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8)

目录



这天老王爷带着平旌入宫请安,林奚好不容易得了一天清净日子,便想着回济风堂一趟。蒙浅雪不放心,却又忙着年底要安排的一堆事情走不开,于是抽调了一小队人加几个丫头跟随林奚去济风堂,以防万一。


林奚刚到济风堂门前准备落轿,堂前的大夫就立马去通知在后院调药的老堂主了。


“姑娘回来啦,小心些。”葵婶见林奚眼睛不方便,虽然身边有王府的丫头扶着,到底放心不下,急忙跑过来扶着。


“葵婶,我不碍事的。”林奚眼睛看不见半月有余,已经可以通过听声辩位来分辨对话人在何方向了。就连有时与平旌说话时都会让平旌有一种她看得见的错觉。

“奚儿回来啦。”老堂主见林奚脸色不错,倒也放心了不少,一看便知在王府被照顾的不错,想到这不免嘴上说两句,“奚儿啊,看你气色不错,想必那长林二公子操了不少心血吧。”

 林奚还是第一次听见师父这样说自己,耳根有些发红,“师父,你这是......”

“你回来的刚好,为师新调了几味药方,你来尝尝。”老堂主倒是没有继续打趣林奚。

林奚各尝了两口,“我觉得可以一起并用,密蒙花和夜明砂虽然可以明目活血,但是性微寒,可以加些许望月砂中和。”


“嗯,这方子倒是不错,我这就去调药。”老堂主摸着胡子,颇为满意的走了。
        

 葵婶又把林奚扶到房间里,林奚让葵婶离开一下,自己凭着记忆和感觉走到床边,在榻下的小柜子里摸出来一件东西,锦布裹着,外头漏出一条细绳。林奚摸了摸没有打开,直接放到袖子里,便叫葵婶进来扶自己出去了。

        

宫里


平旌本以为父王请完安很快就会放自己回府的,谁知道父王竟然要自己留下来陪着陛下叙话。这有什么好叙话的,林奚还一个人在府里,也不知道她醒了没,吃完饭喝完药没,今天怕是没时间陪她去散步了,不然过两天带她到金陵周边走走吧,刚好山上的梅花要开了,看不见也能闻见阵阵梅香。
        

梁帝和萧庭生说着说着,就发现这平旌开始一个人在那傻笑,唤了两声还没反应,不知道在那乐呵什么。

 萧庭生气得直接一脚就过去了。平旌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啪叽就摔地上了,一脸懵地,“父王,你这是干嘛?”

“还我干嘛,陛下叫你两次了,你在那神游什么啊!”
    

“陛下请恕罪,臣刚刚是在想府上林奚无人照顾,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平旌赶紧恭恭敬敬的跪下。
   

“平旌,怎么说话的,让你别乱叫别人姑娘闺名,你是当耳旁风了对吧。”萧庭生看着平旌又是一顿说,“叫别人听了去,免不了会说你轻浮。”
     

“父王,平时我也是这么叫林奚,再说人家林奚也没说什么啊。”平旌瘪瘪嘴,声音倒是越说越小了。
      

“林姑娘就是那位舍命救你的医者了吧。”梁帝笑了笑,“怎么,是平旌你在照顾人?平旌你也不怕别人说人家姑娘闲话,你父王说你说的该。”
        

“我与林奚乃生死之交,她舍命救我,我当然要不留余力的照顾他。”平旌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梁帝看着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好。
        

“皇兄啊,看来平旌这傻孩子还是听不懂我们说的是什么意思啊。”梁帝笑着摇摇头。
       

 “唉,孺子不可教也。”萧庭生也是无奈的摇摇头。
       

 “平旌啊,我看你这样照顾也不是报答的好法子,不如皇叔教你一个。”

“还请陛下指点。”

        

“这样,人姑娘舍命救你,你就以身相许吧。”
        

“这。。。”平旌没想到陛下会说出这样的话,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了,便傻愣在那了。
        

“怎么,可是有为难之处啊?”梁帝与萧庭生对视一眼,继续说道,“平旌啊,你可要好好想啊,你从前可是一直跟朕说的是要等那位指腹为婚的女子的,眼下你又对这位林姑娘百般照顾,你这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吖?”
        

梁帝说的这些话倒是好好点醒了平旌,平旌就是以前再傻想不明白,但是经过这段时间这么多的考验,林奚在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样的分量早就想明白了,以前等着那位素未谋面的未婚妻也是为了挡着陛下的赐婚,既然如今心有所属,就应该把一切都说明白。
        

“谢陛下指点,平旌明白了。”平旌拱了拱手,伏了个礼,“平旌这就去说明白。”
       

 话毕,人急忙就跑了没影。
        

“皇兄啊,我怎么看都像是平章才是你亲儿子,这平旌这么大了,怎么还是傻愣傻愣的呀?”
        

“不瞒陛下,有时候臣也有这种想法。”
         

两人说完不免都笑了。


————————————————————————
(萧平旌真的带不动啊~带不动啊~~~剧里面萧爱国和林济世看得我好抓急啊~~~( ๑ŏ ﹏ ŏ๑ )明知道其实两个人都没错,但是这种为了自己心中的大义而要先把小爱放下的感情,看着替他们俩心疼(。í _ ì。)看预告的时候,就像让蒙浅雪把一切都跳过吧,直接拜天地吧,四舍五入我当他们已经成完亲了。╮( •́ω•̀ )╭)
        

评论(6)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