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19)

目录


第二日,平旌被催促的上了马,直到出了城门还是没看见林奚的身影。

 

她应该是生气了吧。平旌想着。

 

哪知走到长亭时却看见一个小小的倩影在挥动着双手,平旌策马向前,果真是林奚。

 

“林奚,你怎么跑到这来送我啦~”平旌此刻心里早就了开了花。

 

“怎么,嫌弃?”

 

“开心,不嫌弃~~~”平旌傻笑着,“这里风大,站过来。”说着便伸手拉了一把,“我估计这一去就要好几年的,你在金陵要好好的,要是有人欺负你呢,记得还手,要是打不过就拿小本本记着,我回来就帮你报仇。”

 

平旌抚了抚林奚被风吹得有些乱的发丝,林奚甜甜的笑着,说:“可是要怎么办,我也不在金陵了,被人欺负的话我怎么找你啊~”

 

“诶?你要去哪?”平旌的小心脏像是忽然被捏了一下,紧张的问。

 

“我拜了济风堂的老堂主为师,今日便启程去廊州,大概也是要个几年光景。”林奚反过来摸了摸平旌的头,“我不在你身边你也要乖乖的哦~~”

 

“那,那……”那我想你了该去哪找你….

 

“放心,一有时间我会寄信去给你的。”林奚看了看马车旁丫鬟的示意,知道要启程了,“平旌,记得好好照顾自己。”

 

“你也是,处处小心些,别伤着了。”平旌送林奚上车,末了又补上,“记得多吃些饭,制药采药什么的听说很费力的,我得空就去找你啊!”

 

“好,我等你。”随着马儿的一声呼声,林奚向着廊州出发了。

 

平旌上马后,看着林奚的马车远去,直到眼前只剩下马车留下的滚滚扬尘。马车上的林奚同样探着身子在眺望着,看着那个越来越依稀的人影。

 

平旌,娘亲说得对,你始终是长林男儿,等你长大后会像你父王和平章大哥一般屹立在大梁的边境上,用尽全力护着身后每一位大梁子民。我也会用我的能力去守护这个天下,守护你。我不要自己变成你的弱点,依赖了你这么多年,以后我也可以成为你依靠的肩膀。

 

林奚,才刚分开我就想你了,我好像打小就这样了。林奚,你放心好了,以后不会让你再被推入水里了,我会一直一直照顾你,一直一直守着你,一直做你可以依靠的肩膀。林奚,林奚,我真想看看你长大的模样。

 

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琅琊阁

 

“师父,为何我近日总是眼皮子跳呢?”蔺九边磨着墨边思索着。

 

蔺晨瞧了瞧蔺九的神色,淡淡的说道,“看你气色不大好,估摸着你这是要倒霉的迹象哦。”

 

“师,师父???”蔺九有些楞了,蔺晨好像有段时间没说这样的话了,莫名其妙有些慌了。

 

“前几日有位小朋友捎来一封书信,要把他家的小猴子放到琅琊阁来学艺,我正打算让你去负责这件事。”蔺晨微微笑了。

 

蔺九心里那种不好的预感开始变浓了。。。。

 

蔺晨抬头看着门外的鸽子们,又有一位少年要来了,我的小鸽子啊,希望这次的少年会喜欢你们。


评论(33)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