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见此良人』脑洞九——年节·续

目录

 

到了除夕那日,平旌他们早早地就进宫去了,想着元时一个人在宫里,一定也是十分无聊的。

 

元时一见到平旌他们是真的乐坏了,顾不得四下的宫女太监们,直接飞奔过去了,平旌张开了手臂,想着像以前那样抱着飞一个,没想到元时直接略过了平旌,抱起了策儿。

 

“来,策儿,飞一个~~~”元时此刻像极了从前的平旌,“策儿,好玩吗,再飞一个~”

 

策儿被逗得直乐呵,一直在哈哈哈的笑,林奚和蒙浅雪却看着石化的平旌笑的不行。

 

“元时,你变了。”平旌幽怨的看着正玩得高兴的元时。

 

元时抱着策儿就是到位子上一坐,一边玩着,一边回:“平旌哥哥,你什么时候给我再添个小侄儿啊~~~”

 

“哼,想要自己找媳妇生去,先把策儿还我再说。”

 

“策儿,你说愿意和元时叔叔玩还是跟你二叔走啊。”元时觉得策儿的小手有些凉,下意识的给他搓搓手。

 

“策儿要和叔叔在一起,叔叔带策儿飞,二叔有二嫂了,策儿不要。”策儿抱着元时的脖子往他脸上啵啾一下。

 

“哎呀,没想到啊,平旌居然失宠了。”蒙浅雪看到平旌吃瘪的样子,笑到腰都直不起来了。

 

林奚也是没有想到,平时巴不得黏在平旌身上的元时今天居然把他抛弃了,看来还是策儿的魅力大啊~~~

 

晚宴前,他们就像天下最普通的人家那般,嘻嘻哈哈的打闹着,互相开着玩笑。

 

平凡最是难得。

 

 

 

到了晚宴时,元时又变回了那个顶天立地的皇帝,和宗室朝臣一起欣赏歌舞,畅谈新春。平旌看在眼里,虽然他早就应该习惯这样的元时才对的,可是有时候看着还是会觉得别捏,还是私底下的元时比较可爱。

 

每年赐菜都是例行要的,年菜一道道的赐下,可是却迟迟没听见长林王府的名字,众人还以为陛下是当长林王还是归隐中,不予赐菜。就连平旌也是这么想的,这样也好。

 

没想到元时是把长林王府特意留到最后,一次赐了五道菜,众人都很诧异啊,这可是第一次一次性赐菜五道的,不知有何深意啊。

 

有些人开始窃窃私语,难不成是长林王府一人一道?可是不对啊,算上策儿也才堪堪四个人,这不对啊。

 

平旌疑惑地看着元时,元时也只是微笑着,并没有解释什么,只是说长林王多年不成回京过年了,这些年没赏的今年一起赏了。大家听着好像很合理的样子,纷纷开始说起了祝贺词。

 

每年的晚宴不会举行到很晚,毕竟人还是要回家好好团圆的嘛。元时也是大手一挥,让大家早早散了回家去陪家人了。

 

 

 

一路回府的路上平旌还是有些疑惑,林奚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笑笑道,“别想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坏事。”平旌当时是听媳妇得啦,点点头,很乖的没去想了。

 

刚到府门就看见冬青和鲁昭在那不知道嘀嘀咕咕什么,“怎么啦,这大过年的,嘀咕什么呢。”

 

“王爷回来啦,你进去看看就知道了。”鲁昭使了个眼色。

 

平旌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一入府厅就看见元时已经坐在那了。

 

“元时?你不在宫里跑出来干嘛啊?!”平旌真的是醉了,怎么说来就来啊。。。“你不用陪你的弟弟们吗?”

 

“他们自有母妃团圆,我当然是来长林府啦~~~”元时清清嗓子,有些郑重的开口,“我宣布,今年我就在长林府过年啦,平旌哥哥,开心吗~~~”

 

“所以才赐的五道菜吧。”林奚笑道,“加上元时就刚好五个人啦。”

 

平旌这才恍然大悟,“林奚,你刚刚就猜到了对吗,居然不告诉我。”

 

“这不是想着给你个惊喜吗~~~开心吗~~~”林奚难得俏皮一会儿,拍着小手眨着大眼睛一副求表扬的样子。

 

“多谢嫂嫂不拆穿~~~”元时很乖巧的行礼。

 

“还惊喜?惊吓还差不多。”平旌很是无奈啊,什么时候林奚也站在元时这边啦。

 

“大家快来吃饺子吧~~~~”蒙浅雪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准备好了一锅饺子,热气腾腾的看着好时胃口。

 

刚刚在年宴上其实谁都没人认真吃了,现在着实是饿了,围着桌子就是一通乱抢,就数元时和平旌抢的最起劲,抢来抢去,福气饺子最后还是林奚给一口咬到啦。

 

外面炮竹烟花齐放不停,声声不停,檐下花灯红烛,屋内笑声连连,好不热闹。

 

接下来直到开朝,元时就是理不直气也壮的留在长林府了。

 

蒙浅雪没曾想到,元时,平旌,策儿三个凑到一块,策儿居然是这里面算是最乖巧的。林奚很明显已经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丝毫不觉得惊奇了,还是一副从容的样子。

 

 

长林府好久都没这么热闹了,只是苦了冬青和鲁昭了。

 

————————————————————————————

(算是新年第一更吗,顾着看春晚更晚啦,嚯嚯嚯~~~新年到啦,希望大家今年红包多领一点哦~~~祝好梦~~~)

(刚刚被我妈骗了,早早地洗好澡,谁知道我妈居然跟我爸跑去逛花市了,剩我一个人在家抱着电视和电脑。。。我果然是充话费送的~~~)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