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18)

目录


 
有过上一次大闹济风堂的经验,平旌留了个心眼,问了句,“来找林奚干嘛?”
 
没想到药童有些发笑,回道:“来人说,说,说是来提亲。”
 
“什么!”众人大惊。
 
平旌差点一口茶没忍住,正在起身的林奚也被惊到身形不稳,还好平旌手快扶了一把。
 
“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睛的,我倒是要看看他有几个胆子!”平旌边说边气汹汹的就往前厅去,林奚立即跟上了。
 
一到前厅就看见站着位风度翩翩琼林玉树的公子,执扇而立,门外居然还停着几辆装满礼品的拉车。平旌脸色越发的黑了,林奚也是皱着眉头,不知来者何意。
 
“林姑娘,别来无恙,好久不见了。”
 
“这位公子,叫错了吧,林奚与我已是鸳盟缔结,你该叫萧夫人才对。”平旌拉起林奚的手,直接站在二人中间,挡着了看那人向林奚的视线。
 
“林姑娘成亲了?”那个似乎有些诧异。
 
林奚点点头,上前说道:“我前些时日已经和这位长林府二公子完婚了,而且,我好像与你并不相识,想必公子你一定有所误会了。”
 
“你忘了我?我是高峯啊,西历万仞山庄的高峯。”
 
“西历...万仞山庄...噢,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位高公子。”
 
“什么万仞山庄?奚儿,你还去过西历?”平旌不曾想二人居然还真的认识。
 
“好些年前去过,那时刚好救了万仞山庄的庄主,这位便是少庄主高峯高公子。”林奚也是努力回想了一下才想起这档子陈年旧事。
 
“对啊,当时我听姑娘说自小有神农之志,不愿被红尘所缚,这才没想姑娘道出心中所想。如今我已经有足够的的能力可以伴你游历山水,寻遍名草,可你居然成亲了。”高峯一脸的难以置信,要不是平旌挡在中间,恐怕早就上前抓着林奚刨根问底了。
 
“神农之志不假,可平旌于我而言,终究是与他人不同。”林奚朱唇微莞,“我与他是命定的姻缘,如今我们已经成婚,还是请公子另觅佳人。”
 
谁知那高峯轻笑了声,语不惊人死不休,“成亲了又如何?自我们西历,大可以和离再婚,我不介意。”
 
平旌这下炸毛了,“你什么意思啊!那是你们西历,这是大梁,还有,你再说这种轻浮之言,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本以为高峯会继续争辩下去,可他却转身走了。。。只留下一句“来日方长。”
 
“奚儿,从明天起,你还是待在府里不要出门了,这个高峯也不知道想干嘛。”
 
“不行,我不会因为这点事就置济风堂而不顾,我做不到。”林奚坚定地看了一眼平旌,转身回内院了。
 
既然林奚如此说了,平旌也不会硬拦着,那只有再想办法了。
 

 
 
打从那天起,高峯真的是每日每日地往济风堂跑,直接无视平旌的存在,整天跟着林奚,嘴里一直说着外面江湖悠远,何等风景。

不知为何,旁人看来真有点像从前平旌围着林奚身边的样子。
 
可平旌就没心思看了,早就想揍人了,可偏偏那个高峯又没做什么逾越之举,话语间也没有丝毫轻浮味,不知道的人看了,还真会觉得他是谦谦君子。
 
平旌没办法,每天跟着林奚,寸步不离,和高峯玩起了老鹰捉小鸡,一个挡一个跟。

最可气的是,一当他说到哪里哪里的草药的时候,林奚还会回两句。这一来二去,反而有些时候是平旌被晾起来了。
 
每天也只有回府之后才能和林奚腻歪一下了,平旌对此表示很不满,反而林奚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让平旌好生无语啊。

———————————————————————

(提笔才想起来,古代男子结婚后的情敌真的好难写啊。。。女子勾引男的还能说想着当小妾,这男的。。。。💔)

(写着写着发现脱离大纲十万八千里远了。。。不知道怎么绕回去了。。。嚯嚯嚯,不管啦,写到哪算哪好啦~~~)

评论(7)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