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42)

目录


或许是在廊州的日子太过清闲无忧,萧歆的脸型圆润程度快赶上蒙浅雪的大肚子了。现在萧歆每天最开始的事情之一就是和小雪肚子里的娃娃聊天。可这就把萧平章憋坏了,虽说如今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王,毕竟长辈的辈分摆在这,每次只能干等着,插不上嘴。

 

看着自己夫君难得憋屈的脸,蒙浅雪也是乐呵的。哎呀,连平旌都不一定能把平章搞成这样。

 

萧平章一开始是真没辙啊,论理来说长辈关心晚辈是件好事,可是......可是......没有可是.....幸好还有父亲能治得住。

 

于是乎,不知道从哪天开始萧歆觉得兄长找自己的频率变得高了,而且还挺准时。虽然心里是挺高兴的,但是总觉得哪儿哪儿怪怪的。直到那天看见萧平章抱着小雪的肚子在和娃娃聊天,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兄长是外援啊......那我.....

 

后来蒙浅雪的月份也大了,林奚就很少去济风堂了,家里也开始着手准备娃娃以后的需要用到的东西了,比如说小衣裳小鞋袜之类的。蒙浅雪拉着林奚学着给娃娃缝制百家衣,百家被。

 

说起这百家被,萧歆是真疼这个还没出生的娃娃,亲自跑了好几家镇子上的和睦之家讨来了百家被的布料。蒙浅雪当时接过布料的时候眼眶都红了。人人都说这孩子有福,以后定是栋梁之才。

 

可是平旌偏偏皮了一句,“我怎么觉得那几家人也挺有福的,要是以后他们知道二叔是谁,估计惊得晕了过去。”

 

结果当然是逃不掉萧歆和萧庭生的两记爆栗和林奚的白眼。

 

 

 

蒙浅雪生产那日,萧宅上下都绷紧了弦,从白天就开始感觉到痛直到下午林奚开始接生,蒙浅雪愣是忍住了哭喊声,门外萧平章更是热锅上的蚂蚁,来来回回不知道在平旌眼前走了多少趟了。

 

嘴里一直在问:“怎么静悄悄的,都没声啊?”

 

“大哥,你别紧张,大嫂从小到大习武,体质和忍耐力自然与他人不同些,有林奚在,没事的。”

 

话音刚落,房门打开走出来一个丫鬟捧着一盆血水,萧平章赶忙拦下,那盆血水是晃得他触目惊心。

 

“小雪怎么样了?!”

 

“夫人没事,当下还是顺利的,二夫人在里面指导着,怕是很快了。”丫鬟回完话急急忙忙就换水去了。

 

萧庭生和萧歆从祠堂祈福回来,就看见萧平章甩开平旌的手推门进去了,房内一阵惊呼,却也是拦不住萧平章。

 

平旌看见父亲皱着眉过来,立在门口不知所措,“爹。”

 

“你大嫂怎样了?”

 

“刚刚丫鬟出来说快了,方才大哥他太担心.....”

 

萧歆摆摆手,“平章担心小雪那是人之常情,不打紧,你莫怕。”

 

刚才那名丫鬟换水之后进去不久就听见一阵婴儿的我啼哭声。门外众人终于松了口气,只见林奚小心翼翼的抱着一个襁褓出来,大家立刻就围了上去。

 

萧歆正想夸夸这娃娃生的水灵,平旌就脱口而出一句,“好丑!”

 

“萧平旌!”林奚怒瞪了他一眼。

 

不知道是不是小娃娃听懂了平旌说他丑,挣扎着“哇”的一声就哭了开来。平旌又收获了来自长辈关爱的爆栗,林奚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小孩子刚出生都是这副模样的,你这般嫌弃,那以后我们便不要孩子吧。”

 

“我错了我错了,我反省,奚儿生的必定是世间最最最可爱的~~~”

 

“哼,怕不是将来像你一样皮。”萧庭生鼻子一哼气,瞥了平旌一眼,他就老实了,“小雪没事吧。”

 

“大嫂没事,大约过个三四天就能下床了。”林奚搂了搂小娃娃,“那我先把他抱回去了。”

 

“哎,我还没抱过呢~~~”萧歆刚一抬手就被萧庭生一手抓住,僵硬的回过头看着自己的兄长。

 

“从前没抱过孩子吗,去后院修两棵祈福树去。”

 

“兄长,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呵,你从前也不是这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来廊州后被平旌那臭小子带坏了。”

 

平旌听见自己忽然被点名,默默地挪动脚步,慢慢挪远一点......

 

惹不起,惹不起......


 ———————————————————————

元时:亲爱的弟弟们,早课上完了要不要来哥哥书房玩啊~~~(单纯脸,jpg)

元嘉元佑:不,我们俩约了出宫逛逛~~~(天真脸.jpg)

元时:.......呵,忘了跟你们说了,今日皇宫禁严......(面无表情.jpg)

元嘉元佑:.....以权谋私.....(鄙视脸.jpg)

 

元时:父皇~~~~

大酒窝:你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我什么都不知道~~~

庭生:后院的盆栽修好了吗?

大酒窝:来咯~~~

元时:呵,亲生的.....


评论(45)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