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28)

目录



自打林奚松口那日开始,平旌就差不多每天都要处理各种积压的军务。每晚回到房间,林奚已经睡下了,平旌经常会伏在床边,静静地看一会儿自家媳妇的睡颜再去洗漱。

 

等平旌爬上床一躺下,林奚好像在梦里也是会很自然的缩进平旌的怀里,然后更沉的睡过去。平旌很满足于林奚这种下意识的表现,抱着软糯糯的林奚总能很快就入睡。

 

林奚一直以为平旌急着处理军务是为了能早日回去,好让陛下能让元启和安如离开。她心想,那样也好,早点结束这场噩梦确实是件好事。可是那天林奚例常给平旌送午膳的时候,却听见平旌在向岳将军打探附近的山林地貌。

 

不禁好奇的问道,“你上山去作甚?搜捕敌军余孽吗?”

 

“你以前不是说想探访一下东境的名山,看看有没有什么奇花异草吗?这趟来的正好啊。”平旌一副求表扬的样子,林奚看着不知道是笑好还是哭好。

 

这家伙该不是忘了萧元启现在的处境吧。。。

 

见林奚没有答话,平旌有些不解了,“怎么?你不想去?”

 

林奚憋着笑摇摇头,“不是啊,听见你这样说,我很是高兴啊。”林奚说着献上一个大大的灿烂的笑容。

 

平旌刚想说那就定下来,安排时间去。可林奚接着说:“可是,平旌,我觉得我们这样抛弃元启是不是有些不太好。”

 

看见林奚好像有些别捏的表情,平旌心里咯噔一声,额,我居然把元启给忘了。。。

 

还没来得及开口,又被林奚接上了话头,“不过元启也算是戴罪之身,那就让他多吃点苦头吧。”说罢拿着托盘就往外走。

 

平旌急忙拉着,赔着笑道,“奚儿~~~那个~~~”

 

“好啦,逗你玩哪,怎么这都看不出来啊,我的怀化将军。”林奚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平旌的脸颊,很调皮的笑了笑。

 

这下反倒是平旌很不好意思了,“林奚,不是说好不打趣我的吗?这还有人呢?”说着眼睛瞄了岳银川一眼,后者很识相的背过了身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听不见也看不见。

 

“岳将军又不是旁人,你害羞个什么?”林奚不得不承认有时候逗平旌玩还是很有趣的嘛~~

 

“我什么时候害羞啦,你赶紧去伤兵处看看吧,说不定杜仲正找你呢~”

 

“遵命,将军。”林奚故作严肃的行了个礼,偷笑着跑了。

 

岳银川转过身看见平旌有气无力的坐在椅子上,“怎么,和夫人斗嘴,将军不高兴?”

 

“这倒不是。”平旌想了想,“你是不知道,以前林奚可不是这样的,孤高冷清,不近人气,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住在府里久了,被大哥大嫂带坏了,成天变着法儿打趣我。”

 

岳银川回想了一下,对林奚的印象,不禁摇摇头,“将军,我觉得夫人也是因人而异的,你以前觉得夫人孤高冷清,是不是那时夫人还不待见你啊?”

 

额...这个岳银川吃什么长大的,猜这么准...平旌在心里翻了好几个白眼,说服自己,林奚以前怎么可能不待见自己,一定是被带坏的。

 

这天平旌拉着岳银川从军法说到处事,从排兵说到用人,明里暗里的说自家大哥和父王欺压他的事迹。岳银川听着,心里想,要是长林王爷听见会不会不远千里派人过来押这位将军回去教育教育啊。

 

傍晚离开的时候,岳银川出门抹了抹额头的冷汗,真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前几天鲁昭和谭恒在伤兵处也不知道做错了啥,也是被林奚留下来一通好说。这两人还真是夫妻相十足啊。

 

入夜,平旌早早地回了房,抱着林奚在被窝里聊天,翻来覆去都是那几句。

 

“奚儿,岳银川说你以前不待见我,那怎么可能呢~”

“奚儿,其实你很早就喜欢我了吧。”

“那时,你冷冷清清的其实是在害羞吧。”

“一定是我们认识的时候太冷了,所以你才冷着脸的吧。”

 

林奚听烦了,直接背过身睡去了。这个傻子决定不是自己的夫婿。


————————————————————————

奚EO:导演,下一次平旌受伤可不可以伤在嘴上啊,实在是太烦人了。

小皮筋:这是编剧大大给我量身定做的词,哪烦啦~~~

道具组:咦,怎么针筒里少了一根啊?你们谁拿啦?

小皮筋:一脸惊恐.jpg

奚EO:哼,你要是再唠,我就~~~(扬了扬手上的利器)

小皮筋OS:这种杀伤力这么大的武器,道具老师能不能用保险箱锁上!


评论(5)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