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9)

目录



平旌一路策马狂奔,到府后直直就往西厢奔去,却发现林奚不在,转头又朝萧平章的院子跑去。

“大嫂,林奚是不是在你这啊。”平旌还没进院门就在嚷嚷了。

见平旌回来了,一直埋头处理事情的蒙浅雪才想起了,林奚已经出门有两三个时辰,怎么还没回来,“林奚回济风堂了,还没回来,你去看看。”

平旌一听心就急了,又是一路狂奔,也没听见蒙浅雪在后面说了些什么。

还未到济风堂便看见门口熙熙攘攘的围了一群人,似乎在看什么热闹。

大约半刻钟前,一名衣着颇为华贵的男子到济风堂中,指明了要济风堂堂主为其看诊,杜仲向其说明了少堂主和老堂主现在都不方便出诊,前厅出诊的大夫也是由老堂主教导的,有什么病也是可以看的。

谁知那人竟有些无赖了,嘴里说非两位堂主不诊,边说还边往内院闯。仗着几个小厮跟着,一番撒泼,杜仲几人一时没拦住,真让他闯了进去。

恰好林奚正在自己的药柜前辨别药材,听见一股吵闹之声由远至近,正想问问出了什么事,就听见来人在说,“没想到堂堂济风堂居然叫一个瞎子抓药,我说怎么死活拦着不让进呢。”

“这位公子,你要是来看病的就请去前厅,要是来存心找茬的,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常山也是跟在老堂主门下学医的,算得上是林奚的半个师弟,听见有人如此说林奚,哪还忍得住,“这金陵城可是个法度之地,你这般胡搅蛮缠,还讲不讲道理了!”

“讲道理,难道你们济风堂叫个瞎子来当大夫就讲道理!我看莫不成是济风堂店大欺客吧!”男子一口一个瞎子喊着,任谁听了都受不了。

“奚儿,你先回去吧,过两日为师再为你诊诊脉看药效如何。”

“是,师父。”林奚虽然向来淡泊这些虚名,但是人心肉长,听着心里还是会不舒服,就应下了。

葵婶生怕林奚被这俗人伤到,特意绕道廊下,刚行至前厅又被拦下了。

“怎么心虚想逃啊,大家快来看啊,济风堂藏着个瞎子给病人抓药,大家过来评评理啊!”

门外随派而来的护卫,一看情况有异,立即派一人回府禀报,其余人则上前齐齐的挡在了林奚前,不知来人身份侍卫们也不好动手,只能先守着不动。

围观的群众大多数也是认得林奚的,见这人满嘴胡说,不由得纷纷指责起来。

平旌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怒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不由分说,直接拧了那人的手腕,将他撂倒在地后又补了两脚,转身询问林奚有没有受伤,确保林奚无碍之后,“噌”的一声,随手拔了护卫的佩剑,指着地上正嗷嗷叫痛的人, “你再敢多胡说一句,我就把你的舌头割了。”

“你… 你…你敢!”

“怎么不敢!我长林府虽然一向行事低调,对那些所谓的流言蜚语大多都是如风过耳,但是也容不得别人这般胡言!我今天便把话放这,谁敢动林奚和这济风堂试试,就是跟我萧平旌过不去!”平旌剑锋一横,“你要是有意见,憋着。”

“说得好。”话音未落,蒙浅雪 已经到跟前了,方才听见护卫来传话,就知道出事了,立刻带了些人往济风堂来,“来人,把他给我捆了,让你们家主子亲自到长林府要人。”

那些小厮哪敢出声,连连点头回府去了。围观的众人也渐渐散去。

“平旌,你这话传出去真的可以吗?”林奚听着刚才平旌字字句句,心里当然是感动的,但想着长林王府位高权重,这般说话传出怕也是要被人嚼一番舌根的,有些隐隐担心。

“你放心,不怕。”平旌见林奚的双手紧紧握着,指骨都有些发白,自从林奚看不见之后,平旌在她面前一直都是小心着的,就怕有什么闲言闲语让林奚听见,哪知今天会出这档子事,想来是有些被吓到了,不自主的伸手握了握。  

手上忽然传来的温度,倒让林奚有点出神了。

一旁的蒙浅雪偷笑的看着,“好了,先回府吧,你刚刚说这话得好好跟你大哥报个备。”

平旌应了声,转身扶着林奚,“林奚,我们回家吧。”

回家。

这声回家让林奚直到回到西厢还愣着神。

自己好像很久都没有家了。

————————————————————————

(忽然觉得自己好拖啊。。。(╥_╥)下一章再告白吧。。。不要打我。。。我可能或许会把长林王府写的有点护短,人设会有点略崩。。。😂😂😂😂😂😂)

PS:各位看官如果发现错字或者用错词语,请跟我说一声,我会改的。笔芯。蟹蟹。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