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23)

目录

平旌今日起了个大早,正出门准备去山上晨练,刚出了院门就看见几个小书童抱着一大堆书籍匆匆走着。想了想今日也不是上堂课的日子啊,是谁提了难题吗?

 

一时好奇心起,平旌便跟了上去,还十分好心的接过了几个小书童的书,最前面的小书童拍了拍自己的两个小臂膀,说道,“平旌哥哥也就这种时候最好了~”后面跟着的小书童捂着小嘴嘻嘻的笑出声。

 

“哎呀,你个小不点,怎么说话的呢,是不是蔺九教你的?”平旌心里翻着白眼说着。

 

小书童没有接话,自顾自地的往前走着,平旌好奇的问:“你们今个一大早搬这么多书要干嘛?”

 

“听九哥说好像是济风堂的堂主管阁主要的......”小书童还没说完就听见后面人撞人的声音,回头一看,平旌傻愣着呆住了,后面低头跟着人自然撞上了,“平旌哥哥?”

 

“你方才说来人是谁?”平旌眼眸都有些微微颤抖着,生怕自己听漏了一个字。

 

小书童挠了挠脑袋,说:“济风堂的堂主,好像,好像还有他的徒儿?”

 

语音刚落,平旌在小书童眼里就只剩下一个残影了。

 

林奚,是林奚吗?!

 

平旌觉得自己的胸腔有一股热流,飞快的流经自己的四肢,心脏好久都没有如此激烈的跳动着,仿佛下一刻就要冲破身体桎梏。他脚下生风,跑的飞快,脑子里全是往日林奚的音容笑貌。

 

“林奚!”平旌一股脑的冲进会客室,一时没刹得住,手上的书籍一甩,直接散了一地。

 

屋里的人都安静下来,看着平旌没有出声。

 

平旌定睛一看,没有林奚的身影,原本欣喜地表情有些凝滞在脸上了,表情略微奇怪的看着屋内的人。

 

黎老堂主笑了笑,对蔺阁主说:“还真的是跟你说的那般,是个痴儿。哈哈哈哈”

 

蔺晨指着平旌笑着摇了摇头,幸好已经习惯了平旌这种模样。

 

“二公子,看来对我的徒儿是真的很上心哦~”黎老堂主不急不慢的抿了口茶。

 

“老堂主好。”平旌回过神来,马上恭恭敬敬的敬了个礼。

 

“平旌今日怎么不去晨练了?”蔺晨问道。

 

“正要去,正要去。”平旌边收拾书边回道。

 

“好了好了,你也别收拾了,心不在焉的,走走走~~~”蔺晨不耐烦的下了逐客令。

 

后面赶到的小书童连忙开始收拾地上的书,平旌一脸失落的退了出去。

 

原本满心欢喜的平旌非常颓废的拿着剑往山上走着,边走边挥着剑随意的砍着周遭的小树,声声叹气不止。

 

垂头丧气的平旌来到山顶平台,却看见壁石旁站着一抹青衣,山风阵阵拂过那人如瀑的长发,青草香夹着药香飘进了平旌的鼻腔,平旌看晃了神,他觉得眼前人定是自己的幻觉。

 

直至那人转过身,浅笑道,“平旌~”

 

才退去不久的兴奋随风又转了回头,重新闯入平旌的心脏。

 

“林奚~”平旌飞奔到林奚跟前,本想抱起林奚,忽然想起林奚已经及笄了,急急忙忙的刹住脚步,冲着林奚傻笑着。

 

林奚捂着嘴笑意盈盈,直说道,“没想到好久不见,平旌你又变傻了~”

 

平旌挠头傻笑着,平日里总是对着蓝天白云花草树木自言自语的,这会儿见到真人了却只顾着傻笑了。

 

“我可是听老阁主说,你每日都会到这来晨练的,怎么今日倒是晚了?害我好等。”林奚问。

 

“我今天起得可早啦,来着的路上听说你和老堂主来了,便跑去会客室找你去了。方才在那没见你,我还以为你没来。”平旌急忙解释,生怕林奚误会了什么。

 

“我就是随口说说,你莫慌~”

 

平旌看着林奚直移不开眼,“这一年你医术如何啦?”

 

“嗯,进益很多,也看了许多离别......”林奚说的很小声,语气平淡,听不出是什么情绪。

 

但是,平旌看见了,从前那双闪着星光的双眸黯淡了不少,心中隐隐发痛。没多想,抓起林奚的手就跑,“走,我今天带你好好玩儿~”

 

林奚跟在后面,心思完全没有在看路,盯着俩人交握的双手,她紧了紧被牵着的手。平旌的手变粗糙了,手掌也开始有茧子了,不过,还是同从前一样温暖。手心传来的温度明明不是很热,林奚却觉得有些炙热,她的手心都开始冒汗了,只是不愿意放手,要是能一直这样牵着不放就好了。

 

前面的平旌要是此刻回头,便会看见林奚的眼眶里满满都是泪光。

 

俩人牵着手,跑过了山涧,穿过了树林,惊走了鸟雀,最后来到了琅琊山的寒潭边上,俩个人累的喘着气。平旌转过头,发现林奚的发鬓都有些乱了,自然的伸手帮她理了理碎发。

 

林奚刚好抬眸看向平旌,那双眸子似乎比一旁的寒潭还要清澈几分。

 

“平旌,我很想你。”

 

朱唇轻启,平旌的动作停滞了,俩人就这样对视着没有动。

 

忽然,平旌弯起嘴角一笑,轻轻地把林奚拥于怀中。

 

“我也很想你,林奚~”

 

林奚将脑袋窝进平旌的怀里,有些贪婪的呼吸着这份属于平旌的气息,是安心的感觉。

 

这份安心也填满了平旌的内心,空荡荡了一年的心,即使再多的书信也无法安慰的这颗心。平旌这才真的懂书里写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思念绵长,何止三秋。

 

幸好你我余生漫长,足够你我携手信步。

 

评论(18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