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2)

 目录      




入夜,偌大的王府只是比往日少了一人的笑声,却像是静得如寂寥的荒原般。林奚屏退了小厮们,如同前些时日平旌日夜不离守着床榻那般,守着眼前这个不知何时早已闯入心田的少年。

      

“平旌,我想你活着。”林奚握着平旌的手,轻轻伏在他胸前道。
       

 林奚拿过案几上的蛇胆,一口吞下,没过多久,林奚便开始感觉到血液里渐渐上升的温度。拿起一旁准备好的小刀,没有一丝犹豫便划了下去,手上虽痛,却也是开心的,每一滴血对平旌而言都是救命的。
       

 到最后,林奚已经没有力气了。靠着最后那点精神气反复检查了几遍平旌的伤口和脉搏,林奚心头一松,便昏迷过去了。

       

 萧平章和蒙浅雪一大早领着黎老堂主进屋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床头案几上的铜盘血迹斑斑,床边的林奚早已不省人事。
       

 今早萧平章来济风堂说霜骨之毒可解,老堂主便想到了会是这样的,奚儿终究还是舍弃了自己。
       

 听完老堂主所言的解毒之法,蒙浅雪直接跌坐在地,连一向自认为稳得住的萧平章都不禁晃了身形。
      

“对于医家而言,以命换命便是无解,霜骨之毒,在心,不在身。不救,难逃仁人之心,救了,活着的人也许生不如死。”老堂主瞧着自己的爱徒脉象虚弱的模样,不禁叹气,“这孩子,命苦啊。”
       

“老堂主,难道自古就没有解毒之人可活之法吗?”
       

“对啊,老堂主,林奚妹妹是您的一手教出来的,您一定要救救她啊。”  
       

“有一个人,或许知道。”老堂主望了望窗外,缓声说道,“琅琊阁的老阁主,蔺晨蔺老阁主。”
       

“我立即上琅琊山,亲自问老阁主。”萧平章转身便喊东青备马。

        

 差不多到晌午时分,林奚才醒的。
        

“林奚妹妹,你醒了,你等着,我这就去叫老堂主,你等着。”蒙浅雪看见床上的人儿缓缓睁眼,拔腿便往门外跑。
       

“奚儿,你~”老堂主收起诊脉的手,语气中似乎有点不确定。
         

林奚眨了眨眼,定了定神,“师父,我看不见了。”
         

“以己渡药,损耗过大,眼睛可能是有所伤损了,你且放宽心,有师父在,不怕。”老堂主拍了拍林奚的手,以示安慰,复又重复了一遍“不怕。”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安慰自己。
         

 一旁的蒙浅雪早已哭成泪人,“林奚妹妹,你为什么,为什么~~~”
         

“蒙姐姐,我是医家,身为医家,济世救人本是本分,何况,平旌与我而言,终究与他人不同。”林奚感觉到自己的手被蒙浅雪牢牢抓着,手上传来阵阵颤抖,“蒙姐姐,如果平旌醒来之时,我已经。。。”
         

“没有如果,平章已经出发去琅琊阁了,你和平旌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可惜林奚此刻看不见蒙浅雪眼里的坚定。
         

 嘴上虽然应着蒙浅雪的话,心里林奚却想,对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岁月悠悠,平旌也一定能忘记忧愁,好好活着的。

————————————————————————
      (会有糖的,会有糖的!!!兔子文笔不是很好,有时候思绪很乱,不要寄刀片啊~~~)

评论(8)
热度(1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