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20)

目录

“哐啷~~~”“咯~咯~咯~”

片刻后,小书童憋着脸跑到蔺九处哭诉道,“九哥,平旌哥哥又弄坏一个鸽笼了,鸽子飞到哪都是!”

 

蔺九叹了叹气,抱过一脸委屈到变形的小书童,“乖,不难过,九哥这就去批评他哈~~~”蔺九抱着小书童先回了房间,哄好了,才出门找那个罪魁祸首算账。

 

等到蔺九来到鸽房的时候,平旌正好在手忙脚乱的抓着刚刚跑出来的鸽子们,身上沾了不少的羽毛,上蹿下跳的好不热闹啊。

 

“平旌。”蔺九喊了一声,“按你这样子抓完,我怕是要重建一个鸽房了。”

 

“九兄来啦~”平旌慌忙的按住地上刚抓到的鸽子,生怕又给漏了。

 

“我说平旌啊,你这刚来一个月,琅琊阁的鸽房被你倒腾了几回啦?你自己说说看吧。”蔺九望着平旌说着,“我只是让你每日来此处喂喂鸽子,又不是让你来跟他们打架斗智斗勇的。还是说你什么时候和我家鸽子结下了什么仇怨是我不知道的?”

 

“我就是想学你们那样训练鸽子,我可是都瞧见了啊,这些小鸽子每天定时定点的飞回来,第二日又准时飞出去,比我每日起来晨练还准时呐~”平旌笑嘻嘻的跑到蔺九身旁蹭了蹭。

 

“呵,瞧这话说得好像你平日里晨练有多准时那样,不知道我每日去敲锣打鼓叫醒的人是谁呢?”蔺九眼尾扫了平旌一眼,平旌不好意思的窃窃笑了。

 

“你想学训练鸽子是为何?”蔺九问道。

 

平旌摸了摸手里抓着的小鸽子,“嗯,就是和别人约好了要联系的。”

 

第一次看见平旌露出这种会稍稍脸红的表情,瞬间勾起蔺九久违的好奇心,“没想到,平旌你已经有意中人啦,说说是哪家姑娘啊?”

 

“林奚,跟我自小一同长大的,现在在廊州跟着济风堂的堂主学医呢~”提起林奚,平旌神采奕奕的样子叫蔺九见了都觉着有些刺眼了。

 

蔺九一想,也罢,免得这小子日后没完没了的折腾鸽子。只见他在鸽房里各个笼子前停停看看,片刻便抓着一只鸽子递给了平旌。

平旌略带疑惑的望着蔺九,似乎有些期待又有些不敢确定。

 

“你不要我可就关回去了啊。”蔺九淡淡说道。

 

“要!要!要!”平旌把手里原本的鸽子一抛,立刻接过了蔺九递过来信鸽。

 

蔺九只来得及“哎”的一声,就见脱离平旌控制的鸽子使劲拍了拍翅膀飞到对面屋的房顶上整理羽毛了。

 

平旌可就顾不得那么多了,抓着鸽子这里看看那里戳戳,“九兄,这只鸽子能知道林奚在哪吗?林奚说了可能会经常随堂主上山采药的。”

 

蔺九一脸嫌弃的看着平旌,“它不能也不知道你的林奚姑娘在哪,它是负责琅琊阁至廊州鸽房信息传递的其中一个小鸽子,只是暂时抽调给你的,等你学会自己训练鸽子,可是还的。”

 

“那我就先谢谢九兄啦~”抱着鸽子刚想离开的平旌,一转身就被喊住了。

 

“把鸽房糟蹋成这样就想走?午膳前把鸽房整理好再去寒潭里摸五颗寒晶石,不然你这小鸽子就别想了。”说罢,直接从平旌手里抓走了小信鸽,临走时,蔺九说道,“我说平旌,要不是我知道你只有一个大哥我还真怀疑你有个双胞胎兄弟,明明你平日里做功课和我推演兵法的时候不是这般模样的啊~~~”

 

蔺九抱着小鸽子轻飘飘的走了,“阁主说的没错,红尘多扰啊~~~”

 

平旌回到鸽房,看着房梁上鸽子们一个个咕咕咕的叫着,还是认命的收拾起来了。

 

 ————————————————————

琅琊阁鸽房

 

小信鸽:我这算是外勤吗?

大信鸽:小伙子,以后好自为之吧,我们一帮兄弟会怀念你的。

二鸽子:嗯嗯,以后自己保重吧。

小信鸽:咕咕咕???

老信鸽:咱们这已经很久没出外勤的鸽子了,上一只听老一辈的鸽子说出外勤的鸽子最后不是被拔了毛就是被烤了吃,能活着回来的外勤鸽都说太可怕了。

小信鸽:瑟瑟发抖ing……..

小信鸽:我现在离家出走还来得及吗!!!在线等!!!

 

评论(4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