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37)

目录



在廊州正式住下已经有一个月有余了,很多事也开始进入正轨了,最适应的人应该是林奚了,林奚还是和在金陵的时候一样,萧宅济风堂两头跑,后头黏着一个跟屁虫。

 

平旌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与其说是适应,还不如是心底里一直是向往的,没有人心算计,没有政治立场,每天早上能与妻子一起出门,日落回家就能见到亲人。

 

廊州也有些长林的旧部,休沐的时候就会来萧宅找萧庭生下下棋,大家仿佛像是说好了,在萧庭生面前从不开口提起军务之事,大概是大家都念萧庭生半生戎马,既已远离朝堂就没有必要再沾染半点烟尘了。

 

平旌有时候也会和林奚去大哥的店里帮忙。

 

那是先生从前的茶园,当年购置萧宅的时候江左盟突然来了人,说是先生从前有个茶园闲置了,听闻父亲是先生收的徒儿,权当是先生送给父亲的最后一份礼物了。平旌去茶园看过环境什么的都挺不错,就是当时林奚很疑惑,怎么茶园里种了这么多野猫伞和梅花,不过种的位置都不错,想来应该是当时的主人有意为之。

 

后来熟络之后才听茶园里的老人说是从前先生身边的弟弟缠着先生种下的,有祈福的意思,所以才这么多年一直种着。平旌听着不知怎么想起了年幼时在琅琊阁见过的那位怪叔叔,自己还和那个叔叔一起玩闹过呢,不过后来再去琅琊阁就再也没见过了。

 

茶园虽然闲置过,但是收成和茶的品质都不错,茶叶铺开起来不消一个月就开始盈利了,生意起来了,茶园渐渐也开始久违的忙活起来了。

 

有时济风堂不忙的时候平旌就来茶园帮忙,他还挺喜欢茶园的,或许是有一层江左盟的关系,茶园偶尔也接待一些江湖客,平旌也乐意和这些人打交道,谈天说地,好不快活。偶尔来了兴致还能和这些天南地北的侠客过过招,那是平旌最期待的事了。

 

还有就是平旌发现琅琊阁在廊州的鸽房居然是设在茶园里的,这就让平旌想不通了,按道理来说不应该啊,琅琊阁又不差钱,难道说琅琊阁和江左盟有什么关系吗?就当平旌在苦思冥想的时候,林奚在廊下轻轻一唤,平旌的思绪瞬间的飘远了,眼里脑中只剩下眼前女子的身影了。

 

“今天怎么这么早啊?”平旌顺手就拿过来林奚手中提着的小医药箱子。

 

“又忘了吧,今天大嫂让我们早早回家吃饭啊。”林奚挽着平旌慢慢走着,“大嫂说今天是张灯节,镇子上很热闹,我们晚上去看看吧。”

 

“好啊,顺道买些你欢喜的回府挂着。”

 

“可是,我最欢喜你啊,能不能把你挂着?”林奚调皮的莞尔一笑。

 

“可以啊,只要奚儿喜欢,我往后天天挂房檐上~~~”平旌说得倒是蛮壮志豪情的。

 

“要是父亲知道,定是会说你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到时候就真的把你挂着了。”

 

“哎呀,不会不会,我爹现在不会那样对我了~~~”平旌搂过林奚漫步在回家的路上。

 

现在归家之路不再遥远,再也不会有牵肠挂肚却不能相见的日子了。

 

 ——————————————————————

庭生:我怎么隐隐感觉这些天平静的不像话???

元时:大伯父,我才是应该是担心那个。。。

 

大酒窝:地址都摸清了吧?!

总管:嗯,都清楚了。

大酒窝:圣旨拟好了吧?!

总管:嗯,都拟好了。

大酒窝:到时候记得一起走哦~~~

总管:嗯,到时????What??

大酒窝:有福同享哦~~~~

总管卒。


END

兔子:不好意思啊,划掉划掉,作者忘记吃药了,我这就带她去看医生。

评论(28)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