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13)

目录



一时间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在大家的印象中,平旌一直是处事洒脱,平易近人的性子,少有在人前露出一副如此严肃的模样。萧平章一看觉得情况不好,刚想开口说两句场面话,却被萧庭生按下了。萧庭生摇摇头,示意平章不要管,这次让平旌自己解决。


蒙浅雪和林奚听见外头的动静也走到了檐下观望,只见平旌穿过众人走到林奚身边,拉起她的手,转身面朝众人,道:“我知道在座的各位不是每个人都是为了真心实意的祝福而来,但是既然都来了,我就趁此机会,告诉你们,告诉这天下人,我萧平旌此生只想与林奚厮守,她便是我此生唯一的妻子。”


“林奚,不管你以后是否会一直活在黑暗里,我都会是那盏永不熄灭的灯。”


“我以长林风骨起誓,不惧他日腥风血雨,不负此生似海深情。”       


“平旌。”听完平旌一番深情厚意的告白,林奚早已是珠泪满面,忍不住心上的悸动。


“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天涯海角,生死相随。”


不止是身旁的蒙浅雪,好些宾客也是红了眼眶。


众人心里os:谁说他们不配,简直配一脸好吗,这碗狗粮都要吃撑了。。。


萧庭生这时候出来补了一句,“适才犬子漏说了一件事,林奚姑娘就是那位与犬子平旌有旧时婚约的女子,以后要是再有人非议林姑娘的身份,就别怪我长林府没提前打好招呼了。”


“林姑娘与二公子寻寻觅觅十数载,终成眷属,可谓是佳偶天成,天作之合。老夫祝二位比翼高飞,白首偕老。”凤阁的陈阁老本就是奔着贺喜而来,听完一对璧人如此深感肺腑的互表衷肠,自然是立即送上了贺词。


语音稍落,接着就是众宾客此起彼伏的祝贺之声。


直到月上梢头长林府的宾客才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开,平旌瞧见林奚略透疲色,立马就搂着林奚送回西厢去了,哪还管什么送客之道啊。


留下萧平章夫妇一头暴汗,算了算了,不生气不生气,难得这二傻子开窍,不容易不容易,罢了罢了。

 



“林奚,今天那些人说的话你不要放心上。”他知道林奚很多时候都是嘴上说没什么不在乎,其实心里还是会有旮沓的,他不想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留下不愉快。


林奚不知怎地,噗呲一声笑了,“平旌,我心上不是都是你吗?放不下那些话了。”


皎洁的月色映照着林奚此刻的笑颜格外动人,眼前人是心上人,心上人日后便是枕边人。


平旌就这样看着林奚,看了很久,久到林奚都以为平旌已经回房去了,才冒出了一句,“林奚,你真的变坏了,学会说俏皮话了。”


林奚又俏皮的歪歪脖子,笑道:“没办法,近墨者黑。”


“好好好,我黑,就你白。”


两人就这样借着月色说了好久的俏皮(划掉)情话,说道林奚脸颊通红,连连认输平旌才高兴着叫丫头进来帮林奚梳洗。


今夜的月色真美啊,平旌想着笑着。


东青和鲁昭远远地看着那笑痴了的二公子,纷纷表示,不熟不熟。


——————————————————————————————


(下一章开始时间线开始乱了,想写平章和小雪的脑洞,还没想到写什么梗,有可能会写平章求大酒窝赐婚的片段,脑子好乱。。。。。。)


评论(6)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