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34)


目录


一个月后,疫情退去,萧平章回京述职,林奚作为人证自然要一同返京,身为牛皮膏药的平旌怎么会放过这种机会。帮忙收拾东西的速度比来时快了几倍,使之令人嗔目。

 

“平旌啊,我平时可没见你这么想家呢~~~~”萧平章立在房门,有些好笑得看着平旌忙活的模样。

 

“家,是放在心里默默思念的~~~我都多大了怎会把想家成天挂在嘴边呢。”平旌反驳道。

 

萧平章笑了两声,接着说:“哎,我看你不是想家,你是想成家。”

 

闻言,平旌一个脚底打滑差点扑倒在地,狼狈的说:“大哥,你在说什么呢。”

 

“怎么,难道是我猜错了?可娘亲来信中写道,让你和林姑娘这趟回家就先定下来,待你及冠之后再择日成婚。哎呀呀,难不成某人现在不愿意了?”萧平章装模作样的苦恼了一下,“那我还是回信跟娘亲说一声吧。”

 

“哎哎哎,别别别!”平旌一把抱住萧平章的手臂,笑道:“大哥~~~”

 

萧平章看着平旌这一脸谄媚的表情,嫌弃的拨开他手,“好了好了,我说笑的,赶紧收拾吧。”

 

“大哥,你又拿我寻开心…”平旌扁了扁嘴,委委屈屈地说。

 

萧平章敲了敲平旌的脑门,“行啦,别耽误了时辰。”

 

巳时一到,济风堂前数辆马车早已候着,萧平章骑马走在最前头,平旌原先想进马车里陪着林奚,见萧平章在前领着路,心念一转,自个也牵了匹马在林奚的马车侧走着。

 

“平旌,我好想还是第一次这样掀着帘子看你。”林奚探着头,好奇地打量着这样的平旌,原来从这个角度看平旌还是很有男子汉风范的嘛。

 

平旌弯腰伏着马背,低声道,“我怕半路有耗子来抢我媳妇儿~”

 

“你……”林奚咬唇,有些害羞,生怕旁边的护卫听了一言半语,“不同你说了。”一拂车帘锁了车厢里。

 

一路上平旌哼着小曲儿,看似稀松快活的模样,走进细看就能发现他一直在静观默察着四周。

 

三尺之距,林奚倚着车窗,低眉浅笑地听着车外那人不太着调的小曲儿,捂着嘴巴偷偷笑了。这个平旌没个正形,是生怕别人不晓得他在干嘛吗?

 

想着想着便忍不住掀了车帘,“我说这位公子,你这么吵就不怕吓跑了耗子吗?”

 

“我不这样,能让他们掉以轻心吗?还不都是为了你~”平旌勒了勒马,贴着马车走着,伏过身子刚好伸手扭了扭林奚的小脸蛋。

 

“这位公子,是不是对自己的教导很没有信心啊,这些天我勤学苦练的,虽然不是进步神速,但好歹防身逃生自保还是够的~~嘻嘻~~”

 

平旌又伸手拍了拍林奚的头,说道,“有我在的时候你不需要用上那些自保的招数,还有,我这留个心眼怎么了,但求万无一失啊~”

 

林奚点点头附和着,“好吧,算你说的在理,那就有劳萧公子啦,我先小憩一会儿。”

 

平旌笑了笑,扒拉了一下车帘,“快进去,免得被光刺了眼,到地休息的时候我再叫你。”

 

“不用,就这样吧。”林奚一手扶着窗框,直接闭眼枕下歇息了。

 

平旌见阳光直直的照着林奚的脑袋,抬头看了看天,悄悄地让马儿走快了两步,回头一看,嗯,这样影子正好遮住车窗的位置。

 

 

不过平旌的设想落空了,因为直到过了启竹溪,还是一路的风平浪静,一点异常和动静都没有。萧平章回头往后看,恰好与平旌对上了眼,平旌疑惑地望了一眼萧平章,后者摇摇头示意也是心存疑惑的。

 

直到走到了金陵城门下,平旌这可提了一路的心才算放回肚子里了。

 

靠近马车敲了两下林奚的脑壳,随即大喊了一声,“到家啦!”

 

林奚一个激灵吓醒,听见家这个字眼,立刻跑到前去掀起门帘,正是久违了的金陵大街。

 

“林奚。”

 

耳边传来平旌的声音,林奚下意识往旁边一看,只见平旌探过身子直接一把将林奚揽过了自己的马上。林奚惊呼一声,死死地抓着平旌,生怕自己摔了下去,待坐稳后,狠狠地拍了一下平旌的胸膛,“大庭广众的,你这是作甚?”

 

“没什么,就是想着送你回家~~”

 

平旌马鞭一扬,加快了速度往曾经熟悉的院落奔去,林奚坐在前面不敢动弹,紧紧地抱着平旌的腰身,心里只想着快点到府里,免得被街上人都瞧见了。


评论(35)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