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6)

目录
       



 蔺晨赶到之时,林奚已经没有力气起身,睁了睁眼示意了一下,连说话声都感觉是只出不入了。
        

这些天平旌眼睁睁看着林奚的生命在流逝,老堂主已经试过很多药了,连父王都在陛下那里要来了不少珍稀的药材,可是,没有用,林奚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差,现在只能喝喝汤水流食来勉强支撑。
        

平旌仿佛天天在置身于瘟疫时林奚病重那夜,他每天就在床边握着林奚的手,感受着她的体温一天天下降。心,一天比一天慌,一天比一天沉。
        

蔺晨刚一到,急忙就立即给林奚喂下了一颗丹药,见林奚咽下去了,才慢慢开始诊脉。

刚进门时,恍惚间,蔺晨以为又看见了那个缠绵病榻多年的人,当年没能力救下他,纵然看遍世间万物,却还是有根刺,久久不能释怀。在琅琊山听萧平章说完后,几乎连思考都没有,他就立即拿出来这小瓷瓶子,催着萧平章一起回金陵。
        

“还好,还好,还来得及。”蔺晨诊完脉松了口气,“你们放心,性命无碍。”
        

“老阁主,林奚有救了对不对!对不对!”平旌一听蔺晨的语气,抓着蔺晨就是一顿乱喊。
        

“你先别激动!”蔺晨觉得自己一把老骨头都快被要散架了。
        

“平旌,你先冷静,听听老阁主怎么说。”萧平章急忙按着平旌,生怕他一个心急做出什么傻事来。
        

“鹿见草。”蔺晨双手拢袖,缓缓地走到窗旁,“我也是多年前为救故人才找到这么一株,可惜我找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救那位朋友了,所以才将其制成丹药,没想到还会有用上的一天。”
         

蔺晨看了萧庭生一眼,继续往下说道,“此草药有活血通络的奇效,可遇不可求,方才给林姑娘喂下的这一颗虽是我为治疗火寒毒而配制的,但疗效亦有,只是不能痊愈了。除非再找到一株,能让我重新调配,对症下药。”
        

“这药草长于何处,无论多难,我都能再采一株回来。”平旌连忙跪下,扯着蔺晨的袖袍问道。
        

“都说了可遇不可求,鹿见草又是长在湿热的沼泽之地,你一人如何能找啊?你放心,我已经派蔺七发散人去找了,一有消息便会通知你。”
       

“那林奚她。”
       

“林姑娘的眼疾是损耗过度所致,只能慢慢调理,在痊愈前身子骨自然较常人而言弱了些,幸好林姑娘也是常年习武之人,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好生保养即可。”说罢,便拉着老堂主出去调药方了。
        

“平章,你去挑一队人,即刻前往各处沼泽地探寻鹿见草。”
        

“是,父王。”
        

 众人见林奚性命无碍,便都退了出去,还是把空间留给他们吧。

         


平旌还是一样跪坐在床头,握着林奚的手不敢松开。
       

“林奚,没事了,没事了,林奚。”

       

“蔺阁主,真的是好久不见了。”
       

“是啊,上次见时平旌还不过是个顽童,如今,你我都老了。”
       

“那鹿见草,是为了给先生的吧。”
       

“嗯,只可惜,可惜。。。要是当时能救下长苏,或许现在也会大不相同。”
       

“人人都说平旌像极了年少时的先生,这也是先帝这么多年疼爱他的缘由,蔺阁主也是吧。”
       

“是,也是,不是,也不是。”蔺晨终是叹了口气。
       

“这世间有一个林殊就够了,平旌他不需要,也不会成为第二个梅长苏。”

————————————————————————

(看了46集的预告,蔺晨还留着苏哥哥的赤焰手环,我就知道蔺晨绝对不会忘了苏哥哥的。😭😭😭

预告里终于吃上糖了,虽然吃完嘴里有点玻璃渣,但是还是很开心,很开心~~~😄😄😄

最后一段我写的是庭生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的,这是我的一点私心,我希望庭生知道那个救他教他的是他的亲人。称呼上可能有些别扭,但是希望你们不要介意啊😂😂😂)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