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巍澜】特调处围观日常(04)

私设乱入,只甜不虐~~~

今晚被编剧气死,自己安慰自己一下~~~

目录  上一篇

————————————————


多年之后后辈们不知道曾经神秘又低调的特调处也是出过专刊的,又名:《猫仔报》。

 

自从猫仔报创刊之后,大庆又做回了老本行,有事没事就喜欢听墙角,收集了一大堆特调处的八卦猛料,还从桑赞那专门拿了笔记本一件件记下来。

 

最近大庆扒到的一则八卦,就是沈巍每天来特调处都会给赵云澜带好吃的,时而曲奇饼,时而小便当,时而水果沙拉,种类可谓是非常齐全了。

 

本来大伙对此是没什么意见的,但是每次沈巍都只是带一人份,搞到每天都是大家围观赵云澜一个人独享美食,这就有点过分了啊。

 

意见最大的人当然是鬼面了,只要看见赵云澜在吃东西,他就会阴恻恻的躲在角落里挠墙。他何尝不想直接冲过去抢,可是哥哥在,那就是虎口夺食,找死的行为。

 

“哎呀,每天享受这种独一份的关爱,真是好啊~~~”赵云澜吃着手里的水果拼盘,使劲在拉仇恨。

 

“你吃慢点吧,待会小心呛着了。”说着,沈巍递过去一张纸巾。

 

赵云澜看了看自己的双手,都拿着吃的呢,然后朝沈巍微微笑了一下,意图明确。沈巍虽然有些难为情,但还是伸手替他擦了擦嘴。

 

一旁躲着的鬼面终于憋不住了,一鼓作气跳上桌子,怒指说到,“不公平,哥哥有了嫂…赵处就不要面面了!”说到一半被赵云澜瞟了一眼,鬼面舌头离立刻拐了个弯。

 

“下来。”沈巍抬头看着鬼面,一脸冷漠的说。

 

“不要!”鬼面反驳。

 

“下来。”赵云澜抽出镇魂鞭。

 

“哼,下来就下来!”说罢鬼面气呼呼就跳下了桌子,脸上还是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赵云澜手臂戳了戳沈巍,低声说:“你弟弟以前是靠卖萌才忽悠到那么多人的吗?”

 

“额…”沈巍面露难色,转头打量了一下自己弟弟,赵云澜说的确实有道理……

 

吃饱喝足的赵云澜身子一侧倒在沈巍的腿上闭眼就准备睡去了,沈巍笑着摇了摇头,多大个人了,像个小孩那样吃完也不知道擦擦手,于是便拿着纸巾又给赵云澜细细的擦了擦手。

 

赵云澜眯了眯眼,喃喃道,“我们家黑袍哥哥就是好啊~~~”

 

“睡吧,有事我叫你。”沈巍轻声道。

 

那一边的祝红早已是忍无可忍了,拉过鬼面,“陪老娘出去买东西,你哥不要你,老娘罩着你,走,给你买好吃的~~~”

 

鬼面眼睛亮了,眨了眨眼,屁颠颠的就跟着走了。

 

剩下的人默默转过了身,非常集中的投入到工作中。

 

 

第二日特调处的人来上班的时候,周围的街坊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情,个个都戴了超大墨镜,惹得街上的人不禁下意识抬头看看天,不对啊,今天阴天啊。

 

相反,大家倒是一副我懂你的神情。

 

汪徵和桑赞看见的时候也是二脸迷糊,正想开口询问,祝红就先说了,“嗯,别问,待会你们就懂了。”

 

没过一会儿就看见赵云澜搭着沈巍的肩膀走进来,看着一个个都戴着墨镜有些好奇的问,“呦,今天大伙这都是怎么了?约好的啊~”

 

“这不是你赵处最近容光焕发,光彩照人,稍微有那么一点刺眼,就戴副眼镜挡挡。”祝红翻着白眼说。

 

“不戴副眼镜,怕被闪瞎了。”楚恕之也凉凉的丢下一句话,然后拉走了郭长城。

 

俩人还云里雾里的呢,鬼面就拉拔进来一块巨大的反光板,直接杵在俩人面前,“哼。”

 

“咋啦,今天沈巍还把你们的份都捎上了,怎么?不想吃啊,那我就不客气啦~”赵云澜还没拿过东西,就被后面的人一抓一扯挤到了边边了。

 

“大家不要急,今天学生做多了很多,够吃的。”沈巍笑着刚把东西放下,只见所有人都愣住看着他,“怎,怎么了?”

 

“沈教授,学生做的是什么意思?”郭长城问。

 

“噢,就是我有些学生上烹饪课做多了,我就带过来给大家吃啊。”沈巍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

 

“那之前给赵处带的?”祝红小心翼翼的问。

 

“那个啊,那个倒不是做多的,那是学生送我的。”沈巍说的很直白。

 

“哦~~~~”大伙迅速拿完好吃的后,该溜的溜了,只剩大庆和鬼面躲在二楼偷偷观看着。

 

“赵云澜,他们这是……”沈巍一转身,就看见赵云澜向他走来,身后仿佛燃烧着熊熊烈火,“额,你这是…干嘛?”

 

“我说,沈教授还真是珍惜粮食啊,还懂得借花献佛,这么多年书没白读啊~~”赵云澜伸手掐着沈巍的脸颊,用力拉扯着。

 

“不是,你干嘛啊,我给你带好吃的怎么了?”沈巍掰开赵云澜的手,不满的说。

 

“我干嘛?看来家庭教育还是太少啊~~~”边说边拽着沈巍往外走,“我们有事先走了,今天特调处放假一天!”

 

“哥哥,好惨啊。”鬼面同情的看着沈巍就这样被抓走了,转头看见大庆还在那奋笔疾书地写着,“哇,你用不用这么认真啊……”

 

 

翌日

 

沈教授刚刚讲完课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班上的女同学又围了上来,正想着把自己今天做的点心送给沈巍。赵云澜这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潜伏在了其中,突然蹦出来拦住了这些女同学。

 

“我说你们算了吧,收拾收拾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你们平时送的点心最后都是进了我的肚子。知道吗知道吗?”赵云澜叼着棒棒糖倚着讲台,痞里痞气的讲到。

 

女同学们看了看他身后的沈巍,沈巍无奈的笑了笑,拉过赵云澜,说道,“没事,你们不用听他胡说,他最近腰肌劳损,人也不太清醒,你们都下课去吧。”

 

“我去,沈巍你说谁腰不好!”赵云澜低声说道。

 

沈巍见教室里已经没人了,慢慢靠近赵云澜,哑声说:“怎么,我说的,不对么。”

 

看着沈巍有些邪气的表情,赵云澜立刻就认怂了,“呵呵呵,既然我腰不好,那我们还是快点回家休息吧。”

 

《猫仔报》今日头条:赵处长腰肌劳损的原因究竟是为何?!沈教授神秘微笑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秘密!


评论(8)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