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12)

目录



这两日蒙浅雪为了这定亲宴是忙得快两眼发晕了,萧平章看着很是心疼,但是每次想找人替她分担时,蒙浅雪总说难得好事,一定要亲力亲为,而且有了这次经验,日后大婚就好办了 。

幸好老堂主在金陵,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下聘的日子也得好好定。这聘礼就更不用说了,不仅府里开了库,就连皇帝陛下也连赐了好几箱金银珠宝和奇珍佰草。

人人都说,这长林府二公子虽无官无爵,但是自幼便是先帝和陛下宠着长大的,再加上长林王赫赫战功,先不说这定亲宴必定宾客如云,日后的大婚之礼必然会是这金陵城的一大盛事。

其实不止长林府,自订婚的消息流传出来后,众人知道这长林二公子要娶之人乃是济风堂的少堂主之后,济风堂每天来看诊的人突然间多了起来,而且很多人来看的都是一些什么奇奇怪怪缘由的病,边看诊边东张西望的。

第一天的时候,堂里的大夫还以为时疫增多导致的,如此过了两日,明眼人都看出来是怎么回事了,于是直接在济风堂门前立了牌子,谢绝一切只顾看热闹的闲杂人等。

而这两天处于事情中心的两人,却是一处接着一处的风景游玩,丝毫不理会一切流言非非。

林奚的性子本就不在意这些事,不予理睬也是自然,可是这平旌居然也跟个没事人那样,就有些叫人不解了。放在往日,怕不是早就逮着谁就能炫耀一番了。

蒙浅雪还留意到每日这两人回府时都是耳根发红的,平旌也不是一口一个林奚叫着了,变成一声一声的奚儿。之前在门前下轿时还会挣扎一番不让背进来的林奚,如今都是直接被平旌搂进来的,瞧平旌那小表情,像是怕别人抢他媳妇那样。

“平旌,这两天你们就别出去了,好好待在府里,后天就是订婚宴了,别这两天累坏人家林奚了啊。”蒙浅雪看见两人又出游归来,赶紧跟两人说。

“蒙姐姐这段时间辛苦了。”林奚知道因为自己眼睛还没好,蒙浅雪在置办事情的时候必定会处处顾忌着,这下的心力比平时要两倍不止。

“还是你知道心疼姐姐,哪像这个臭小子,每天就知道拐着你往外跑,半点忙都不帮。”

“大嫂,你这话说得我就不同意了啊,我这几天可忙着照顾奚儿呢,哪有闲着啊。”

“好啊,你倒是说说看怎么照顾的,别以为我没看见,每次回府你俩都是耳根红着的,说吧都去游玩了些什么啊?”

“我们……”平旌看了看林奚,脸上有点发热,“这是我们的秘密,才不要告诉大嫂,奚儿,走,我扶你回房。”

说完就搂着林奚逃了。

蒙浅雪看着这两人的背影,心里想啊,虽然耽误了这么些年,总算是能执子之手了。

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那队出外寻草的人,已经过去差不多一个月了,去寻鹿见草的小队找了五处沼泽地,却还没能见其身影。老天爷啊,如若你许给这对璧人相遇的缘分,也请你赐他们一世的健康喜乐吧。


到了订婚那日,长林府果然是门庭若市,宾客来了一拨又一拨。

第一次经历这种场合的林奚还是有些不适应,被一堆女眷围着东问西问,幸好蒙浅雪一直陪在身旁,绝大部分话题都被一一挡了回去,林奚只需要时不时给点回应,点点头示意就好了。

屋外的平旌也好不到哪去,也是一群男宾围着,有人打趣这逍遥公子终也是要成家立室了,平旌也是一句我乐意回了。平旌一边和别人聊着,一边眼睛也不得闲,时时刻刻都往屋里飘。

今日的林奚一身淡藕粉织锦留仙裙,少有的描了个落梅妆,朱唇皓齿,发丝轻绾了垂鬟分肖髻,鬓上斜插着一支玛瑙银花簪,四周点缀着几朵梅花形的小花钗,七分清冷,三分灵动。

平旌远远地看着,心想,以后定要把林奚藏好了,媳妇这么漂亮叫人看了去那还得了。

就是这一片贺喜之声中,还是有人窃窃低语。

“我明明听说这长林二公子早有婚配,怎么忽然又说要迎娶这女子啊?”

“我听说好像这女子舍命相救,这二公子才娶了她,我猜莫不是报恩吧。”

“原来如此,我说这堂堂长林王府,怎么会让二公子娶一个盲女。”

“瞎一双眼算什么,进了这长林府还怕享不尽荣华富贵。”

“可怜这金陵城中的小姐们了,就这样被一个瞎子比了去。”

饶是窃窃私语,却也没逃过平旌的耳力,当下大怒,直接过去拎起两人的衣领,“你们俩在胡说些什么?!”

两人也不曾想到居然会被听见,当即脚软摊到在地了。


——————————————————————————————

(二傻子和林奚姐姐去玩的时候做了什么,我不知道,不知道。。。(#^.^#))

评论(5)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