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26)

目录

疫情比预料中的蔓延得更快,沧州已经有两条村子被封了,除了官府派遣的医官和特许的济风堂大夫,任何人都不允许入内。

 

林奚不是第一次随师父看诊时疫了,只是也从未想过这次疫情之凶猛。前些日子刚回到廊州收拾了一大批药材就马不停蹄的赶往沧州,一入沧州地界,所到之处的很多老百姓都面黄肌瘦的,林奚疑惑地望向老堂主。

 

“沧州已经两月有余滴雨未降了。”黎老堂主叹息道。

 

林奚咋听心中已然明白今年的时疫为何唯独沧州如此严重了,没有水了,粮食也不够了,哪怕朝廷开仓赈灾到了沧州也晚了。没有粮食,没有收入,家里的病人多数只能待在家里,一人感染了疫病,最后只会传染全家人。不知多少家庭因为这场疫病而破碎,甚至消失。

 

“应对这次时疫的方子不管用吗?”林奚问。

 

黎老堂主摇头,“管用,但是药也不够了。”老堂主回头看了看此趟从廊州带过来的药材,心中竟也没了底。

 

“沧州周边的药材贩坐地起价,其中一味赤石脂就连济风堂都不够了。”老堂主无奈的说道。

 

“疫情如此严重,难道不该先用来救人么,他们这般哄抬物价良心何在!”林奚心中发怒道。

 

“这世间就是有些人,他们不知良心为何物,也不会跟你讲仁人之心的。”

 

林奚别过头,压抑着自己眼里的泪水和不忿,,“不管这世道如何苍凉,我都会做好我该做的事。”

 

林奚跟着老堂主在沧州忙了个昏天黑地,全然不知廊州济风堂中那只小鸽子已经静静地等了好些天了。说来也是奇,不知那小鸽子是不是已经认得林奚了,这些天其他人想取信都被小鸽子狠狠地啄了手,最后也只能由得它在廊下等着。

 

殊不知这一等便是半月过去了,待济风堂的大夫们把小鸽子哄下来的时候,那厢的平旌早就等不及,和阁主打了个招呼,牵过马就是一路狂奔。

 

以往林奚也会特意晚几日回信,但是绝对不会这么多日过去依然了无音讯。平旌心里急的发慌,每天都去鸽房守着,等来等去没等着林奚的鸽子,却无意中发现沧州来的鸽子这个月越发多了些。

 

沧州不是重镇,消息自然来的少,理应不会分配这么多鸽子才对的。平旌跑到蔺九处,见他刚好在看沧州的消息,便取来两张瞧瞧。

 

“药材紧缺,速帮。”“疫情蔓延,已控。”

 

平旌双眸颤抖着看向蔺九,“林奚……”

 

蔺九点了点头。

 

纸条轻落,掉在微凉的茶盏上,顺着那阵风转了转,蔺九捻起抚了抚,默默的把它归档了。

 

 

 

沧州

 

“堂主!堂主!不好啦!”一位素衣大夫急急忙忙的冲进济风堂。

 

“怎么了?”黎老堂主闻声匆匆从后堂出来,只见来人神色惊慌,心中不祥,急问,“何事?!你快说!”

“林,林姑娘被人给扣了~”那人说话喘着气,听得出来他此时已经急慌了神。

 

“你说什么?!”旁边的杜仲一听,不敢相信的问。

 

“方才我同林姑娘到街上问诊,碰到几个药贩子,自称是有神药,包治百病,我跟姑娘一看,其实就是寻常的菟丝子,姑娘看不过他们骗人便同他们理论起来。”那人说着说着,竟有了些哭腔,“那些人不讲道理,将我打我了一顿,然后拉走了姑娘,说姑娘妖言惑众诽谤良民。我跟着他们去到了官衙处,没成想那些差役和他们是一伙的,硬说姑娘犯了罪,把姑娘关了。”

 

“阿良,修书两封,一封寄金陵,一封去琅琊阁。”黎老堂主怒气冲冲的走着,指了指那素衣大夫和杜仲,“你俩随我一起去衙门。”

预告:让林奚小姐姐提前体验一把死亡的赶脚~~!
嗷呜~~~呜呜呜~~

评论(3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