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21)

目录

收到平旌的书信已是半月后的事情了,林奚正好陪黎老堂主采药归来,听闻今日鸽房送来了一只小鸽子,指明了是给林奚的。

 

林奚即刻便懂了,平旌的信使来了。

 

林奚捧着信纸看了又看,坐在屋檐下乐呵呵的笑着,葵婶路过瞧见了,直夸林奚笑得都要比天上的太阳灿烂了。

 

其实,平旌在信里也只是喋喋不休的述说着自己在琅琊阁这些日子过得如何如何悲惨,在山上面遇到了哪些有趣好玩的事,写得跟流水账一样,事无巨细的,要是叫旁人看去,肯定以为这是谁家的记账来着。

 

可即便如此,林奚还是看了一遍又一遍,因为每每看到最后,总能看见那一句,“林奚啊,我好想你啊~”

 

日子久了,常来济风堂里的人都晓得,这医馆里有个小姑娘,平日里冷冰冰的,但只要房檐上站着鸽子那天,就能瞧见这小姑娘的如花笑颜。

 

每回收到信林奚都会好好都收起来,攒了一个小木箱子,黎老堂主总说别看林奚抱着医书天天刻苦用功的模样,要是哪天箱子和医书掉水里她指定先捞木箱子。每每调侃这个,林奚就会抓着书挡住自己脸,低着头不让别人看见自己发红的脸颊。

 

回信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林奚每次到告诫自己不能像平旌一般,尽写些流水账,要言简意赅。但是每回提笔写着写着就忘了个七七八八了,有一回写着写着差点就把自己的学医心得都给写了进去。

 

看着自己的回信林奚对自己也是很无奈的,说好的不写流水账的,可这一看怕是比平旌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林奚还是很体谅那只小信使的,平旌在信里提过这只小信使的来历,所以总是会算着小信使来的日子,提前准备着精挑细选的鸟食供着,为了不把这只小信使累坏了,林奚总会隔上几天在回信,让这只小信使也好好歇歇。

 

“小信使啊小信使,我好羡慕你啊,能天天看见平旌真好,要是你会讲话就好了,你知道吗?平旌总是有难处喜欢自己藏着捏着,以前我都是悄悄发现的,你说他是不是很傻。哈哈哈”

 

“小信使啊,你来啦,你这个月来晚了哦,是不是平旌有什么事耽误啦?他最近还好吧,我看他信中说还是同之前一般学习功课,可我总感觉字里行间有些忧愁,你能不能告诉我他最近出什么事啦?”

 

“小信使!平旌说他在琅琊山的寒潭给我摸了好多寒晶石,说给我穿条链子,你有没有见过寒晶石啊?寒潭里的摸得是不是得经常下水啊?他有没有好好保重身体啊?”

 

“小信使啊,我,突然间,好想他啊。”

 

纵然可以书信往来,可是到底不比从前朝夕相见,偶尔有孩童到济风堂来,看着他们嬉闹的模样就会想到和平旌以前的日子,好怀念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相见啊,平旌如今一定是个俊朗少年了吧。

 

林奚本就性子冷清,自小也只有和平旌呆一起时才会多话些,如今平旌不在身旁,林奚的性子越发的清冷了。济风堂的大夫们也常常会想,这长林府的二公子到底是何等秉性的,能叫姑娘这般的牵挂着。

 

也有照顾林奚的人想过能不能和鸽房的人通通气,再送一只鸽子给林奚吧,这样这两人也不用一个月才联系这么一两回的。

 

可是林奚知道后,欣喜也是一瞬而过,而后淡淡说道,“不必了,每月能书信一回,我已经很满足了。彼此都不要过分叨扰,我和他现在都是求学问艺,男女私情日后再顺其自然吧。”

 

 ————————————————

 

小鸽子内心OS:顺其自然什么鬼啊,小姐姐你知不知道平旌那小子被山下的小丫头们盯上啦!什么寒晶石啊,都是因为受罚才顺便摸哒!小姐姐你放心,我定会帮你看好了这傻小子!

 

大鸽子OS:出外勤真的太可怕了,小鸽子现在越来越不正常了~~~

 

 

 

评论(45)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