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见此良人』脑洞四:通缉令–再续

目录


经过太医的诊治,林奚的肋骨断了一根,后背大面积淤青挫伤,所以才会痛到晕过去了。必须要卧床一个月好好休养,还不能平躺,只能趴着,不然淤青难散,也不能随意挪动,以防断开的肋骨再二次伤损。

平旌眼下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默默地陪在床榻边上,一遍又一遍揉搓着林奚的手,希望她赶紧醒过来。

看着林奚即使晕过去了,眉头还是紧锁着不难想到有多痛,平旌自己多年沙场,受过大大小小的伤无数,他知道断骨之痛是何等难受。

林奚第二天就醒了,刚一醒就对上了一双腥红的眼珠。

“平旌,你有没有受伤?”

平旌昨日看着她受伤昏迷,看着太医给她诊治,守了一宿都忍住了没哭,如今林奚睁眼第一句话却叫他心里一阵酸痛,眼泪啪嗒啪嗒就下来了。

“林奚,林奚,林奚,你吓死我了。”平旌把头埋进林奚的手心,哭的像个孩子,泪珠大颗大颗的往下流。

直到林奚感觉自己的手心里的泪已经淌出来了,才无力的说:“好啦,哭够了没,你再哭下去我就要换床被子了。”

平旌抬起头,还带着哭腔就开口,“林奚,我们以后必须约法三章,你以后一步都不可以离开我。”

林奚轻轻点头,以示答应。

平旌又复述了一遍太医的话,又加上一通说教,以后要注意什么云云,林奚听着越发觉得平旌越来越有当老婆子的潜力了,怎么那么能叨叨啊。

“平旌,我想睡会儿。”林奚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

正说到兴头上的平旌突然听见林奚想睡了,立刻收声,捻了捻被角。
“好,好,你睡吧,我守着。”

林奚卧床这几日真的是全方位的发掘了平旌老妈子的一面,从洗脸漱口,喂饭喂药到讲笑话解闷,睡前故事,居然是如此周到啊。

林奚心里默默盘算着,以后回到济风堂可以打发他去照顾幼童,这样也可以省心不少。

如此又过了两日,林奚终于发现哪里不对劲了,元时一次都没来过。

“平旌,你这几天有见到陛下吗?”

平旌端着药碗愣了一下,“好像还真的没有。”

“平旌,你待会去找陛下聊聊吧,他那天必定也是受到惊吓的,而且我受伤怪不了他。”

“好,等你喝完药我便过去找他。”

元时回到猎宫之后,久久不敢去见林奚,他是内疚了。如果不是他一时贪玩要抓那只小熊,林奚就不会收到母熊的攻击 。看见平旌哥哥当时的模样,他真的很害怕,万一平旌哥哥因此而怪罪他,以后都不再会金陵那剩下自己怎么办。

“陛下,长林王求见。”

元时犹豫了一下,“请他进来。”

平旌一进来只见元时呆坐在殿阶上,刚想行礼,就听见元时说:“平旌哥哥,不用了。”

“元时,林奚她。。。”

“平旌哥哥,你不要生气元时的气,我知道都怪我贪玩,对,对不起。”元时的脑袋越垂越低。

“元时,我没有生气,你嫂搜也没有要怪你,她很担心你。”平旌想林奚果然没猜错,元时这几天还真是在内疚,“你嫂搜她挺想你,刚刚还跟我说怎么你都不去看看她呢。”

“我。。。”

“我什么我,难道咱们大梁天子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平旌拍了一把元时,直接把他拉起来了。

元时来到房中却还是不敢上前,反而是林奚先开的口,“元时来看我啦。”

元时愣了,这是林奚第一次直接叫他名字,感觉好亲切啊。

“嫂嫂。”

“元时,嫂嫂不喜欢熊,你下次不要送熊给我当宠物了,嫂嫂啊喜欢猫咪,你可以送我猫咪啊。”

元时抹了两把眼泪,答应着。

知道林奚没有怪过自己,元时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余下几天秋猎的日子天天都往林奚院里跑,什么小兔子,小狐狸,小鸟都抱过来,说是让林奚解解闷。

林奚现在是真的闷了,不仅一边要听着平旌叨叨叨,还要听不知道那抓来的小鸟喳喳喳。每次太医过来林奚都想他跟自己扎一针睡一个月。

因为林奚的缘故,长林府先留在猎宫,等林奚伤好了再回京,其余人按日子回去。林奚想,终于可以稍微安静一下了。

就这样,林奚在平旌的严密监管下,足足躺了一个月,不对,是趴了一个月。林奚都感觉自己再不走走就要废了,这才要平旌准备回京。

平旌想回去济风堂也好,刚好让杜仲他们也好好诊诊。第二天就收拾东西回去了。

林奚和平旌一进门就觉得不对劲,济风堂里的人脸色都怪怪的。像是出了什么事,拉着杜仲就是一通问。

只见杜仲重重叹了口气,往内院走去。两个立即跟上,刚踏进内院就听见猫叫声。仔细一看,屋脊上是猫,窗沿上是猫,廊下也是猫,好多猫!

“都是陛下亲自送过来的,陛下说姑娘最喜欢猫,等姑娘一回来能看见整个院子的猫,一定会很高兴的。”

林奚和平旌已经是石化状态了。

理药的箱子变成了猫的窝,沙棘果变成了猫的玩物,这是什么,天女散花吗?!

林奚又双叒叕一次非常后悔,为什么要安慰他,为什么要说自己喜欢猫。。。

平旌OS:萧元时,你大爷的。。。。

————————————————————————

(小皮筋:怎么样,躺在床上拍戏爽吧~~~我之前都直接睡过去了,太舒服了。林奚,我告诉你,这都算拍床戏了,林奚。。。以下省略一万字。。。)
(小皮筋:导演,导演,林奚真的睡过去了!!!)
(导演及众人:你闭嘴!!!)

(正文两天没更了。。。我有罪。。。。捂脸逃~~~)

(评论说得木有错,他大爷就是庭生,感觉小皮筋会被暴揍一顿,无端端给小皮筋送了一顿藤条炖猪肉,溜了溜了~~~)

评论(8)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