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16)

目录



平旌抱着干柴回来的时候,透过树丛的缝隙看见林奚正乖乖的坐在溪边等他,正是心头欣喜着,就看见旁边出现了瑛平的身影。心里忽然有种不好的感觉,他看得出来瑛平对林奚有种莫名的敌意,只是他还想不通是为何。

 

平旌心急的往溪边跑去,可惜只来得看着林奚被推下水,但是惊讶的是,林奚下水时竟一把拉住了瑛平,两人齐刷刷的摔进了溪水里。旁边守着的丫鬟和护卫连冲上前拉人的时间都没有,见两人落水才一哄而上赶紧救人。

 

一见林奚被推到了水里,平旌霎时间脑子一片空白,抛开了手里抱着的干柴,也跟着扎进了水里。

 

幸好溪水本就不深,林奚呛了口水就被拉起来了,不过身上从上自下算是湿了个干脆,发鬓也乱了,湿哒哒的贴在脸上。平旌胡乱脱下自己的外袍先把林奚裹了起来,生怕林奚感染了风寒。

 

另一边瑛平就没这么好待遇了,毕竟原本守着的护卫们大部分都是平旌带过来的王府护卫,忽然发生这种情况都下意识冲过去林奚那边了,此刻瑛平身边只是孤零零的站着一个原本的贴身丫鬟紧张着。

 

瑛平自己抹干了脸上的水迹,冲着林奚大骂道,“死丫头!你敢拉我下水!看我不让我父王杀了你!”

 

平旌此刻才真的生气了,怒气冲冲地过去一把拽起了瑛平的衣领,“你给我听好了,要是林奚回去多打一个喷嚏我都算在你头上,收起你那些刁蛮无理取闹的伎俩,别让我瞧不起你。”话毕,平旌猛地松手一甩,瑛平又一次摔在水里。

 

“萧平旌!”瑛平甩开了来搀扶的丫鬟,摸起水底的一块石头摔在水里出气。

 

平旌背起林奚往马车走去,末了才回头说了一句,“你要喜欢在水里泡着清醒清醒就继续待着,我们要走了,好心提醒一下,马车只有一辆。”说完就没有回头上了马车。

 

没在马车上等一会儿,瑛平就黑着脸上来了。

 

 

果不其然,听闻瑛平一回宫就直接跑到雍王面前撒泼大闹去了,当时雍王正和萧歆在下棋,这一闹倒是搞到人人尽皆知了。

 

平旌不得不带着刚换完衣裳的林奚,又匆匆往宫里去了。

 

还没进到殿里就已经能听见瑛平在发脾气的声响,平旌紧了紧握着林奚的手,林奚微微一愣,旋即冲平旌笑了笑,“我不怕。”

 

俩人缓缓地走进殿内,萧庭生和林深早已在一旁了,面无表情的样子,平旌猜不透自己父亲此刻是什么心情,只盼回家后不要军法伺候便好。

 

瑛平一见两人便张牙舞爪的哭喊道,“就是他们,就是他们,他们推我下水想淹死我,父王你要帮我报仇!”

 

“话说清楚!明明是你无缘无故先推林奚下水!我可是都看得真真切切的!”平旌径直说了回去,一撩袍子跪了下来,对着萧歆说到,“陛下,这事可不止我一个人看见的,当时负责守卫的侍卫们都看见了,不信的话可以找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对峙!”

 

“陛下。”林奚也跪了下来,“林奚自问从未做过无故伤人之事,先生曾教勿以恶小而为之,林奚谨记在心。但林奚也不是任谁都可以随便栽赃陷害的,我没有做过的事,我绝对不会承认。”

 

林奚顿了顿,“我承认瑛平郡主是我拉下水的,但却是瑛平郡主忽然伸手推我,我才拉她的,林奚不是有意的。”

 

“陛下,我也承认瑛平郡主第二次掉到水里我有责任,当时我看见林奚落水后郡主口出狂言,不仅辱骂林奚,还扬言要杀了她,我一时心急就拽了拽她,她没站稳就又摔下去了。”平旌定了定心神,咽了口水,“要是郡主想要报复就冲我来吧,男子汉一人做事一人当。”

 

瑛平刚想接话,平旌又突然说到,“但是无论如何罪魁祸首还是瑛平郡主,要不是她无缘由推林奚就不会有后面这么些事!”


评论(5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