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25)

目录

敞开心扉后的俩人比起从前更多了几分随意,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亲昵。这几日老堂主不知和阁主在商议什么,成天在屋子里不出门,他们也不便去叨扰。

 

至那日送别了两位母亲后,二人便得了这几日的闲暇,时而在书房,平旌陪着林奚翻阅医书,时而在山顶,平旌教林奚防身招数,不过更多的时候俩人都在山里嬉戏,难得相聚,俩人撒了欢的玩儿。

 

苦了那些负责传话的小书童,每次找人都得特意去趟鸽房找那只小鸽子,再让小鸽子去山里找他们,小书童担心这个小鸽子怕是要提前退休了。

 

原本林奚以为此趟能多呆些时日,但济风堂来了消息,让黎老堂主回去一趟,纵然不舍,却到了离别的时候了。

 

知道林奚要走,平旌又备了一大堆他认为林奚用得上的东西,搬上马车的时候难免遭到一众白眼。

 

“平旌啊,要是旁人不知,还以为我们琅琊阁要搬家了。”蔺九语气凉凉的说。

 

连黎老堂主听了都不禁弯了弯嘴角,“看了我家奚儿日后过了门也不会受了委屈,甚好。”

 

“我定不会让林奚委屈了半分。”平旌傲娇的说着,“九兄,你这是什么话,林奚独自在外,指不定就要时长上山下水的,我多备些给她防身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

 

“那你这般说法,是觉得我济风堂会亏待了奚儿不成?”黎老堂主淡淡的回道。

 

“不,不是啊!!!”没料到老堂主也有调侃自己的时候,平旌忽然就慌了神。

 

“师父逗你呢~”林奚好心的提醒下这个二傻子。

 

黎老堂主抚了抚胡子,先上了马车,平旌趁机会又跟林奚念叨了一堆话,林奚很耐心的边听边笑着,看着眼前这人絮絮叨叨个不停,不觉得烦,反而觉得挺好。

 

“唉,又变成老妈子了~”蔺九摇了摇头,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转身便走了。

 

平旌望着马车的远去,仿佛时光回到了一年前他们第一次分别的时候,同样是离别,明明知道可以书信来往,明明知道很快便可以再次相见。但心里就是有个地方一下子变得空了,山中的冷风霎时间就涌了进来,方才牵过的手也开始变凉了。

 

平旌使劲搓了搓手,想让温度高些,让那个人的温度再留久些。

 

不知为何,看着那辆渐渐隐没在山雾里的马车,平旌心里忽然有些不安。

 

不是老堂主在吗,济风堂这么多人,我又多想了。平旌安慰了一下自己,就转身回琅琊阁了。

 

 

 

马车里

 

“师父,是不是堂里出什么事了?”林奚问道。

 

黎老堂主愣了一瞬,“你这丫头,心那么细~”说完,老堂主脸色微沉,“沧州似乎出现了疫症,有几个病人的症状相同,都送到分堂了,杜仲他们试了好几种方子都没效,这才寻我回去。”

 

林奚听完,没有回话,转头看向了外面,柳眉微皱不知是在思虑什么。

 

“怕了?”

 

林奚摇摇头,“不怕。”顿了顿,接着道,“我只是担心平旌,要是他知道了,定会跑来训我一顿。”

 

“为师看得出来,他是把你放心尖上了。奚儿,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你们一人为医一人为将,日后指不定......”老堂主没明说,林奚也懂了。

 

一开始他们便都想好了不是吗。

 

不会有那么一天的,林奚心里很笃定。

 

评论(67)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