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17)

目录



听了两边的说法,各执一词,萧歆私心是偏向平旌的,立马便叫人唤来了当时在场的有关人员。

 

平旌原本以为瑛平会感到害怕的,可看向瑛平时,她还是不变的凶狠的模样。果然听完丫鬟侍卫们的证词,最诧异的当属雍王夫妇了。

 

雍王不敢相信的看着正紧紧拽着自己衣摆的瑛平,不知是紧张还是愤怒,瑛平此刻的手已经把雍王的衣摆拧成了结,周围的布料已是皱成一团。

 

“瑛平,你自己说,是不是你先挑衅的!”雍王呵斥道。

 

瑛平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转眼望着林奚,狠狠地说到,“不就是个贱蹄子,装着柔柔弱弱骗谁!”说着便向林奚走去。

 

“把话给我咽回去!”平旌怒吼道,起身一把拦着瑛平的去向。

 

“放肆!”雍王怒斥,“瑛平,你这说的都是什么!还不跪下认错!”

 

萧歆也是一脸震惊,没想到这个小小郡主居然一点礼仪规矩不讲,何况还是当着自己面前都有这个胆子。萧歆皱眉望向雍王,雍王抬头一看,脸色一白。

 

旁边一直没出声的林深此刻却跪下行了个礼,缓缓道,“方才陛下也听见了,奚儿是如何被羞辱的,虽然我不知郡主为何会这般污蔑小女,虽然我只是一名四品将军,但是我家奚儿在家里那也是捧在手心长大,谁家的孩子不是宝贝,今日奚儿受此屈辱,还请陛下做主。”

 

“陛下。”萧庭生一拱手,“雍王殿下,瑛平郡主年纪尚小,虽说心性未定,但是如今这般举止谈吐确是有失,不如就让雍王殿下自行带回去管教吧。”

 

“皇兄说的在理,这样吧,瑛平,你跟林奚和平旌好好道个歉,再回去反省自己。”萧歆语音刚落,瑛平便脱口而出,“不要!”

 

“胡闹!你什么时候学会无理取闹成这种地步了!”雍王道。

 

“什么时候?”瑛平苦笑道,“呵,什么时候对你来说重要吗?!我变成什么样子重要吗?!你在乎的还不是府里那些只会装柔弱,只会谄媚的狐狸精!你又曾什么时候关心过我和母妃!我和母妃只是你修饰面子的工具而已!”

 

瑛平说着说着一股脑瘫坐在地上大哭着,旁边的雍王妃一时间惊讶的半掩着脸,眼眶红的似乎要滴出眼泪了。

 

对于瑛平忽然的一番话,众人都有些不知所措,其中最慌神的就要数雍王了。雍王一时间哑言了,嘴巴半开半合不知是想说什么。

 

“为什么不说出来?为什么不早早的说出来?”林奚一脸冷清的表情看向瑛平,瑛平愣住了,“你一开始就应该说,你不说又怎么会有人懂。连圣人都会错,你又有什么好怕的。藏着掖着然后张牙舞爪的掩盖自己,你只能永远这样活着。不累吗?”

 

“我小时候也是很讨厌很讨厌平旌的,因为他实在是太吵太闹了,还常常无缘无故的欺负我,但是每一次对他一些不好的举动我都会直接说。你也是,你不说他们就不会听,你说了,别人才会知道,才会去倾听你的话。”

 

林奚递过一方小手帕,“你好歹是个郡主,大庭广众哭哭啼啼真的好吗?”

 

瑛平呆呆的看着林奚,醒悟过来之后,抬手拍开了林奚的手帕,“不需要。”扯着袖子胡乱擦了擦,“那个,对不起。”快速的低语了一句,便朝殿外跑了,边跑边说着,“看我回去不杀光那些狐狸精!”

 

雍王刚想追上去,萧庭生出声叫住了他,“雍王殿下,欲想育人,必先律己,爹娘才是孩子们最重要的先生。”

 

雍王点点头,和雍王妃急急地追了出去。

 

“其实都怪陛下。”平旌不满道。

 

“哎呀你个臭小子,说什么呢~~~”萧歆气结。

 

“要不是陛下一开始安排,事情会是这个样子吗?”平旌犟着顶了回嘴,林奚差点忍不住笑了。

 

“合着是朕错啦?”萧歆看着自己兄长。

 

萧庭生看了看平旌,“嗯,臣觉得这回确实是陛下多事了,没事瞎掺和孩子的事干嘛啊~~~”说罢拉起平旌,说道,“你小子这次还算可以,就不罚你了,走吧,回府咯~”

 

看着如此仁慈的萧庭生,平旌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林奚也拉起平旌的手,说:“回家咯~~”

 

林深也匆匆行了个礼,拉着自家闺女的小手回家咯~~~

 

萧歆愣愣的看着走远的两大两小,喊道,“你们都走了,朕怎么办啊!喂~皇兄,今日蹭顿饭吧~~~~”萧歆撩起衣袍就追了出去。


————————————————————

长林小报:号外号外~~~震惊!皇上微服私访,居然是为了这种事!!!!!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