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42)


目录


“啪~”

 

课上的还没到半个时辰,平旌第三次一头栽在案几上,旁边的元时也已经摇摇欲坠了。

 

负责今日上堂的宋参军掩嘴偷笑着,对着后边的林奚说道,“林姑娘,我看还是让他们歇息吧,再栽我怕林姑娘就该去堂里取药箱了。”

 

林奚看着一大一小两只瞌睡虫,无奈只好先让宋参军先回去休息了。

 

平旌支起身子,顺便拎了拎元时的衣领,两人有气无力的刚行完礼准备回去睡个回笼觉,林奚在后面两手把二人摁回到椅子上。

 

“谁说下课了。”林奚从身后提出一个小药箱,搬过一张小木椅坐在两人面前。

 

小药箱里面的物件被一件件拿出来摆放整齐,随着林奚手中布卷缓缓摊开,平旌眼中也渐渐恢复清明,明亮起来。看着布卷中的丝丝银光,寒毛竖起,他急忙摇醒了身旁的元时。

 

林奚捏了两根小针,在两人眼前晃了晃,“兵法古书着实容易看着困倦,所以我提前便备了些针灸用的小银针,可以帮你们解闷去乏的。”

 

“林奚姐姐…….我…”元时咽了口水,吞吞吐吐的不敢往下说。

 

“殿下还小,旁观了解就好。”林奚收回去一根银针,又摸了摸元时的头。

 

元时如释重负的捂了一下自己的小心脏,斜眼看了看平旌,平旌紧张道,“那我是不是~~~”

 

林奚笑着抓住平旌的胳膊往前拉了拉,颇为语重心长地说道,“平旌啊,你身为兄长就该以身作则,日后都是要上战场的男子汉,怎能惧怕这小小银针呢?”林奚快速的拨开平旌的衣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上扎了一根细小的银针。

 

平旌一瞬间咬紧牙关不敢乱动,冷静下来之后才开口,“林奚啊,你这针法熟练了吗?穴位那些没记错吧?”

 

林奚手上一顿,讲解的话也停了,抬头微微瞪了平旌一眼,“你这是在质疑我?”

 

平旌立刻摇头表示没有这回事,旁边元时也跟着拼命摆手附和着。

 

“唉~”林奚忽然幽幽的叹了口气,开始拔掉平旌手上的针,边说道,“既然平旌你兵法也听不进去,这些普通的医理也不愿意听,那便算了吧。反正你不学也没事,我日后定会跟随你的,顶多不过是添些忧虑罢了,不碍事。”神色颇为无奈,末尾还轻轻摇了摇头。

 

林奚把布卷放回箱子里,然后便没管箱子,转身抱臂离开了。

 

平旌整理着衣袖,心中有些内疚,喃喃道,“好吧,为了林奚能少些忧思顾虑,学便学吧。”

 

元时弯着脖子,一脸的诧异,他扯了扯平旌,说:“平旌哥哥,美人计啊……”

 

“额…”平旌愣了片刻,好像确实有点像,不过那人是林奚嘛…..平旌一笑,转头掐着元时的圆脸捏了捏,“我乐意~~~你小子别想逃啊!”

 

元时掰着平旌的大手,委委屈屈地说:“凭什么啊~~~”

 

“你要是不听我的,我立马把你送回宫去~”平旌松开元时大步流星的离开了。

 

元时跟在后面喊着,“不能为色所迷啊~~~~~”


————————————————————

 元时:我的平旌哥哥被拐跑了...

元时:我的平旌哥哥不爱我了...

元时:我的平旌哥哥.......呜呜呜呜


 


评论(5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