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3)

目录



萧庭生前脚刚进门,平旌这边就醒来,萧庭生便直接往平旌房间去了。

      

平旌醒来迷迷糊糊看着众人,竟发现萧庭生也在,赶忙想起身,却发现自己全身绵软无力,“我,这是。。。”

    

“躺着,躺好了。”萧庭生看着儿子的模样,不由得一阵心疼,却还是一副冷冷的表情,“等你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先让老堂主好好诊诊脉。”

      

老堂主细细检查了一下,“二公子身体已无大碍,只是还需卧床休养几天,一个月内不得运功,不得行太激烈的运动,心脉受损不是那么容易痊愈的,多喝些补气血的汤药,我这就去写方子。”

    

“老堂主,我这是也染上疫病了?”平旌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就晕过去了。

      

蒙浅雪强忍住喉间的哽咽,将事情前因后果细细说了一遍,唯有解毒的过程含糊的带过了,林奚昨夜就说了,不希望平旌知道。蒙浅雪其实心里清楚,以平旌的聪明,知道真相是早晚的事,可眼下平旌的身体还未完全康复,也只能先答应林奚瞒下来了。

    

“平旌,你身体除了无力还有哪里不舒服的。”蒙浅雪看着大难不死的弟弟,却转念想到不远处还生死难料的林奚,心头不免一痛,眼泛泪光。

    

“大嫂,你这是干嘛,我没事,你千万别哭啊,不然大哥又得说我了。”平旌边说边看了看,发现竟没有大哥的身影,疑惑道:“怎么不见大哥?”

    

蒙浅雪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只听见萧庭生出声,“你大哥自有你大哥要忙的,用不着你瞎操心,你只管好好养着。”

    

平旌努了努嘴,却也不敢不服,乖乖的躺回床上,“咦,怎么也不见林奚啊?”

      

提起林奚,众人都手里一顿,有那么一瞬间安静的诡异,还是蒙浅雪看了看老堂主,老堂主才轻声说:“瘟疫虽已得到控制,但眼下还是有很多病人尚未康复,林奚当然是忙着照顾病人去了。”

     

平旌眼珠转了转,仿佛听着挺有道理,嘴上却说,“我也是病人啊,怎么不来照顾我啊。”蒙浅雪一听,眼眶里的泪怕是要忍不住了,连忙退了出去。剩下老王爷在一旁狠狠的瞪了瞪平旌,“怎么说话的。”话毕也拂袖而去了,留下一句“给我好好看着他,一根头毛都不能离开这个房间。”

     

平旌虽然不愿意,却也不敢违逆父意,乖乖的躺着不一会又睡过去了。

 

      

蒙浅雪来到林奚暂住的西厢时,林奚正半倚在摇椅上,晒着暖暖的阳光,若是不知内情的旁人看见或许会觉得好一幅岁月安好的画面。可这一切看在蒙浅雪眼里,却生涩的眼睛直疼。轻唤一声“林奚妹妹”后,却不知开口再说什么。

     

倒是林奚,似乎还是一如往昔的回着,“是蒙姐姐来了吗?”

     

见林奚摸索着起身,蒙浅雪赶紧上前扶着,“平旌,今日醒了吧。”语气比以往似乎还要平淡了些。

   

“醒了,你放心,我有按照你说的,没有跟他说,你师父说你还在外诊治病人,先应付过去了。”蒙浅雪扶着林奚往屋内走,“林奚妹妹,你知道,我们瞒不了多久的。”

      

林奚脚下一顿,“我知道,我只是。。。”

   

“平旌平日看来是傻,但是他待你的心意,旁人看不出来,难道你还感觉不出来吗?他现在只是还没看清自己的心,等日后他看清了,难道你要留他一人在这世上独活吗?”

   

“他怎么会独活呢,他身边有你们,以后我不在了,也会有别人。”林奚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是眼底的落寞却被蒙浅雪看得一清二楚。

   

“可是这世上再也没有如你待他一般好的人了,对他而言,那些人都不是你。”蒙浅雪说急了,紧紧的抓着林奚双手,生怕她此刻就会离开。

——————————————————————————————

(兔子在让平旌知道快点知道和慢点知道中徘徊,昨晚一点糖都没有吃到,清汤寡水程度堪比豆腐,心塞塞。。。。。。兔子写文可能会有点拖沓,不要扎刀子啊,o(╥﹏╥)o)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