指令。。。。怎么办怎么办,哭唧唧。。。)

(刚刚忘了说,下一节,情敌出没,小皮筋自求多福吧~~~)

评论(4)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