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31)


目录


夜里,杜仲本想去库房里清点一下药材,路过林奚院子的时候竟听见隐约的打斗声,凑近一看,平旌持剑死死地挡在房门外,在几名黑衣人围攻下半步未退。杜仲大惊,急忙跑去找救兵。

 

那黑衣人首领此时心里很是忐忑,本以为撞见一个毛头小子也就是多杀一个人的事,没想到的事这毛头小子功夫如此了得。他们几人任务也是出过不少的,现在却被一个小子束缚住了手脚。可怕的是他感觉到眼前拦路的人还没完全施展开来,他居然还在克制。

 

一般遇见刺杀的,打不过就逃,打得过就放开来真刀真枪的来一场,生死各安天命。头一回遇见平旌这样的,眼里冒着杀意,手下却没下死招,出招都是以拦挡为主。他们中只要有人靠近檐下就会被立刻拦下,也不知道这少年鬼神莫测的身法是师承何处。

 

然而平旌的想法确是简单,第一不想吵醒林奚,第二才是杀了这些刺客。

 

可那首领并不知道啊,只能胡思乱想着,一不留神就露出了破绽,平旌见机一剑横刃掠过,扭着刺客的手腕就是一拉,皮肉见骨。顺势还夺过了刺客手中的剑,掂量了一下,还行吧,不是什么好剑。

 

刺客们见状自知今日的任务是铁定完不成的了,架着首领就想跑。平旌哪能由着他们啊,一个飞身向前,左右开弓,招数忽然变得狠辣起来,加上飘忽的走位,在刺客眼中只觉得眼花得很。

 

毕竟是主心骨已伤,余下的刺客自然是心神不稳,已经被伤了好几处了。这样不行,几人对了对眼色,正准备强攻,就看见不远处步履声不断,烛光莹莹。平旌他们早一步就注意到了,所以才大胆的拦截下这些人,此时救兵来得正是时候。

 

平旌双剑一拢,负手而立,戏谑的说:“也不打听打听小爷我是谁,尔等宵小之徒还敢在我面前行刺杀之举,真不知道说你们傻还是蠢好。”

 

“平旌,你没事吧。”瞧见几名刺客都负了伤,萧平章关切的打量着平旌,见他周身并无伤处才放心。

 

“大哥,你处理他们吧,我先进去瞧瞧。”平旌递过两把剑,轻身入了房内。

 

房间里很安静,平旌没发现有异样的地方,凑近看了看林奚,还在睡梦中。平旌对此很是满意,虽然没能杀了那些刺客,毕竟他们活着比死了有用的多,不过最重要的没吵醒林奚啊~~~

 

平旌坐在床边想,估摸是白天的时候累着了,四处奔波加上伤口裂开,应该是乏极了。细心地替林奚理了理被角,看着林奚此时的样子,思绪不禁飘回到他们定情那天,林奚就那样在他怀里静静地睡着。

 

一想到此就犹如心头撞鹿,不禁嘴角莞尔,蜻蜓点水般飞快的在林奚的脸上偷得一吻。平旌沾沾自喜的想着,果然是自家媳妇儿,又香又好看。

 

心里想着,便直接一撩衣袍坐在地上,托腮痴笑着望着林奚。

 

不知过了多久,萧平章敲门进来就看见自己弟弟这样傻看着林奚睡觉,嘴上无语,正经严肃什么的果然不持久啊~~~~

 

“平旌,我今晚就连夜把那些刺客审了,你放心啊~”萧平章讲完发现平旌好像并没有听见,额角青筋抖了抖,低声道,“平旌啊,这大半夜的流连于姑娘闺房不合适吧。”

 

这句平旌倒是反应快了,“大哥,你说这样的话脸不疼吗?以前蒙姐姐生病卧床的时候那个不眠不休照顾她的人大约不是我大哥,对吧~~~”

 

萧平章指着平旌说不出来话,平旌摁下萧平章的手,说道,“好啦大哥,你就别在这碍着我了,快去审问刺客吧~~~待会吵醒林奚我可跟你没完啊~”

 

“你个臭小子,真的是越来越放肆了。”萧平章郁闷的说教着。

 

“嘻嘻,这都是我跟大哥你学得啊~~~”

 

平旌这话恼得萧平章出门的时候差点走稳,回头咬着牙说了句,“臭小子,你给我等着。”

 

此夜过得如此不安稳,平旌怎舍得会自己房间睡,搬了个小马扎坐在林奚床边,一头枕着手臂,一手握着林奚的纤手,这才闭眼小憩。

 

——————————————————

我要给奚EO和小皮筋上猪脚光环了,想让他们早点修成正果,不能成天异地恋啊~~~~

就默认他们的医术和武艺都在这一两年内进步神速吧~~~

然后就是掐指一算,兄控狂魔元时原来已经出生了~~~

至于元时小弟弟什么时候能出场呢,嗯,我去问问导演档期~~~~


 

评论(81)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