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5)

目录      



平旌狂奔到西厢院子时,林奚正在丫鬟的搀扶下慢慢的熟悉周围的环境。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幸好嗅觉还在,还可以分辨药材的,趁自己还有力气能再多做点事就再多做一点吧。平旌看在眼里,却不敢上前一步,示意了丫鬟退下后,就这样默默地看着林奚。她还像以前那样,安静的坐着,手里拿着各种叫不出名称的药材,闻一下这种,又闻一下那种。其实不仔细看,根本就不会发觉,眼前清瘦的女子其实已经看不见了。

       

对于平旌看来,这画面与从前见过无数次的画面都相差无二,只是,没有生机。那双灿若星辰的明眸,如今黯淡无光,叫人怎么能不心痛。

     

“是蒙姐姐来了吗?”林奚觉察到身旁丫鬟的离开,想着应该是蒙浅雪像往常那样来看她,可等了一会也没听见回话的声音,“蒙姐姐?”

     

“林奚。”不仅这声轻唤透着微微这颤抖,其实平旌整个人都在微颤着。

      

 这声熟悉的呼唤,在林奚的耳中宛如平地一声惊雷。下意识的林奚想逃,可刚刚转身没两步就险些绊倒在地,幸好平旌反应及时,一把搂住了。还未站稳,林奚便想着抽出身来,奈何平旌硬是不放手,直接就把林奚抱回了房间。查看了一下林奚的手脚没有伤到,平旌这才坐下来。

      

一时间两人都静坐着,相顾无言。

    

“为什么?”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是医家,救人是我的本分。”

    

“可是你明明可以……”

    

“没有可是。”林奚突然一笑,“你能活着,我就很高兴。”

      

平旌满满的哭腔,泪早已满面,“可是你不救我,或许还可以有另一种结局的。”

     

 平旌小心翼翼的握着林奚冰凉的双手,“你医术那么好,你活着可以救更多的人,你还可以做许许多多造福百姓的事。”

    

“不对,平旌。”林奚反握住平旌的手,语气坚定,“你有没有想过另一种结局有可能会是你大哥,大嫂,亦或是你父王,他们也会舍命救你。那到时候你会比现在更痛苦一百倍,一千倍。我懂你宁愿自己死也不愿意别人舍命救你,可是,平旌啊,我们都希望你活着。你说我是医家,能济世救人,你说我的命更值得吗?世上医者甚多,心怀仁心之人更多,可是能保家卫国,平定安邦的人却没有几个。只有世间清平,百姓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这些事是我一个医者永远也无法办到的。”

     

 林奚伸手摸索着抚上平旌泪水肆虐的脸,轻轻地擦拭着,“平旌,你还有老王爷要照顾,你还有大哥大嫂的牵挂,而我不同,我孤身一人,无牵无挂,不值得这般难过的。”

   

“林奚。”“林奚。”“林奚。”

     

平旌伏在林奚的膝上,痛苦不已,一声一声唤着林奚的名字,声声凄切。


——————————————————————————————


(昨晚橡皮筋那句对不起真的太伤人,这世上怕是也只有林奚能这样默默地陪在他身边了。换作是我,早就一巴掌过去了。嚯嚯嚯~~~也不知道二傻子什么时候才能讨到媳妇了。心塞塞~~~)

评论(5)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