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18)

目录


对平旌来说那些打扰他和林奚玩耍的人都离开了之后,最好不过的事就是终于可以继续没脸没皮的黏在林奚后面当狗皮膏药啦~~~

 

平旌最近每天都会在小本本上画上一笔,记着三个月后便是林奚及笄了,平旌早就费尽心思的搜罗了一堆林奚现在需要的,可能会需要的和看上去应该需要的各种物件书籍都藏好在箱子里了。

 

日子就像平旌所期盼的一天天靠近,可是正如人算不如天算吧,还没等到林奚及笄,萧庭生就话就向晴天霹雳,生生的劈在平旌的身上。

 

平旌立马看向萧平章和母妃,见两人都是一脸难色,平旌便知道,萧庭生这次是认真的了,低声问:“那,何时出发?”

 

“三日后,我亲自送你上琅琊山,这两天你好好收拾收拾。”

 

“三天,能不能再等等,等过了林奚及笄再……”

 

平旌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萧庭生打断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原本也想让你再多玩一段时日,但是我七天后还要去北境巡察换防,让其他人送你我不放心。”

 

萧庭生轻轻的揉了揉平旌的脑袋,有些安慰的道,“你和林奚打小青梅竹马长大,她一定懂的,这两日你们就好好玩啊~”

 

平旌点点头,便回房了。

 

第二天平旌没有去找林奚,而是自己窝在房间里发呆,饭菜都是萧平章直接送到房间里来的。平旌不是不想去,而是不敢去,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不知道要如何面对林奚,更害怕听见林奚对及笄那天的期待。

 

又过了一天,平旌看着眼前的一箱子礼物,这都不知道叹了多少口气了。连萧平章都说,这箱子礼物要是他不自己去送,那样谁也不会帮忙跑腿,等到他回来放着几米厚的灰尘然后就拿去丢掉。平旌听着甩了好几个白眼,抱着箱子一脸的郁闷。

 

最后眼看就快太阳下山,再不去明天就没机会去了。

 

平旌抱起箱子就往外冲,踩着太阳的余晖总算跑到了林奚的院子里了。林奚还是那样坐在窗户前笑着和他打招呼,问他怎么这个时候来了。

 

平旌支支吾吾半天也不知从何说起,怀里箱子一递,直接塞到林奚手里了。箱子略重,林奚差点没抱住。刚把箱子放好准备打开,平旌又按住了不让开。

 

“这个箱子等你过完及笄再打开。”平旌说到。

 

“难不成这里面是你送我及笄的礼物?可是为什么要现在给我?”林奚不解。

 

“我父王明日便要把我送到琅琊山去学艺,怕是赶不上你及笄了…..”平旌越说越小声。

 

林奚没说话,只是安静地把箱子搬到了衣橱里锁好了,转身说道,“那你放心去学艺吧,我会过完及笄再打开的。”

 

“你,你不生气吗?”

 

“不生气啊,学艺是好事啊。”林奚一脸正经的说到。

 

平旌有点懵了,这不像是林奚的作风啊,以前要是不能一起过节什么的林奚都会生好久的闷气,这次自己可是不能陪她及笄耶,她这反应……

 

还没等平旌反应过来,林奚就开始推着平旌往外走着,“好啦好啦,我不生气,你放心去学艺吧,快点回家收拾东西吧。”

 

平旌一脸疑惑的被推出门,然后又一脸疑惑地回到府中,这个林奚又在想什么呢?

 

林奚关上房门,又把方才的木箱子抱出来了,对着箱子喃喃自语道,“幸好,不是我把你孤零零一人留在金陵。傻子,你不在,我及笄又有何意义。”

——————————————————————

答应我,看完这一章的小仙女们这两天能不能不要吃鱼。。。

评论(2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