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32)

目录

晨光熹微,院子里经过夜雨洗刷的大树精神抖擞的,阵风拂过还能带下小雨,砸得下面的小草频频低头。阳光透着窗缝悄悄铺进了房内,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平旌觉得背上渐渐有些热,便挪了挪位置。

 

床上的姑娘悠悠地睁了眼,睹见平旌趴在床边正酣睡着,一时玩心起伸手撩拨着平旌额间垂落的发丝,缠在手尖再松开,如此反复得不亦乐乎。

 

我欢喜的人啊,你可知能·与君结发,有多幸。

 

感到脸上不停有什么东西在挠自己痒痒,平旌不耐烦地扬手胡乱拍着,林奚看准了时机往他脑门伸手就是一弹,然后迅速收回手闭上眼睛佯装还没醒。

 

平旌吃痛的揉了揉自己额头,迷糊的睁眼想抓住凶手,却只看见还在睡梦中的林奚,房间里安安静静的不想有人来过的样子。难不成刚刚是做梦吗?平旌正恼着,眼角看见林奚的表情有些许异样。

 

嘴唇抿着,嘴角有些抽动,睫毛微颤,这明显是....装睡啊!

 

平旌悄悄凑到林奚面前,开口道,“你再不睁眼,我可就要亲下去了啊~~~”

 

林奚瞬间睁大了双眸,平旌的脸近在咫尺,都要鼻尖挨着鼻尖了,慌忙往后一躲。眼见林奚离了方枕脑袋摔到床榻上,平旌直接伸手一捞。

 

朱唇微点,芳泽绕鼻。

 

好软。平旌第一个感受。好想咬一口。平旌心里有个大胆的想法,然后他付诸了行动。

 

薄唇稍启,轻轻啃了一下。

 

大脑方才还是一片空白的林奚算是反应过来了,一把推开了平旌,怒嗔道,“你,你轻浮!”说完蒙上被子,藏起了那张早已涨红的小脸。

 

平旌本想解释什么,可想想也没有什么好解释,脑子转了转开口调侃道,“反正你早晚都是我媳妇儿,轻浮我也只对你一个人轻浮~~~”说罢,朝着被子鼓起来的小脑袋轻轻拍了拍,“我去给你打水洗漱~”

 

待关门声响起,林奚这才扯下一点点被子,露出一双满是笑意的杏眼,被子遮住的珠唇紧紧地抿着,却还是禁不住那一丝上翘。

 

打完水回来的平旌看见林奚还缩在被窝里不肯出来,心里感叹道,这丫头怎么光长了医术和个子,脸皮一点没长厚啊~~

 

“林奚~林大姑娘~林医女~~~该洗漱啦~~~”平旌抓着被子拉了两下,被窝下的小手又往回拉了拉,平旌见状只得吓唬吓唬她,“你再不出来,我可直接掀了着被子啦~”

 

“那你得保证,今天的事不准与外人道!”隔着被窝传来林奚很没有气势的要求。

 

平旌听着耳根却也有些红了,“我还没那么傻,这种事怎么会到处说去。”

 

“拉勾~”林奚伸出了一只小尾指扬了扬,平旌抓住这只纤纤玉手,勾上了自己的尾指,末了好煞有其事的保证着,“要是我萧平旌把今日之事说出去,我就是大猪蹄子,天天让林奚啃~~~”

 

林奚噗呲就笑出来了,掀开了一角被子,露出不知是害羞还是被闷红的小脸蛋,咯咯的笑着,“平旌是大猪蹄子~~~哈哈哈”

 

“好啦,脸过来。”平旌拧了毛巾坐在床边,向林奚招了招手。

 

林奚乖巧的伸过小脸,“好好擦,擦不干净我就吃了你这大猪蹄子~~~”

 

“好好好~~~”平旌温柔的擦拭着林奚凝脂般的小脸,那神情和宫里的宝石匠们擦拭珠宝的时候一样样的。

 

“你再自己擦擦手,我去端早膳。”

 

“嗯嗯~~~”林奚接过毛巾,“顺便看看今天厨房有没有大猪蹄吧~~”

 

平旌无奈,自己怎么许了个这样的承诺,这下要被调侃好一阵了。

 

早膳过后,在林奚的百般祈求下平旌才同意到院子里小坐一会儿,这一出门林奚便觉着不对劲了。

 

“这院子怎么了?”林奚看着这满院的落叶残枝,一脸困惑。

 

“那个,就是昨晚有几只大耗子闯了进来,我抓耗子的时候弄得,忘了让人收拾了。”平旌拣了张干净的石椅扶林奚坐下,让她靠在自己怀里舒舒服服的。

 

“哦,是吗?”林奚若有所思的笑了,“看来我这粒大米还是挺吸引耗子的嘛~~~”

 

平旌错愕地看着林奚,后者调皮的抬起头,眨了眨眼,笑道,“在我房门这么大的打斗声,你真当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林奚有些惬意的往平旌怀里缩了缩,闭着眼缓缓说着:“原本我听见有动静,心里也瘆得慌,不过我听见有人阻拦的声响,我知道是你,我记得你说过会一直护着我的,所以我就安安心心的蒙上被子睡大觉了。”

 

“不过睡醒时见你在旁,确是让我惊讶了,你呀,真不知说你什么好了~~~”

 

“哎,搞了半天,合着我什么也没瞒住你,难怪大哥常说女子心细,哄不得骗不得。”平旌叼了片落叶,点头说着。

 

“那些人呢?”

 

“大哥已经拉到牢里审着了,有消息自会来人的。”

 

林奚安静了一会儿,幽幽开口道,“平旌,我原先只是为了百姓的药才捅开了着知县的龌龊事,却未曾想过会有昨夜之事,你说我这一捅,到底捅出了多少人。”

 

“不管背后牵扯出多少人,他们既然敢打你的主意,就别想着能全身而退。”

评论(50)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