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11)

目录



知道萧庭生回府了,平旌真的是心急到一刻都停不下来了,拉着林奚立刻就到萧庭生面前要先把亲事定下来了。这倒是让萧庭生挺意外的,还以为自己的傻儿子起码得再纠结个两天才敢说,没想到一回来就说了,终于是开窍啦。


“平旌,你只顾着自己说,可有问过人家林姑娘的意思啊。”萧庭生心里是高兴的,但是说的时候免不了想挑挑刺。


林奚仿佛感觉到了来自平旌炙热的眼神,低头浅笑着,“一切都听长辈安排就好。”


萧庭生看见自家的傻儿子笑的都要把后槽牙露出来了,不免得也笑了笑,“你们能相认,为父很高兴,这样吧,先把订婚宴办了,等林奚身体痊愈再行正礼,可好啊。”


“好,谢父王~~~”


“那我这就去筹备订婚宴,府里很久都没有这样的大喜事了,一定要好好操办一番。”蒙浅雪早就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了,拉着林奚兴致满满的东问西问去了。


萧平章拍了拍平旌的肩膀,“我的平旌终于长大啦。”


“大哥,我是林奚的,不是你的。”平旌装作嫌弃的看看了自己的大哥。


“臭小子,有了媳妇不要大哥了对吧。”


“开玩笑的,大哥永远都是我大哥,怎么敢呢。”平旌嘴角一歪,“只不过以后媳妇比大哥重要!”话毕立刻脚下生风似的跑了。


“臭小子,找死是吧,有种你别跑!”萧平章一听,好小子敢捉弄大哥了,后脚就追了过去。


这一晚,长林王府挂上了许久都没用的花灯,这一晚的饭似乎特别香,这一晚的月光也叫人觉得格外皎洁。

 



自从眼盲以后林奚已经很久都没有睡得这样好了,睡得好,起得当然也早,不过有人比她醒的更早就是了。


那人昨夜兴奋了一晚,可怜在院外的练手用的剑桩,明明是新换上的,这么快就要寿正终寝了。


“林奚,林奚~~~”人未见,声已至,“林奚,今天天气这么好,可否赏脸一同赏花啊。”


“我现在又看不见,怎么赏花啊。”林奚想这个人该不是高兴过头,坏了脑子吧。


“看不见也能闻闻梅花香啊,你整日待在府里闷着,不如我带你到金陵四周走走,透透气更好。”平旌拉过椅子坐在林奚对面,一脸花痴样。


林奚回想起平旌中毒那些天,自己那时不就是念叨他,让他赶紧醒过来,让他履行诺言带自己去好好观赏山水吗?如今他早就恢复健康了,而自己却看不见这些秀丽风光了。


也罢,难得高兴,随他一次吧。


“好,听你的。”林奚宛然一笑,应下了。


这一笑,平旌又看痴了。


“林奚,你笑起来,真好看,我以后一定让你天天脸上都挂着笑。”

 



金陵周边本来也只有寥寥几座小山环绕,本来也没有正式的命名的,直到那年武靖帝微服出巡时赐名,一座为赤隐,一座为栖霞,两座山恰好是对着面的,秋季时栖霞山上枫叶染红了山峰,冬季时赤隐山上梅花飘满了山间。


二月初,赤隐山上的梅花已经开始绽放了,梅香阵阵,山脚往上看就能看见从山腰到山顶一片余雪覆盖着白里透着红,星星点点散落山间,风过时卷起一阵花瓣雨,好一幅如画美景。


平旌紧了紧林奚身上的斗篷,山风阴凉,林奚身子才好了不少,可不能冻着了。看了这山间小路,不像城里的大路平整,平旌有点担心了,特别是大雪初融,小路更是湿滑了,自己怎么选得这天来山里呢。


“林奚,要不我们还是改日再来吧。”平旌搂着林奚的肩膀,一步步小心翼翼的走着。


林奚摇摇头,“改日再来怕是会过了这梅花花期了,而且我们都走到这了,我已经隐隐的闻到花香了。”


“那,我背你上山吧,到了花林我再放你下来一样的。”


“平旌,你还真的要背我一辈子?”


“那当然~~~我的媳妇当然是我背,难不成还叫别人背了去。”


“不害臊。”林溪无奈的笑了,“但是你愿意背,我也不想让你背,我知道你是怕我看不见,走着山间小路容易滑倒摔跤,可你想啊,有你这样陪着我走,还会有让我摔倒的机会吗?”


“好好好,你说的在理,我不背就是咯。”说罢,搂着林奚的手又收紧了些。


刚走到梅花林,天就开始飘起了小雪,如柳絮,如蒲英,飘飘洒洒。


不知怎地,平旌忽然想起一句话,不打伞,就这样慢慢走着,直到白头。


望了望身侧的女子,明眸浅笑,雪花和梅花飘落在她的发髻上,像极了天上的谪仙子。


“林奚。”


林奚闻言,一抬头,唇上一热。


平旌也想不到自己会情不自禁的吻了下去,原本只是想夸她好看来着,可是那一抬眸,真真是摄了心魂。


执手白头也不过如此吧。


————————————————————————————


(写着写着就把林奚姐姐的初吻写没了,哈哈哈~~~时间线什么的我大概写着写着就乱了,你们不要在意啊·~~~)

评论(4)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