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39)

目录


听闻平旌回来,而且已经朝着东宫这边来了,原本在元时手中把玩着的小木马飞出了一个十分完美的弧度。元时撒开脚丫子向大门跑去,毯子上摆弄了半天的积木被踢散了也毫不理会。

 

元时跑的急,圆溜溜的眼珠子只顾得往前找自己的平旌哥哥,连门槛都不看了,踩着衣摆还绊了门槛,身子眼瞅着就要摔在地上了。身后的太监宫女心提到了嗓子眼,得亏平旌反应迅速,一个箭步上前,长手一揽,架着元时在原地转了一圈,再稳稳落下。

 

“我说元时,你再怎么想我也不用飞过来吧。”平旌蹲下揉着元时的脸,调侃着。

 

“平旌哥哥,还要飞一个!!!”元时丝毫没有为刚刚的事感到后怕,只顾张开双手,让平旌再和他玩一次。

 

平旌自然不会拒绝,爽快的架起元时多飞了几次,元时兴奋地大叫着。

 

林奚素日里哪曾见过平旌这副大哥哥的模样,站在一旁一脸新奇的瞧着。

 

玩了几次后,元时还缠着平旌要闹着玩,正扯着衣摆不肯撒手,却见一旁站着位笑意盈盈,眉目温婉的小姐姐,忽然安静下来,歪头看着林奚。

 

林奚鞠了鞠身,“林奚拜见殿下。”

 

“元时,我跟你说啊,这便是你未来嫂嫂~~~”平旌那一脸得意,元时听了回过神来,规规矩矩的跑到林奚跟前,十分认真的道了声,“未来嫂嫂好。”

 

“平旌,你就不怕我反悔啊~~~”林奚红着脸说。

 

平旌往自己脖子摸索了一下,轻轻一拉,把铜锁拽在手心,“来不及了,你瞧,这锁我可是贴身戴着呢~~~”那满脸的嘚瑟,林奚看在元时也在的份上,忍住没上去扎他两针的冲动。

 

元时看着两人拌嘴偷偷捂脸笑着,平旌睹见了掐着元时圆脸,问道,“好你个元时,看热闹也不帮帮嘴。”

 

“元时高兴~~~”即便是脸蛋被扭得有些变形,元时还是乐呵呵的,“等平旌哥哥成婚了,就能成天留在京中陪元时啦~”语气里那欣喜劲,让平旌都有些吃惊了。

 

“元时就这么想我留着啊。”

 

元时用力点点头,“嗯嗯!我希望平旌哥哥能一直陪着我身边。”

 

平旌松开元时,转身搂着林奚,义正辞严的说:“可是即便我成婚留在京中,也是一直陪着林奚的。”

 

元时一听,顿时脸就垮了,嘴角一瘪,眼瞅着眼泪就要决堤了。林奚摊了摊手,表了个态,“算了算了,平旌还是留给殿下吧,毕竟还是医书比较重要。”

 

眼泪唰的收回去了,元时激动地要和林奚拉勾以示承诺,平旌急的把两人的手都打散,“我不同意不同意!!!”

 

林奚拦开平旌,拉着元时快步进屋了,平旌急忙跟上在后面吵闹着不依不饶的反对。

 

 

 

相较于此时宫城里的热闹,城墙外的彭府此刻人心惶惶,全府上下跪了一地,萧平章带着人里里外外的搜着,终是被翻出来一个暗室。

 

在暗室里发现了几封被焚烧到一半的书信,萧平章捡起剩下的断片,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在断简残篇中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彭泽后面居然还有幕后之人,心中寒意立起,萧平章抓起几张残缺的信纸揣在怀里,飞奔出门上马向宫门奔去。

 

梁帝萧歆原本已经吩咐了要清净,可听闻来人是萧平章,便赶紧让他进来了。

 

萧平章递过信纸,正和萧歆诉述这自己的推测,门外又有急报传来。

 

“禀报陛下,彭泽方才在狱中自尽了。”

 

“什么?!”萧平章震惊地站起来。

 

萧平章和萧歆相视一眼,萧歆低声道,“平章,你赶紧去看看。”

 

话不多说,萧平章立马往刑部地牢赶去。


评论(21)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