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45)


目录


滴~~~~情敌卡~~~~

————————————

越是接近年末,金陵城便越发热闹起来了,不仅周围的番邦国会遣人来进贡,还有不少的江湖人士和名门望族都会入京小住逗留。

 

而今年最受瞩目的便是陇西李氏和吴州夏氏两大望族进京,两家都是渊源颇深,名气在外,虽说不是富可敌国,但是在各自区域富甲一方倒也名副其实。

 

在大梁能数上名头的世家大族和江湖帮派或多或少都和朝廷中人有些联系,或联姻,或合作,无论哪种方式都是为了彼此能各取所需。

 

朝廷中枢对这种事也是睁只眼闭只眼,只要不太过分,处理恰当,朝廷也会利用这部分有关系的官员去遏制江湖上的门派。所以当这两个家族一同出现在金陵开始,便被各路人马盯上了。即便是长林府一心只为保家卫国,也不可避免的会关注一下。

 

当然,金陵城中还有为数不多的人是没有留意过这事儿的,比如一心想着去一趟济风堂帮忙的林奚,又比如一心只有自家准媳妇的平旌,再比如一心只想黏着自己平旌哥哥的元时。

 

这仨人现在基本是同时出现的,元时简直是抓住了一切时间黏着平旌玩耍了,蒙浅雪开玩笑说他们三人串在一起再浇上糖浆就是一串完美的冰糖葫芦了。林奚平旌对此更多的是无奈吧,而元时的关注点是在冰糖葫芦,后来蒙浅雪看着他的小馋样不忍心给他做了一串。

 

就如长林府尽管家法如军法严厉还是会有像平旌一眼飞扬跳脱的性子,更别说那些从来都是礼法规矩条条重重的所谓望族,谁家没一两个特立独行的后生。

 

陇西李氏的李暮便是一个同平旌一般性子的人,她是如今李氏当家最小的女儿,顶上有个大哥李朝,打小也是位被宠着长大的千金,凡遇事都是转头一声大哥,哪晓得这么多世事道理。

 

这位李小姐刚到金陵,东西一放下就向别人打听长林府所在了,别人也只是当外来人好奇,一下便指明了去路。

 

李暮提着剑可以说是一路冲到长林府的,不过也只能同其他人一样止步于大门前了。长林府门前的护卫每年都拦下不少这样兴冲冲来挑战的,不管是谁,没有得到通传就统一轰出去。

 

李暮也不例外,任她百般胡闹无用,军人处事起来都是无情的,李暮气的咋咋呼呼的,蹲在街口死死地盯着府门,不过一会儿就看见一名小姑娘提着个箱子出门了,李暮没多想,直觉告诉她应该是长林府的丫鬟出门采购了,急忙跟了上去。

 

林奚很快便感觉到有人在尾随自己,思来想去想不出原因,也猜不出来人身份,只要直接转身明问了。

 

林奚的忽然转身把李暮给吓了一跳,不过李暮反应很快,明白自己是被看出来了。于是便直接搭了上去,扯过林奚便问,“你是长林府的人对吧?”

 

林奚突然被人勾肩搭背的感到一阵无措,这问题还没来得及想,又听见李暮说着,“帮我把萧平旌叫出来,我有事找他~”

 

这会儿林奚回过神来了,回道,“你找他何故何事?”

 

“私事儿~反正跟你这种小丫鬟说了也白说,你只管帮我传话便是。”李暮有些嫌弃的看了林奚一眼。

 

林奚拨开李暮的手又退开一步之距,“不好意思,我不是长林府的丫鬟,也不认识你说的人。”林奚冷着脸准备离开。

 

李暮跟上很诧异的说着,“你不认识萧平旌?!他可是在琅琊阁学艺的人耶。不对,你能进长林府还说不认识萧平旌?”

 

“不认识就是不认识,我没必要跟你解释这么多。”林奚步子加快了些,后又鬼使神差地接了一句,“听闻这位长林二公子早已有了未婚妻,怕是没时间理姑娘了。”

 

“哎,我说你这个小妮子很奇怪哦,又说不认识,又说别人有未婚妻,你到底认不认识啊?!还有啊,长林二公子有了未婚妻这金陵不早传翻天了,咋我就不知道嘞?”

 

“怕是姑娘消息闭塞了些,孤陋寡闻了吧。”林奚冷言冷语的说着,脚下一点慢下来的意思都没有。

 

李暮一下子气上来了,便吼道,“小妮子你说谁孤陋寡闻呐!”

 

林奚止住脚步,回头盯着李暮,道,“姑娘要是还这样无理纠缠,我只能报官了。”

 

李暮还是记得李朝来金陵前嘱咐的,要低调要低调,摆了摆手没再跟着林奚。看林奚转过了街角,李暮兴致阑珊地抱着剑回了住处,计划明日再去一遍。

 

林奚提着药箱子去了济风堂,原本想着好帮帮忙的,谁知被李暮这么一搅,也是一阵心烦。苦了今日看诊的病人们,纷纷觉得今日的药貌似比平日里苦上许多。


——————————————————————

话说,原来我昨天没有更文.......我的天.....

评论(2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