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百无禁忌,杂食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76)

圣上裁断的结果,莱阳太夫人判以流放,下月初上路。萧元启得知后心里总算是松了口气,打点好刑部的人后,火急火燎地跑到长林府来了,说是为了道谢来着。可惜没见到平旌,倒是在府门遇见了萧平章和蒙浅雪正好出门。


气氛有点微妙。


萧元启见到蒙浅雪有点不知所措,还是萧平章先开口打招呼,:“元启啊,是来找平旌的吧,他这两日不在府里,你可能要白跑一趟了。”


萧平章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润,让人听不出他说话时的情绪,萧元启甚至不敢抬头去直视萧平章的眼睛,匆匆回道,“既然平旌不在,那,那我改日再登门。”话音刚落转身便走。


蒙浅雪看着那逃离的背影,“其实他也不至于此,上一辈的错怪不到他身上。”


“唉。”萧平章无奈地说:“小雪啊~善良是好,可你万万不能总是对别人心软的。”


蒙浅雪点点头,忽然觉得这话里好像有话,转头一看,发现萧平章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嗯?你这个表情,不对劲!”蒙浅雪恼得掐了萧平章一下。


萧平章吃痛,连连求饶,牵着梦千雪的手,“娘子饶命,相公以后不敢啦~~~”



另一厢,济风堂。


“少堂主,二公子这些天一大早就来堂里帮忙了,你瞧对你多伤心呀,我家夫君但凡有一半好就该还神了。”


听到堂里的娘子们打趣着,林奚没有去搭话。


她只留意竹荫下那不吭一声默默磨药的闷葫芦,自从那日他说陛下已有决定后,便天天往济风堂泡,莫不是真的在躲萧元启吧。


见林奚突然放下手中药方,径直走向平旌,药娘子们马上静了下来,可谓是正大光明地偷瞄着。


林奚敲了敲平旌的案板,“这位少侠,再躲一些日子,我这济风堂里的药材就要被你尽数磨干净了。”


“吓?”平旌有点迷茫,噢不,看表情是非常迷茫才对。


林奚见状也是一愣,难道自己竟然猜错了?


看林奚对自己的反应,露出错愕地表情,平旌眼睛一眯,狐疑地道,“莫不成你以为我是来济风堂躲人来了?躲...”平旌稍加思考,“躲,元启?”


没成想被反过来戳中想法的林奚此刻只觉得自己的指尖有些僵硬了,“额,嗯,我有这样说吗?”林奚回得很不自然,平旌瞧着只想笑。


“哟,我家林奚这是在担心我呢~对不对~对不对~”平旌猛地起身,一把捧起林奚的小脸蛋,好好揉了两把。


林奚出奇地没有反抗,颇有些呆地问:“那你这几天,天天大清早就往这跑,一待就是一天在这磨磨磨的。”


噗呲一声,平旌笑了,“前些天来找你,离开的时候听前厅的药童讲,天气渐凉,近期要备许多换季的方子,我这不是怕到时候你忙坏了吗?”


听到这话,林奚低头笑了笑,反手一把抓住平旌,“既然二公子是来帮忙的,那我就不客气了哦~”


话毕,林奚小手一挥,“首先库房里采购了一批新药,你先清洗干净,然后,后院的荔枝木需要劈开成段......“


林奚边说着拉着平旌边讲解着......平旌殷勤地跟在后头,一一应着。

评论(12)
热度(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