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77)

我滚回来填坑了。

----------------------------------------------------------


难得今日萧庭生休沐在府,练兵场转了两圈都没见着萧平旌的影子。不对劲啊。问了下副将,副将也说自己好像也有几日没见着他人影了。叫来萧平章一问才知,平旌这几日都早出晚归的,就差在济风堂留宿了。


一时间,萧庭生不知道是气他不着家好,还是高兴他总算朝着人生大事多迈出去一步好。萧庭生思索了片刻,这事还是得跟夫人商量一下才好。


那头忙得风风火火的平旌还不知道他父王已经开始为了他的终身大事操心。


这几日济风堂的药师们对平旌是越发满意啊,少堂主选如意郎君的这个眼光是真不错。纷纷调侃道,日后俩人要是成婚了呀,定要留在济风堂啊。


正议论着兴起,瞧见一位面容华贵的妇人正往里走,她轻声问道,“请问我家平旌是在堂里吗?”


老药师一听,连连应道,急忙将人往里面引,“王妃,平旌在里头帮忙调药来着,王妃这边请。”


绕过院子就见两人在安安静静地忙着。


这个臭小子,在家里每天上蹿下跳的,让他在佛堂陪我抄点经文都咿咿呀呀的,死活都坐不住的窜天猴在林奚这倒是安安分分的。不错不错,这个儿媳妇选的太对了,能治住。


“咳咳。”


俩人默契地闻声抬头。


“母亲,你怎么来啦?”平旌有些错愕。


长林王妃冷冷一笑,“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就打算在这里住下了?”说罢,还偷偷瞄看了一眼林奚。


林奚对视,微微低头,确实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母亲~你在说什么呢~“平旌努着嘴,多少有些撒娇的意思。


“我说平旌啊,想日日见着人家林奚就早早娶回家才好日日见着不是?”长林王妃拉过平旌与林奚一并看着,“我梦里都想着你俩能早点成家。”


平旌脸上喜悦之情满溢,忙说:“母亲尽打趣孩儿。”林奚浅浅一笑,却没有搭话。


平旌满心应付着长林王妃一时间没注意到林奚此刻的神情有异,长林王妃打量片刻,心底也是能大致猜到林奚在思虑何事。


此时恰好有人急于问诊,林奚便先行离开了。



夜静。


林奚在窗边呆坐良久,手指无意识的敲着桌案,被来送物件的陈妈妈瞧见了,便问道,“少堂主可是有忧思之事?”


林奚点点头,朱唇微启,却又好像不知如何开口言明,张了又闭。


“是为了那长林二公子吧。”陈妈妈轻声说道,“少堂主可是担心廊州的母亲不允。”


“唉。”林奚微叹,“自从父亲去世之后,母亲便开始厌烦沙场事,也再没提起过我与平旌之事,我怕母亲不喜。”


陈妈妈摸了摸林奚头,安慰道,“我观察过那二公子,是个可以托付的人,你母亲要是和他能多接触些便会知道。而且我听说那二公子是个向往江湖豪情的人,长林王府人才济济的,大抵是轮不到他上战场的。”


“是吗?是这样吗?”林奚低语。


“良人难觅,少堂主莫要辜负了自己就好,我们都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陈妈妈轻声道。


林奚心底想着,要不,试试吧。








评论(14)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