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24)

目录

树影摇曳,风吹着草木似在缓缓的吟唱,寒潭里的鱼儿时不时就冒出头来,似乎都在悄悄打量岸边这对依偎的恋人。

 

林奚靠着平旌的肩膀,眼皮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微微眨着,感觉下一秒就要睡过去了,说话的声音也是糯糯的,“好舒服~~~真好~~~”

 

“你要是困了,就小憩一会儿,睡醒了我再带你玩也成~~~”平旌浅笑,大手轻轻地拍着林奚。

 

林奚点了点头,果然很快就睡过去了,平旌轻手轻脚的把林奚放倒在自己的腿上,这样才能睡得舒服点。

 

平旌就这样子一直看着睡梦中林奚,这人的眉宇,鬓角,一切都显得那么刚刚好,一想到这辈子都能和这个人在一起,平旌脸上不自觉的就添上了一抹笑意。

 

正当平旌看入迷的时候,忽然有个小书童找了过来,正要出声,却收了回去。饶是年纪尚小,小书童懵懵懂懂的也知道,这一刻不应该被打扰。于是他便安安静静的站着树下,还是等等吧,他这样想着。

 

待平旌回过神来,立刻就感觉到有人在注视自己,抬头望去,不远处的树荫下倚这一个小人影。那头的小书童看见平旌望过来了,刚开口就看见平旌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小书童瞄了一眼那正在梦中姑娘,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然后缩头缩脑的点了点头。

 

小书童打了几个手势,示意有人找,平旌摆了摆手表示自己知道了,小书童又悄悄溜了。

 

“对好暗号了吗?”林奚不知何时已经睁了眼。

 

“你什么时候醒的?”平旌明显被吓到了,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林奚。

 

林奚坐起来,叹了口气,有些不满的说:“唉,我这一刚入梦就老是感觉有人在盯着我看,没法子只要睁开眼睛好好找找那个人是谁啦~~~”

 

平旌一听,有些害羞的别开了脸,四处张望着,“是吗是吗?有吗?啊~一定是方才来找我的小书童~~”

 

“原来是小书童~~~”林奚托着下巴,饶有兴致的看着平旌,“我一定要找机会跟阁主说说,琅琊阁的小书童还是功课太少啊~~”

 

(小书童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内心OS:有人念叨我?)

 

“对对对,功课太少了。”平旌连连应道,“他方才说有人找,我们先回去一趟吧。”

 

“好。”

 

俩人牵手而来,此刻又携手而归,枝头的喜鹊看着这对渐渐远去的恋人,吱吱渣渣的叫着,听着就像希望他们多留一会儿那样。

 

本以为是来人是大哥,没曾想到了正堂才看见原来是两位母亲来了。

 

王妃和林母见两人交握的双手,相视而笑,互相都很满意的点点头,这两孩子终于开窍了。果然适当的分别是最好的催化剂。

 

看见两位母亲的注目礼,俩人都有些脸红了,但是牵着手却没有松开,直截了当的用行动表明。

 

“两个傻孩子,过来。”王妃招了招手。

 

林母递过来两个红布包,“本想着你俩拖拖拉拉下去指不定得拖到什么时候,就想着和你母亲直接帮你们先定下来的,不过看情况是我们俩老多虑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俩人接过东西,打开一看,是两把一样款式的铜锁,都系着红绳呢。

 

“这两把长命锁你俩各自戴一把,等你们都学成归家再正式去陛下那报备一声。”王妃握过他们的手,细细的抚了抚,“你们啊,终于长大了,我和你母亲从你们孩童的时候便一直想着你们长大之后要是还能这样互相欢喜着多好,于是便等你们长大之后,等你们明白自己的心意,如今啊,终于等到了~”说着说着,眼眶就湿了。

 

“母妃放心,无论日后如何,这只手我都不会松开的。”平旌坚定的说道。

 

林奚重重的点点头,“母亲,女儿也不会放手,无论日后是战场还是江湖,我都会站在平旌身边。”

 

“姐姐你听,我就说这丫头学医都是为了你家小子。”林母调侃道,王妃听了也连连点头。

 

“母亲,才不是。”林奚羞红了脸,急急向林母撒娇道。

 

旁边的平旌看了看正在与母亲说笑的林奚,又看了看手心的长命锁,,心里想着,不成,红绳容易磨损,要是断了如何是好,还是回房找找有没有铁链子才好。

 

待将这事告知琅琊阁的众人后,蔺九是第一个叹气的,嘴里说道,“完了,等林姑娘回了廊州,琅琊阁怕是要多一尊望妻石了。我还是先去安慰一下鸽房的鸽子吧,顺便告诉它们指不定以后书信量大增。”小书童们纷纷笑着,都十分认同蔺九哥哥的话。

 

“九兄你……”平旌满额的黑线。

 

林奚在一旁也跟着笑了,平旌的话确实有可能。

 

小鸽子:什么?要加班?

老鸽子:孩子,冲鸭~~~~~~

评论(9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