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14)

目录



订婚宴的次日,林奚要例行回济风堂一趟换药方,平旌当然是寸步不离的守着。

谁知半路上竟然遇到有人刺杀兵部尚书,平旌安置好林奚后立即拔剑相帮。

平旌的武功习自琅琊阁,很少与外人交手,招数变幻莫测,一时间屡占上风。对方没料到居然会杀出一个如此强劲的程咬金,见刺杀不成,开始分散逃离。

一名带头的刺客朝着林奚的方向而去,平旌大惊,想拦住却来不及了眼睁睁看着刺客转瞬便到了林奚身前。

林奚听声辩位,一个闪身回挡,恰好与刺客擦身而过。正好远处传来巡防营的身影,那名刺客也不恋战,转身而逃了。

“奚儿!你有没有伤着。”平旌上前拥着林奚,前前后后检查了一下,没发现有受伤的地方才冷静下来,抱着林奚低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离开你半步的。”

林奚知道他吓到了,轻声安慰了一会儿再开口说:“平旌,方才那名刺客似乎是名女子。”

“她刚刚与我擦身而过时,我闻到她身上有股隐隐的香气,不像是男子会有的。”

“好,我先送你回府,再去和荀大哥说这件事。”

陛下知道后严令彻查,可惜巡防营里里外外搜了一遍金陵城还是没发现贼人踪迹。

自打那日起,在平旌的强烈要求下,林奚只能安安心心的留在长林府养病了。

 
刚开春,萧平章便与往年一样,循例去北境部署安防。

半个月后,拓跋宇亲登长林府,告知萧庭生和平旌,北燕与大渝已签订密约,同意开放阴山山口,允许大渝借道。萧庭生闻言,立即动身入宫面圣。

平旌听闻北燕之事,当下心急如焚,急忙推演前方战事。荀飞盏听闻消息也立刻赶往长林府,与平旌商讨之时才知原来大渝的目的是想重现当年“三月弯刀”之势。此时的萧平章主营已被围,军令难出,急需救援。

萧庭生回府时,平旌已经在前厅守候多时了。

“父王,这次让孩儿去吧,平旌保证把大哥毫发无损的带回来。”平旌一撩衣袍,直直地跪在萧庭生面前。

“好,那父王命你即日出发,去吧,把你大哥带回来。”萧庭生重重的拍了拍平旌的肩膀,就像是在说 ,为父把一切都交付与你了。

平旌领命转身出门,发觉大嫂和林奚不知何时立在门外了。

“大嫂,你放心,有我在,定会救大哥回来。”

“奚儿,等我回来,就举行婚礼。”

说罢,在林奚额上印上一吻,急匆匆的走了。

“林奚妹妹,你放心,平旌也只是平时才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

“蒙姐姐不必为我忧心,我知道此刻蒙姐姐也一定是很想亲自去的,只不过是惦念我罢了。”林奚反过来握着蒙浅雪的手,“我相信平旌一定会把平章大哥平安带回的。”
 

平旌手握兵符,一路快马行军,终于在预期之内赶至芦塞,一场出其不意的厮杀,拿下芦塞,在大渝的包围圈里撕开了一道口子。平旌不敢停下来,便立即先带着前锋部队与萧平章汇合。

担忧多日的平旌直到看见萧平章向自己策马而来,才真正松了口气。

次日,全军整编完毕之后的长林军一路势如破竹,捷报连连。大渝的皇属大军不出三日已经溃不成军了,长林军乘胜追击,直至把皇属军赶离阴山山口才作罢。

长林军击溃十万皇属大军的捷报传回金陵,梁帝当即下令,犒赏三军,厚赐长林府。

与此同时,另一个好消息也传回了长林府。

“报!世子和二公子已在回程路上。”

“报!寻药小队在大梁西南边陲发现鹿见草,正加急护送途中,数日即达。”

蒙浅雪听闻消息后,也顾不得什么形象了,一路飞奔到西厢,迫不及待告诉林奚这个好消息。

果然不出三日,鹿见草就到了。蔺晨和老堂主早早的候着,鹿见草一到便开始医治林奚的眼疾。

“此药外敷内服,林姑娘的眼睛大概五日之后便能视物了。”蔺晨给林奚细细的绑上绷带,“这五日内,眼睛最好不要见光。”

“那岂不是他们一回来,林奚妹妹就能看见了。”蒙浅雪算着日子,欣喜的说道。

“蒙姐姐,我觉得先不要告诉平旌,五日内我眼睛能好,我想给他个惊喜,若好不了,我也不想他失望。”林奚扯了扯蒙浅雪的袖子,有些难为情地说道。

“也好,他们两兄弟刚刚打了胜仗,再给一个惊喜权当奖励啦。”

平旌一行人是在第六日夜晚才回到府里的,向父王问安后,便是第一时间往西厢去了。来到西厢看见林奚一人坐在院中,似乎在等他。平旌三步并作两步走,来到林奚背后,轻轻抱住林奚,用鬓角蹭了蹭,柔声道,“奚儿,我回来了。”

林奚嘴角一弯,“二公子,月华似水最是难得,此刻陪我一起赏个月吧。”

林奚回过身,目光盈盈的看着平旌,眼里透着说不出的情深。

平旌几乎是立刻反应过来的,“奚儿,你眼睛看见啦!”

林奚笑着点点头,“平旌,好久不见。”

————————————————————————

(手机码的字,没有好好检查,刺杀那段有点匆忙,辛苦夏冬姐提前客串一场啦~~~还没想好怎么写大婚。。。救命啊啊啊啊啊啊。。。(╥_╥))



15被屏蔽了,戳下面👇🏻

https://shimo.im/docs/RCxVVPdpTcrXJxDX/ 「15」,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 App 或小程序打开


评论(5)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