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43)


目录


翌日,还没等林奚上门来叫人,平旌便早早的起床,顺带拽起了还在呼呼大睡的元时。元时心里表示对这种唯妻是从的行为非常鄙视。

 

于是乎,宋参军来到学堂看见平旌神采奕奕的拎着元时不免有些诧异,问道,“你们来这作甚?”

 

“来学堂还能做什么?”平旌疑惑道。

 

宋参军愣了愣,随即笑道,“昨日是林姑娘让我陪着演的一出戏,不是真的叫你们上三日课。二公子居然没看出来~”

 

“平旌哥哥中了美人计,怎么可能看得出来~”元时喃喃吐槽。

 

平旌抓着元时衣领的手一僵,脸上有些发麻,颇为尴尬的笑了笑,“我怎么可能没看出来,这,我这不是勤奋好学嘛~”

 

“那二公子今日是想一同上课?”宋参军笑着做了个请的姿势,元时揪起平旌的腰带赶紧往后拉了拉。

 

“平旌哥哥还没睡醒,说胡话呢。”元时揪着平旌的腰带又退了两步,“平旌哥哥还要去找林奚姐姐,那我们先告辞了,辛苦宋参军了~~~”

 

元时拉扯着平旌快步离开,平旌走了几步后扭过头恶狠狠的看着宋参军,指了指宋参军又指了指自己脑袋,表示这笔他记在小账本上了。

 

宋参军看着平旌的动作,默不作声,只是浅笑着从身后的案桌拿起一本医书摆了摆手。原本平旌在挑衅的手指瞬间按在嘴巴上,“嘘~”“嘘~”虽然前面元时拉着越走越远,平旌还是回头好几次比手势让宋参军别告状。

 

在去找林奚的路上,元时无时无刻不抓着机会嘲笑平旌,对于昨日和今早平旌无条件的投降表示十分鄙夷。

 

平旌一把摁着元时的脑袋摇了摇,“你还小,怎会懂,等你日后有了心仪的姑娘你就知道我此时此刻的感情了~~~”

 

元时皱着眉头,有些鄙视地说:“即便是日后懂得,我也不会像平旌哥哥一般毫无原则底线……”

 

元时说完甩手快步走向前,平旌气结,边撩袖子边跟上前,道:“看来是我这两年不在没有好好教育你啦,皇后娘娘说的没错,是该趁这段时间好好教教你人生道理了!”

 

俩人一追一赶的打闹着往林奚的房间去了,结果到了才被丫鬟告知林奚今日大早便同蒙浅雪上市集去了,说是帮着采购年货去了。

 

元时一听,方才打闹完的精神气又全缩了回去,眼底的青影似乎感觉到了可趁之机,悄悄地了冒了出来。元时充满怨念的看向平旌,而平旌此时也是有点蔫了。

 

原本起了个大早就是想着能早些见到林奚,如今自家准媳妇儿和准大嫂高高兴兴去赶集,自己只能在这干巴巴的心心念念着。难怪方才来的时候路过演武场瞧见大哥在练习剑法,就觉得奇怪了,哪个早晨不是两个人在那腻腻歪歪的你教我一下,我教你一下。不过如此想着,自己倒不是唯一一个眼巴巴等人的,心里反而平衡了些。

 

转身拖着元时到正门,取了两把小竹椅坐着,看样子是准备直接守着大门口,候着林奚回来了。

 

“平旌哥哥,你等媳妇儿拉上我干嘛呀?”元时两只手支着膝盖托住自己的小下巴,昏昏欲睡的问。

 

“你再怎么是我弟弟,如今也是东宫太子了,我怎么可能放心你一人独处。”平旌表情十分认真,认真到元时觉得这货必定是在胡说八道。

 

“你不放心我一人独处,大可陪我一起睡个回笼觉啊~~~”

 

“元时你再叽叽歪歪的我就请宫里的人把你接回去。”平旌斜了元时一眼。

 

元时无奈,只好默默捂住嘴巴,似睡非睡的靠着平旌,两眼无神的看着大门口。

 

从门口往里看,一大一小的身影坐着,大的紧盯着大门方向,来往行人一个不落,小的一直在钓鱼点头,瞌睡打的摇摇晃晃。府里办事的丫鬟路过都不免有些心疼这个小太子了。

 

 ————————————————————

若干今后….

 

小皮筋:“元时,说好的不惟命是从呢?”

元时:“额…….”

小皮筋:“元时啊,你的原则和底线呢?”

元时:“额…..”

小皮筋:“嘻嘻嘻~~~脸疼吗~~~”

元时:“疼…..”


评论(27)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