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见此良人』脑洞十——相拥

目录


私设平旌解开心结之后,林奚送叔嫂二人上琅琊阁短暂停留之后再下山。

——————————————————————————

 上了山之后,蒙浅雪拉着林奚要说悄悄话,于是打发平旌去哄策儿睡觉了。

 

“林奚妹妹,谢谢你帮平旌解开心结。”蒙浅雪其实很早就在萧平章那里知道了林奚的身份,只是世事难料,诸多蹉跎,“这些年,委屈你了。”

 

“谈不上委不委屈的,平旌他并没有做错什么。”林奚握着茶杯,浅浅一笑,“我不想他一直躲着过去,那样活得太累,他也不会真正开心的。”

 

“那林奚妹妹还是不想和平旌相认吗?”蒙浅雪不想看着两人继续这样,不上不下的吊着。

 

“我......”林奚也不知道如何开口了,她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妹妹不用这么紧张,等孝期过了咱们再说这事。”蒙浅雪看了看门外,“行啦,进来吧,在外面鬼鬼祟祟是生怕我看不见嘛。”

 

平旌这才门后转进来,笑脸嘻嘻的说:“大嫂,我这才刚到嘛~~~”

 

“你这偷听的毛病倒是没改。”林奚茗了口茶,打趣道。

 

“我哪有,是刚好路过。”平旌小小的辩驳了一下。

 

“恩~连不认事这条也没改。”蒙浅雪再补一刀。

 

“哎,你们两这是联手啦?!”

 

林奚和蒙浅雪相视一笑,默而不语,平旌已经可以想象自己以后的日子难过咯。

 

晚膳过后,平旌主动提出要送林奚回房,林奚以为他要对自己说点什么,特意放慢了脚步,结果一路走到房门口,平旌居然什么都没提,互相道了晚安就跑了。

 

其实林奚并没有猜错,只是平旌太鸵鸟了,话都到嘴边了,还是说不出口。憋了一路,最后只憋出一句晚安。平旌回到房间也是各种懊恼啊,狠狠敲了好几下自己的脑壳,在房间里来回骂自己是不是傻,唉,看来只有等明天再说了。

 

平旌在床上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脑子里一直在想明天要如何开口呢,要是林奚对自己并没有意思呢?要是自己明天嘴笨说错话了呢?要不要找蔺九商量一下啊?要不先找大嫂问一下好了。

 

直到鸡鸣天亮,平旌还是没想好要说什么。不管啦,先去找林奚吧。

 

刚到林奚的房间,就看着她在收拾东西,“林奚,你要走了?”

 

林奚点点头以示回应,手里继续整理着行囊。平旌心里有些失落,但是也上前帮忙收拾着。

 

“林奚,这个你一定得带上,你武功不如我,山间采药的时候最容易受伤,都说医者不自医,这些跌打损伤的你得多带。”

 

“林奚,再多带吃的吧,大嫂的糕点可不是哪都能吃到一样的。”

 

“林奚,这个也带上,你爬山用得上。”

 

“林奚,这个,这个用来防身。”

 

“林奚,我给你找了好几条手帕,你爱干净,一条手帕怕是不够用的。”

 

“林奚,还有啊,你记得多寄信回来啊,你要是嫌写字麻烦就随便画点花花草草就行,这样我就知道你过得好。”

 

“林奚......”

 

就当平旌正准备说出第N+1条嘱咐的时候,林奚终于受不了了。

 

“平旌!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你收拾这么多,我怕是还没去到西南就累死在半路了。”林奚无奈的看着自己那个快被塞爆的背囊,连小掩门都关不上了。

 

平旌被吼得一愣一愣的,看了看自己收拾的东西,好像确实是有那么一点多了。。。于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

 

林奚叹了口气,动手把多余的东西一件件再清理出来。

 

跟蒙浅雪和蔺阁主告别后,林奚就要下山了。蒙浅雪使劲给平旌打眼色,平旌反应过来,马上跟着林奚的脚步,帮林奚提着行囊下山。

 

行至山脚时,平旌才放下手中的行囊,看着就要即将分别的林奚,眼中尽是不舍。

 

“我知道,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虚度上天所赐的年华岁月,所以请你尽情的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我会在这里等你回来。”

 

林奚觉得眼眶有些发酸,“好。”千言万语尽在此中。

 

平旌轻轻一笑,情不自禁的把林奚拥入怀中,低声在耳边说:“我会很想你的。”

 

山风伴着两人相拥了很久,林奚觉得这辈子的时间都这样过了也挺好。

 

最后平旌看着林奚红着脸颊背起行囊离开,直到那身影渐渐消失在山林之中,还是不愿离去,仿佛在等空气中的温度也消失才肯上山。

————————————————————————————

(卡,这条OK~~~)

(小皮筋:导演,我觉得林奚的脚步太欢快了,你看她那背的行囊是不是可以多塞点东西啊~~~)

(奚EO:实木的,实木的!!!!你行你来背~~~)

(小皮筋:你看我刚刚收拾得多好,真是的,不背,帮你拿一下可以~~~)

(众人:皮这一下你很骄傲吗。。。。。。)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