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11)

目录



林奚早上醒来的时候就听见帐篷外面传来一声声惨叫声,明显一听就是平旌的声音。林奚觉得一定是长林王在惩罚平旌。林奚顾不上脚上还有伤,掀开被子就要下床,旁边的丫鬟们都伸手拦着。

 

刚好蒙浅雪端着早膳进来,赶忙放下把林奚一把抱住了,“怎么了,你脚上有伤,还不能下地呢。”

 

“小雪姐姐,王爷是不是在罚平旌?”林奚心急的拉着蒙浅雪的衣袖。

 

“平旌做错事情就应该受到惩罚,你看他带你出去这趟都受伤了,要是不好好让他长长记性,以后还有这种事发生。”

 

林奚静了一瞬,随后扯着蒙浅雪的袖子,带着浓浓的哭腔道,“不是的,都怪我不听平旌的话,自己乱跑才受伤的,真的和平旌没有关系的。小雪姐姐,你带我去和王爷解释好不好,好不好~~~”

 

蒙浅雪看着此刻的林奚,不知道为何,在她身上居然看见了几年前自己的影子,虽然明知带她去见萧庭生不会改变任何结果,可蒙浅雪还是点了点头。

 

 

负责监刑的萧平章看见蒙浅雪抱着林奚出现,似乎有些不能理解,一脸疑惑的。

 

林奚一见到萧庭生便挣扎着下地,“慢点。”蒙浅雪小心的把林奚放下。

 

“萧伯伯,您能不能不要罚平旌了,是我不听话的。”林奚慢慢地跪下来,给萧庭生行了个全礼。

 

萧庭生虽然脸上表情没变,心里却暗吃了一惊,沉声道,“平旌既然带你出去,就要对你的安危负责,这是他作为男子汉应有的担当,你也不用为他求情,回去好好养伤吧。”说罢看了蒙浅雪一眼,蒙浅雪只能点点头。

 

“萧伯伯,那你把我也一起罚吧,是我执意要跟着平旌出去的。”林奚抬头,很平静地看向萧庭生。

 

萧庭生皱了皱眉,“小雪。”

 

蒙浅雪只得强行抱起林奚离开,林奚扒着蒙浅雪的肩膀,哭声喊道,“萧伯伯,我们知道错了,萧伯伯不要打了,萧伯伯~~~~呜呜呜呜呜~~~不要打了~~~~”

 

外头本来挨着板子的平旌忽然看见林奚哭天抢地的从帐篷里被抱出来,一时间忘了痛,赶紧问旁边的萧平章,“大哥,林奚怎么了?”

 

萧平章随口说道,“怕不是被你的惨叫声吓得~~”

 

萧平章没想到,平旌真的就紧紧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直到结束也没有再哼过一点声响。最后痛晕过去的平旌被抱回帐子的时候,萧平章看见平旌牙口还是严丝合缝的紧咬着。

 

那头林奚被强行抱回帐篷后,扑在蒙浅雪的怀里大哭着,她后面没有再听见平旌的喊声,但是她知道平旌这顿罚的一定很疼很疼,她心里很难过,不能帮着分担这份痛。

 

她不敢去看平旌,她怕平旌会因为她在场而强颜欢笑,从前平旌就是这样,哪怕是受伤了在她面前也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就是怕自己见了难过。

 

俩孩子,一个处理完伤口昏睡在萧平章怀里,一个哭到精疲力尽睡倒在蒙浅雪怀里。

 

 

那天夜里,萧平章找过蒙浅雪,他不明白蒙浅雪明知无论林奚如何求情也好,苦恼也罢,父王都不会松口轻饶了平旌,为何还是带林奚去找父王了。

 

蒙浅雪笑了笑,道,“女子的心思你不知道了吧~~~”

 

“平章哥哥,要是今天挨板子的是你,我也会像林奚一般,不顾一切跑去求情的。无论是一起分担挨板子的痛苦也好,还是对未知的恐惧也罢。只要一起面对,我心里就不会害怕和不安。”

 

“我们害怕的是明知对方此刻正处于痛苦的,却无能为力。所以啊,无论以后你上战场杀敌也好,还是要完成别的什么任务,无论你身处何种困境,我都站在你身旁,陪着你一同面对。”

 

萧平章很少看见这般严肃的蒙浅雪,自己心中也有同等的坚定,“我一定不会让这种困境发生。”

 

“好~我信你。”

 

 ——————————————————

大酒窝:皇兄,这是不是太严格啦?

萧庭生:呵呵,陛下,坚强教育了解一下? 

大酒窝:我,我挺坚强的,不用了,留给我儿子吧~~~

元时:卧槽,关我什么事啊?!!!!?

评论(16)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